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威利博斯

發表篇數:312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桃園市 > 龜山區

造訪商家:飛米子滷肉飯
phone03-3193777
place桃園市龜山區長壽路165-1號
作者本次評價:
3.70
美味度
3.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之前途經龜山的時候注意到這間飛米子,大大的紅色招牌很難讓人不多看幾眼,外觀看似簡餐店一般有些裝潢,沒聽大叔解惑之前還不知道這裡賣的竟然是滷肉飯呢!可惜那天行程滿滿沒辦法多待一會來上一碗嚐嚐;三月底的某個週末我們來到桃園神社走走晃晃,晚餐打算吃吃當時即將歇業的藤,於是乎飛米子就這樣順理成章的成為了當天的下午茶囉!

  下午時分店內還有不少的客人,生意之好可見一般,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老闆調理食物的流程。

  價位上就比一般小吃店再多個5元10元的,走精緻路線,另外還有賣宅配喔!

  飯前有熱茶可以喝,茶的香氣和味道說不上來的奇妙...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詳讀這張說明XD。

  小碗滷肉飯35元,算是相當有自信的價格,看起來是有水準的滷肉,但說真的淋得稍嫌少了點,擺些蔥花更添清爽,整個就是健康精緻路線,怕油膩的女生應該會喜歡A_A。

  肥瘦都有的滷肉,吃起來味道其實不會很重,香氣不很明顯,入口即化的口感有,因為飯的比例比滷肉多了不少,"感覺"就不那麼油膩了,比較可惜的是飯煮的偏乾有影響吃的時候的爽度,個人強烈覺得這碗滷肉飯是女性向啊!

  麻辣鴨血35元,容器有特別XD"...我還以為是盆栽...0rz

  麻辣湯喝起來小辣溫潤順口,鴨血滑嫩新鮮度相當好,鴨血達人Alice大力推荐的小菜。

  油豆腐一份25元,條狀的油豆腐還真不多見,滷的很是入味,鹹香下飯好幫手,一份四塊,三個人分不會有誰吃誰豆腐的問題。

  豬腳飯95元,兩大塊沒切的豬腳和滷蛋油豆腐,其實懶人如我不是很喜歡這樣整塊上來的豬腳,實在是很不方便吃,還好飛米子的豬腳有燉煮到軟爛入味,咬下去一點也不吃力,和滷肉飯同路線的淡雅鹹香,讓人誤以為吃下去就沒罪惡感了,個人倒是比較喜歡中壢霸王豬腳那種超油超重口味,只不過吃了就像霸王項羽那樣壯烈成仁了...(啥鬼)

  豬腳飯的飯是淋上滷汁和酸菜的一大碗公,份量十足。

  滷蛋從切面就可看出蛋白都被滷透透了,入味又帶點Q勁的鐵蛋口感,對Alice來說又是極品!

  牛腱70元,切得很薄,原來老闆的刀工也很亮眼,腦中突然浮現把牛腱整顆丟上半空中之後拿起菜刀揮舞的畫面,肉質鮮嫩本身就帶有一些鹹味,直接吃就很好吃,沾上一旁的醬汁則化身紅燒路線,兩種吃法都令人讚賞。

  順路來訪的飛米子的確有其一套滷肉飯風格,捨棄一般常見的直擊味蕾的重口味,改以清爽精緻的做法另闢市場,加上還算舒適的環境野蠻適合用餐,值得推薦給怕油膩滷肉飯的朋友喔!

 


延伸閱讀
便宜好吃的C/P值王者-今大魯肉飯(台北三重)
中原夜市的好吃魯肉飯-麥面庄(桃園中壢)
香亭小吃(桃園中壢)
太平洋土魠魚羹(桃園大溪)
山東小吃店(桃園大溪)
二訪阿亮魯肉飯(桃園中壢)
魯肉飯打出一片天XD-鬍鬚張美食文化館(台北大同區)
就是要吃焢肉飯-大三元魯肉飯專賣店(桃園中壢)
無敵招牌雞柳條-嘉興小店(桃園中壢)
宜蘭女子小吃(桃園中壢)
水仙小吃(桃園中壢)
美美小吃(桃園中壢)
中壢也有黃金蛋-東北角(桃園中壢)
五金行也有魯肉飯XD?(桃園中壢)
龍東路上的小麵攤-龍旺(桃園中壢)
林家魯肉飯(桃園中壢)
蕭土虱 & 巴巴露烘焙屋(桃園中壢)
[到處都有美食]偶然發現的龍岡路三段618號小麵攤(桃園中壢)
[到處都有美食]平等路71號無名小麵攤(桃園平鎮)


店名:飛米子
電話:(03)319-3777
地址:桃園縣龜山鄉長壽路165-1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晚上19:30  每週二公休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