邀約
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小虎食夢網

發表篇數:1849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桃園市 > 蘆竹區

造訪商家:竹峰茗茶
place桃園市蘆竹區坑子里12鄰貓尾崎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4.00

【好近 桃園蘆竹】好茶好體驗「竹峰茗茶」五大隱藏版桃園秘境休閒農場

1

雖然咖啡和茶我都不排斥,也談不上喜歡,但這一趟五大隱藏版桃園秘境休閒農場之旅下來,讓我對茶這個台灣也可以引以為傲的產業有更多的了解。也確然覺得這個產業應該推向觀光,不管是對內或是對外。這篇要介紹的「竹峰茗茶」就是個人覺得非常值得推薦的體驗茶莊。

 



2

2017年桃園市農會推薦的五大休閒農場的活動內容是:百年茶場 做茶凍聞茶香,體驗製茶的美妙休閒農場  窯烤披薩,露營餵牛,品嚐時令風味餐,歡迎來桃園休閒農場  體驗農業好趣味,五大休閒「心」農場如下:

1:蘆竹區-竹峰製茶廠:蘆竹區坑子里12鄰貓尾崎1號,電話:03-3241888

2:大溪區-好時節農場:大溪區康莊路三段225號,電話:03-3889689

3:楊梅區-耀輝牧場:楊梅區瑞原里楊湖路一段654巷81弄88號,電話:03- 4758049

4:龍潭區-尚好茗茶:龍潭區三水里大北坑街1481巷59號,電話:03-4702945

5:龍潭區-福源茶廠:龍潭區竹龍路590巷56號,電話:03-4792533

3

特優4星級製茶廠.休閒茶館,是間傳承百年的茶莊,日據時期茶葉傳習所之種苗園,蘆竹鄉唯一的產茶區,歷經台灣茶業之崛起、外銷熱況、還茶於農,發展精緻農業等時期依舊維持茶業經營:唯因應時代需求而增加新品種種植:如台茶12號.13號.18號等口味多樣化之需求而增加茶葉製造品項:如烏龍茶.綠茶.紅茶.東方美人茶等:近期更增加新口味開創新市場:如相思炭焙茶.栀子花茶.酸柑茶等。

28 

茶莊的主人還曾得過十大傑出農民喲!

4

竹峰茗茶的地理位置和許多茶廠一樣都在比較偏遠的地方,所以還是自行開車會比較方便,幸好竹峰茶莊的前面就有一個小型的停車場,共計可以停20輛左右的小型車。

5

這一天到時因為天氣不錯,真好看到附近的茶農在曬東西,本來以為是瓜類,問了才知是佛手柑,甜甜的沒太多酸度,說真的很好吃(笑)。

6

竹峰茗茶不止在北部一帶聞名,更有不少外國觀光客慕名找來。一如台灣人的好客,進門就是朋友,來來來,先喝上幾杯「竹峰好茶」,免客氣!

7

除了平常的讓遊客倍感親切的奉茶外,這邊也有不少有關茶類的體驗課程,所以喝茶的空間相當的大,以木造為主一整個舒服,尤其是在茶香的包圍下。

8

「竹峰茗茶」以在地生產的蘆峰烏龍茶與用在地相思樹燒製而成的木炭.經手工烘焙出令人懷念的傳統古早味,除了原有的清爽茶香還添加經木炭烘焙酶鈉反應的特殊焙火香味,老一輩的喝過後又找回傳統的茶香回憶;年輕人也被濃濃的茶香所著迷。

10

這「相思炭焙茶」也是竹峰茗茶招牌中的招牌,說來也妙這茶除了迷人的茶香外,也確定有一抹像是咖啡炭焙的木頭燻香之氣,有別一般的茶香。

9

這一年剛好有來參加「2017年世運」的朋友慕名而來,店家安排了一系列「茶」的驗體課程,樂得我們從頭跟拍到尾。首先當然是店主人親自解說,從台灣的茶葉一路講到北部、竹峰的製茶故事和背景。

11

當然也少不了聞茶、品茶的過程。正格的,對於外國人來說「茶」道是新鮮的,就看這些外國朋友一邊聞、一邊喝,還一邊猛點頭就知道他們有多愛。

12

13

嚐完竹峰茗茶一系列好茶後,接著為外國朋友安排的是客家擂茶的體驗課程。說真的,我也體驗過不少類似的課程,但所用的材料絕少這麼豐富這麼多的。

14

整個過程其實很簡單,就是把各式的材料磨成粉,然後沖入茶,但在這之前記得先聞聞到這些食材磨碎之後造成截然不同的層次香。

15

我不知該怎形容,就是覺得這裡的客家擂茶特別有風味,尤其是來自茶的那一端,比較沒有雜味又特別的香,不像以前我體驗過的,可能加入的食材味道比較重,讓我有種不是在喝茶的感覺,就算覺得同樣很好喝。

16

另外,個人非常非常非常推薦這裡的茶凍DIY課程,入口是淡淡的茶香,檸檬消化了茶味後半段多少的苦澀,冰冰涼涼的超清爽,吃完嘴巴依然殘留著美好的茶韻,好吃的亂七八糟!!

 

19

17

18

接著是製茶的解說,雖然當天不是製茶的時間,但店主人依然很詳盡的解說著整個流程,幸好這位外國小朋友是聽得懂中文XD。

20

除了品茶的介紹,製茶過程的解說,這裡也有一些其他的體驗課程,比方說客家人的植物染。

21

又比說茶園周邊的環境導覽和解說。

22

當中最特別的可能是台灣早期客家人的「土角厝」解說,不過這些體驗都要預先預約才有哦!

23

不知為什麼我就是喜歡拍這些老老的建物....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笑)。

25

26

除了招牌的「相思炭焙茶」外,這裡的翠玉茶、蜜香紅茶、金萱茶、酸柑茶,都相當有名。

27

此外這邊也有賣一些茶具,當中這兩雙茶壺口的引起我的好奇,好特別!

 

24

竹峰茗茶:桃園市蘆竹區坑子里12鄰貓尾崎1號,電話:03 324 1888,營業時間:0900--2100

竹峰茗茶的體驗課程:

 

1. 製茶、茶園生態導覽

 

2.品茶體驗4.自然步道探幽

 

5.風味餐(預約)

 

6.擂茶 7.茶凍DIY

8.植物染(以上均10人以上預約)

竹峰茗茶FB粉絲團

 更多「好近桃園」五大隱藏版祕境休閒農場的參考文章:

【好近 桃園】隱藏版桃園秘境休閒農場「心」體驗之一「耀輝牧場」餵牛去

【好近 桃園龍潭】東方美人茶一條龍-「尚好龍泉茗茶」隱藏版桃園秘境休閒農場

【好近 桃園龍潭】百年好茶「福源茶廠」五大隱藏版桃園秘境休閒農場

【好近 桃園大溪】接受大自然的親子農場「好時節農莊」五大隱藏版桃園秘境休閒農場

更多:桃竹苗 (21)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30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文章標籤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