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金大佛的奪門而出家日誌

發表篇數:42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西屯區

place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1038號1樓
作者本次評價:
4.4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50

米其林拉麵

台中米其林一條街就在J-Mall商場,代理香港米其林一星港點添好運、新加坡米其林一星油雞了凡香港油雞飯‧麵及東京米其林一星拉麵Tsuta蔦的和億生活集團,將亞洲三大米其林品牌聯合進駐台中,12月5日起開始試營運,台中朋友可以開始揪親朋好友一起去摘星囉!

米其林拉麵

Tsuta蔦是世界第一碗榮獲米其林一星的拉麵,2012發跡於東京巢鴨,創辦人大西祐貴(Onishi Yuki)先生堅持日本拉麵底蘊、融合西方創新手法,「絕對鮮味」為品牌特色,2014年至2016年三連霸獲得東京最佳拉麵、2016年至2018年蟬聯米其林一星殊榮。而且為了慶祝台中店開幕,大西祐貴特地為台灣設計兩款獨家的限定味噌系列拉麵,一天限量50碗。

米其林拉麵

台中米其林拉麵

店門口特地打造透明櫥窗,讓客人可以看見Tsuta蔦每日新鮮現製的麵條

台中米其林拉麵

台中拉麵

Tsuta蔦台中J-Mall店承襲日本精簡風格,共有24個吧台座位

台中米其林拉麵

台中米其林拉麵

台中拉麵

師傅們認真製作一碗碗的拉麵,每一碗都不馬虎台中米其林拉麵

味玉醬油拉麵 $320
這是Tsuta蔦的紅牌,選用來自和歌山契作的2年熟成獨家醬油拉麵,並搭配淡醬油和白醬油,最後再以松露醬與松露油來提味

台中米其林拉麵

湯頭相較大多日本醬油拉麵來得清澈,味道確實也稍微清新一點點,但鹹味還是比台式拉麵重(畢竟是日本拉麵來著)。味道頗有層次,尤其松露醬融入湯頭後,鹹香的湯頭更增添了一絲香菇的風味。建議拉麵上桌後,先品嚐一口最初的味道。

台中拉麵

麵條精選不同產地麵粉,以黃金比例調和,並使用喜馬地下水和天然岩鹽提味,每日在店內手工現做,製成後立馬放入特製木盒以保持最佳狀態。麵條的口感偏軟,若仔細看麵條會發現上頭帶有棕色顆粒,咀嚼時會有股麥香散發出來。

台中拉麵米其林一星

Tsuta蔦的糖心蛋比一般的更加軟嫩,蛋黃如流水般流動的感覺,味道還挺不錯吃的!

台中米其林拉麵

最後分享一下特製的兩碗台灣獨家的限定味噌系列拉麵,但由於今天記者會是招待招牌味玉醬油拉麵,不知這兩款口味如何,改天吃了再補充心得囉!

秘味噌拉麵 $330
嚴選2種經長時間熟成的日本味噌,再加入Tsuta蔦使用全雞、海瓜子、5種小魚乾熬製的精華湯頭,配料則嚴選高品質寶貝沙拉葉、洋蔥、銀芽,不經過多餘烹調與調味,呈現蔬菜鮮甜清脆口感與自然香氣。


秘味噌胡麻拌麵 $300
混合兩種日本味噌,搭配濃厚的胡麻醬為基底,選用完熟番茄醬汁與富含油脂的牛腹肉提味。大西祐貴先生更為此款拌麵特製略粗麵條,讓麵條能完美沾附醬汁,聽說入口後胡麻香氣會隨著咀嚼充滿鼻腔。

Tsuta蔦(台中J-Mall店)
營業時間 :週日~週四 11:00~21:30/週五~週六11:00~22:00
電話:04-2462-3078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1038號1樓
 

<延伸閱讀>台中拉麵:
麵屋田宗-濃厚魚介豚骨湯頭
麵屋零-大勝軒弟子開的拉麵店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