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左豪

發表篇數:52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高雄市 > 三民區

place高雄市三民區文濱路55號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5.00

鳳山文山特區美食區最近衝出一匹黑馬店家!風格很特殊是一間充滿混搭歐式風格的氣質系餐酒館Vivre La Vie(中文為享受生活),白天除了喝得到原有的優質咖啡與下午茶外,也結合了創作料理,提供了正餐、甜點等多樣化的菜色,晚上更能喝點小酒配上法式餐點,在鳳山終於也有好吃的餐酒館了!

 

VIVRE La VIE 咖啡.甜點.餐酒

VIVRE La VIE 咖啡.甜點.餐酒粉絲團

地址 : 高雄市三民區文濱路55號

電話 : (07)777-7782

營業時間 : 11:00 – 22:00




來到文濱路上的Viver La Vie,原來前身是Ciao咖啡(又叫日安咖啡),在文山特區一帶也是最早期的咖啡店之一,記得以前造訪時,只提供蛋糕與鬆餅,印象中店舖很小,最近才搬到文濱路上,擴大營業。

現在一搬到文濱路整個走歐式混搭西班牙廚房的設計,門口還有匹搶眼的大黑馬,這黑馬至少有190cm長,整個也太浮誇了!!!XD

想不到裡面的裝潢以白色雕刻牆面混搭水藍色的牆面,空間視覺上大方不雍塞,地板還舖了現在時尚廚房很愛的馬賽克六角磚,另一半則是水泥涮白,也太特別了。

右上角的小紅燈寫著「Ciao」就是我們記憶中日安咖啡的招牌,店裡仍延續著日安咖啡的靈魂,一樣有賣自烘的咖啡豆、單品咖啡豆與咖啡器具,想必對自家咖啡有絕對的自信。





店裡有開放式的吧枱,飲品與甜點都統一在這裡製作與沖泡,坐得離櫃台越近,越會聞到咖啡的香氣緩緩地飄出。

店裡居然有手繪的蔬果牆面,仔細逛過店裡一圈,每個角落都是獨立的特色風景。

另一側則是帶有輕工業風的綠植牆面,配上花紋木桌,也是不少喜歡潮流時尚的年輕人最愛拍照的座位。

店裡還有大型的字母燈,這個長桌據說也是下午茶的女生最愛坐著的位置,再加上不用限餐時間、環境又好拍,在吃完飯後馬上就跟朋友分享給愛聊天的朋友。

>>>Vivre La Vie菜單<<<

菜色從早午餐、下午茶、咖啡、晚餐、酒品,一應俱全,晚餐以餐酒館的方式點餐,不喝酒也可以配咖啡飲料,選擇性相當多元。





墨魚海鮮淡菜義大利麵

用了墨魚醬煮出的義大利麵,外彈內Q,收汁收得很足,鮮彈的中卷與海蝦切塊,還淋了白酒提味,加了甜豆、花椰菜、淡菜與食用花,有蔬菜也有有海味,比起一般只用洋蔥、甜椒的義大利麵,澎湃度更令人心滿意足,連老爸老媽都愛上它們家的義大利麵。

裡面還有俗稱淡菜的孔雀蛤,增加了義大利麵配料的咬勁。

墨魚醬相當濃稠,吃起來鮮香感非常強烈。

檸檬橙汁香煎鴨胸

一送上桌我強烈懷疑這鴨胸的份量根本不正常,足足是一般鴨胸的2倍大,先調味後才以舒肥法,利用低溫真空烹調的方式讓肉質柔軟,才下鍋將煎鴨皮煎脆,最後送進烤箱再爐烤一次。

檸檬汁讓本身油脂溼潤的鴨胸,咬起來滑嫩多汁,一旁配的是紅蘿蔔番茄泥少了果皮的土味,配上糖漬的橙皮,與烤番茄、甜橙,酸酸甜甜又不會肥膩,突顯出所有食材的原味。

煮上桌的鴨胸我覺得是7分熟,鴨皮有淋上醬汁,所以一上桌最好就要快點品嚐,才能吃到香酥的鴨皮。






主廚私房特製牛肉起司漢堡

以頂級牛小排、牛腹肉做成厚牛漢堡,一樣也是用舒肥法製作,光肉塊至少超過1公分的厚度,完全是個男子漢的石硬派料理,漢堡肉口感紮實,散發著孜然與小茴香的香味,漢堡裡面整個毫不隨便,香軟的美式麵包皮,裡面抹了法式戎第醬與奶油,吃起來不會像用美奶滋那麼油膩。

