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ifunny艾方妮

發表篇數:1307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山區

phone02-2518-9236
place台北市中山區合江街31巷14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海繩 Umi Nawa / Utopa Coffee是一間日本料理結合咖啡廳的餐廳,有如峇里島的渡假風情,用餐特別愉快!這天享用到雙人套餐,從湯品、手捲、茶碗蒸、主菜、天婦羅、飲料等,一共十道料理,一個人只要600元,真的相當超值。

【邀約】海繩 Umi Nawa / Utopa Coffee的前身就是Utopa Coffee,是艾方妮很喜愛的咖啡廳,拜訪的次數已數不清了!雖然後來改變形態成了日本料理,但咖啡廳的部份還是保留著,這對艾方妮來說,能有個安靜的地方可以工作,是件開心的事。

海繩 Umi Nawa / Utopa Coffee位於合江街的巷弄中,由捷運南京復興站1號出口,走來只要6分鐘。

海繩 Umi Nawa / Utopa Coffee因應店名,將環境營造出海洋氣息的外觀,跟一般沈穩色調的日本料理很不一樣!

若沒記錯,這位址原本是官員的宿舍,是傳統公寓的一樓,佔地十分寬敞,幾乎是兩個店面的寬度。

一進門的左手邊,規劃成吧檯高腳椅,採光良好的這一區,也是拍照取景的好位置。

比照一般公寓的位置,這本應該是庭院或是停車位的規劃。

這個吧檯突出在庭院之處,搭配庭院的設計,整個峇里島渡假風情很濃厚,這令艾方妮每每來到此,心情都特別放鬆。

之前來海繩 Umi Nawa 拜訪時,商業午餐都吸引不少附近的上班族來享用悠閒的午餐。

雖然室內的設計與一般日本料理店不一樣,但專業的主廚端出的日本料理可真是不簡單的喔!

這一區的圓桌仍維持著咖啡廳的功能及模樣,艾方妮用完餐都會在此喝咖啡且打開電腦來工作。

另外還有包廂的空間,這一個區域可以容納20人左右。

這一個靠大門的包廂,則是備有齊全的設備,可供租借會議使用,相當方便。

利用店內不同的角落,帶出店內的一些特色。

對於海繩 Umi Nawa 與  Utopa Coffee結合這件事,創造一個便利且安靜的工作空間,真的心存感激!

之前來拜訪時,都是簡單的商業午餐及加州捲,這次聽說換新菜單,多了許多厲害菜色,這忠實顧客怎能不來捧場呢?

詳細新菜單請點我。以下價格需另加10%服務費。

這天見到這個雙人套餐$1200,認真算來可以吃到十道料理,超划算的!

也有單人套餐的選擇,超豪華的!但價格卻相對親切。

飲品的部份品項也增加了。

配合日本料理的餐點,也有酒精類的選擇。

<未成年請勿喝酒,酒後請勿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這天我們選擇在庭院用餐,就像置身在南洋渡假村用餐的感覺。

自然的採光不僅令食物更美味,心情也很舒坦。

這天豐盛的午餐,直接讓艾方妮飽到天靈蓋,連晚餐都省下來了XDD

干貝海膽漢堡 $290

之前就看過別人分享過,這次親自拿到這以大干貝為漢堡,大手筆地放上海膽及鮭魚卵,這簡直令人有莫名的興奮感,太開心了!

光看這漢堡的元素:大干貝、海膽及鮭魚卵的結合,這外觀就已經令人驚豔!而最重要的是這一口咬下的海味,全是鮮甜兩個字,嗶波的彈跳感也令人好喜愛喔!

雙人套餐 $1200

鮮蝦手捲 

鮮蝦、蝦卵及滿滿高麗菜絲,沒有太多的美乃滋,相當清爽!

星鰻壽司捲

主廚在盤飾上很用心,每道餐點都像幅美麗的畫。

以星鰻包覆醋飯,並飾以鮭魚卵及蟹棒,這口感紮實且飽口,相當美妙呀!

德式香腸炒時蔬

在餐點中也不忘點個蔬菜中來均衡一下,德式香腸的厚實感也令肉控順便吃個青菜(笑)

海繩例湯

味濃香醇的味噌湯,原來湯裡放了不少魚肉呢!

接著在四個主菜中,我們選了牛肉。

乾煎無骨牛小排

我們選了五分熟,瞧這粉嫩的色澤,外表帶著焦香,入口全是牛肉的香氣,搭配一旁的炸蒜片,更是美味加分啊!

海味茶碗蒸

說這是艾方妮見過最浮誇的茶碗蒸都不為過!肥美的蟹棒、雞肉、蝦肉及淡菜,完全都露出碗外了,實在有夠霸氣的!

炸蝦天婦羅

不是說是炸蝦天婦羅,那不就兩隻蝦來就好了!竟然還這麼大一盤?並且還飾了一隻金魚呢!炸蝦之外還有茄子、秋葵、地瓜等,實在有夠豐盛的!這樣盛上一碗飯,把這些天婦羅擺上去,就是一碗完整的天婦羅丼飯了欸!外面可以賣個幾百塊吧!太大器了!

加州捲

加州捲本是創意壽司,這天的是以牛肉包上了厚實嫩蛋及小黃瓜,其上還加上起司。這一定要一大口把這壽司放入口中,如此可以享受到牛肉與其他食材交織的美味,加上那起司的乳化感,這一口就是一道完整的料理啊!層次很豐富而且滋味很美妙!

羅馬冰咖啡 $160

套餐中附的是100元飲品,可以補差價加購其他飲品,這天艾方妮點了很久以前喝過的羅馬冰咖啡。

加了檸檬的咖啡,多了酸香,很順口也更能提神呢!

可爾必思沙瓦 $150

雖說是酒精飲品,但濃度不高,可爾必思的香甜依舊是眾人喜愛的滋味。

洛神玫瑰 $190

這洛神玫瑰雖是茶包沖泡,但味道很足,我們回沖了幾次都很有芳香茶味。

而且這飲品還剛好是點下面餐點送的,這天還能吃不飽嗎?

烏賊飯炸 $400

瞧這盤飾真是太華麗了!

這道料理是艾方妮在粉專上看到的,感覺也太好吃,於是在豐盛的兩人套餐之外又加點這個飽足感十足的餐點。

這烏賊飯炸在整隻烏賊中塞滿了以烏賊拌炒略帶濕潤的飯,並飾以蝦卵,每顆飯粒都有十足的鮮味。而烏賊的外衣,包覆了一層海苔才去酥炸,因此烏賊吃來像是水煮般軟嫩,一點都沒有難咬的韌性,酥炸的海苔也帶來十足的香氣,這是一道相當有水準的料理呢!

看一下影音動態,會覺得食物更美味喔!

接著跟大家分享之前嚐過的商業午餐,這是照燒雞腿丼,附湯及小菜,若沒記錯是$230。

這是海天丼,附湯及小菜,也是$230。

這是豪華海鮮丼,附湯及小菜,應該是$289,非常超值。

好的,終於把自己的愛店介紹出來了!而且他們正好發展到一個很完整的狀態,覺得這真是個完美的時機呢!舒服的環境、貼心的服務再加上美味的餐點,真心地推薦給大家喔!

~店家資訊~

海繩 umi nawa / utopa coffee  FB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合江街31巷14號(MAP)

電話:02 2518 9236

營業時間:11:30 – 21:30

公休日:每週二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