如流沙般的水波蛋還加了珠蔥提味,多了股綠蔥的甜味。

連兩隻手都捧不住的漢堡,我覺得如果是女生來點要兩個人才能嗑完,裡面還塞了芝麻葉、萵苣與番茄,就像在吃生菜沙拉一樣豐富。

麵包皮不是市面上常見的吃起來乾澀的芝麻麵包,而是帶有蛋黃光澤的漢堡麵包,外皮香酥麵包香軟。

蕃茄底下裡面還藏了焦糖化的洋蔥,這一招整個超神,最下層還用了切達起司與摩佐瑞拉起司,切達起司鹹香味非常明顯,而摩佐瑞拉起司整個拉絲,雙重口感會讓起司控整個瘋狂。

薯條也是手工切的,一點也不隨便,用的一定是新鮮的馬鈴薯,不是冷凍薯條比得上的口感。

吃到一半時主廚會跑出來講解菜色,一問之下原來他才20歲,根本就是年紀輕輕的小鮮肉,廚藝也太驚人!!!

吃完正餐接下來絕不能錯過的也是小鮮肉主廚的強項-造型華麗的法式擺盤甜點

檸檬焦糖塔

檸檬焦糖塔、馬卡龍與草莓餅乾,檸檬奶油冰涼到直接入口即化,檸檬焦糖塔的口感整個大推,手作烤杏仁餅彈牙香甜,連小泡菜都把上面的馬上龍整個吃得一乾二淨。






黑櫻桃森林

黑森林蛋糕就像在深林中有蘑菇、小花綻放的野性美,烤蛋白餅做成的蘑菇與綠色海綿蛋糕,口感吃起來很紮實,中間夾了巧克力慕斯與馬斯卡朋起司,上面的高純度巧克力片,讓整份蛋糕苦甜不膩,酒漬櫻桃醬更讓這個甜點增加酸甜的滋味。

放在很像樹的年輪的蛋糕,顏色從白、黑、咖啡、紅、綠等色調整個多彩多茲。

蛋糕一旁的小白蘑菇很像馬林糖,外型不一的馬林糖,看得出來是用手工才做的。

下午茶也有可以3人分享的冰淇淋鬆餅套餐(250元,可以任選120元的飲品一杯,超過補差額)

冰淇淋鬆餅

酒釀櫻桃配上明治香草冰淇林鬆餅,烤到鬆餅的邊緣像餅乾般焦脆,牛奶與雞蛋做成的鬆餅,麵皮酥脆內部彈勁,上頭的酒釀櫻桃深沉的酸甜滋味更是神來一筆,再淋上巧克力醬與煉乳,讓吃鬆餅時還能品嚐到可可的甜味。

艾莉絲

以現打的楕圓的紅葡萄及多汁的草莓,結合優格做出的艾莉絲,喝得到細膩果皮與滑順的優格冰沙,酸香的氣息讓整杯艾莉絲飲感清爽不膩,粉紅色的果昔繽紛顏色,使人少女心整個大開!

冰-焦糖瑪其朵

中焙的咖啡豆做成Espressso搭配鮮奶,配上焦糖醬與巧克力醬,香甜的層次讓人能溫柔地感受它與咖啡滑順的滋味。

熱卡布奇諾

深褐色的奶泡傳來肉桂粉的悠遠香氣,不加糖的卡布奇諾,軟綿綿的奶泡,喝起來香醇又不減咖啡的強烈滋味。

轉變為供應創意料理的「Vivre la vie 」,豐富的菜色適合揪伴一起來享用分食,來這裡除了咖啡、早午餐,晚餐更能吃到從法國學回的特色主餐,在鳳山也吃得到細膩的歐式料理與餐酒館菜單,終於不用再大老遠騎去北高雄也吃得到,決定下次就跟朋友約在這邊喝酒吧!

VIVRE La VIE 咖啡.甜點.餐酒

VIVRE La VIE 咖啡.甜點.餐酒粉絲團

地址 : 高雄市三民區文濱路55號

電話 : (07)777-7782

營業時間 : 11:00 – 22:00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