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謝蘿莉

發表篇數:558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北屯區

phone04-2238-3006
place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21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1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50

台中的第二市場甚稱是美食臥虎藏龍的熱鬧區域,這邊的小吃可是十隻手指數不完
裡面有一間開了30多年老字號的人氣麻醬麵,到台中幾乎可以說是推薦的必吃店家之一,現在由女兒接棒,在台中太原開了全台唯一一間分店,空間更大、坐起來也更舒適,這次來到太原店,總算見證到它的好生意。


立偉麻醬館麵食(太原店) | FB
電話:04-22383006
店址: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211號
營業時間:9:00 - 20:00(週日公休)

最近弄了粉絲團來玩耍

即時美食、新玩意都在這兒呦!

歡迎來跟我一起吃喝玩樂、Enjoy你的生活吧!:)




說到立偉麻醬館,它們家招牌美食可不少,首推麻醬麵、菜頭粿糥米腸,丸子飯、綜合羹、豬血湯,這些都是店家很受歡迎的品項。

黃澄的招牌看起來顯眼明亮,每到用餐時間別說訂單電話響不停,生意也是好得不得了呀!


 

還好有提早時間過來,10點一開店立馬噴過來!XD

明明我也才坐下來等沒多久,沒想到一下子店內店外全是人,你能想像嗎?一個店面光是幫手就有四、五個,可見它生意有多好了。

 


環境看起來是一般小吃店模樣,喜歡它充盈的明亮光線,乾淨整潔、可是沒有常見小吃店給予的油膩感覺呦!


菜單密密麻麻,從麵類、飯類、羹麵、各式湯品、菜頭粿、米腸、芋頭粿到青菜,選擇種類多到一個豐富地步,就算是每天來,一個月搞不好還吃不完!XD

 

另外店家還有提供一些包裝販售食品,不少吃得喜歡的客人,也會買回家自己烹煮,像是麻醬、花生醬、肉燥、丸子類,甚至連生麵條也有呢!


 

就在拍環境的時候突然發現這個,立偉還有獲得台灣新聞日報的推薦獎狀,看起來好厲害:)


 

桌上放了不少調味瓶,當然陪台中人長大的東泉辣椒醬也少不了,最大特色就是那鋼杯裝的麻醬,老闆超大器,直接就放在桌子上任客人加,只要你吃得下,怎麼淋都沒關係,加到你滿意為止!XD

另外自己私心很推薦它們家手工自製的辣椒醬,嗜辣朋友必加,那尾勁帶來的辣味兒可是超過癮的啦!



平均價格約落在40-70元中間,價位也稱得上平易近人,一下子手滑,又給它點了滿滿一桌,不過這樣擺起來,光看就很滿足。

 

 

綜合羹(NT.75元)

還記得這碗才剛端上桌,我馬上被它誘人的賣相給吸引,這個我自己還蠻推薦的,一碗裡面足足就能吃到四種,而且料也給得頗為大器。


不浮誇,一舀起來,滿滿都是料,看這透著粉色的魷魚,色澤未免也太迷人了吧!

它們家的魷魚吃起來很新鮮,保有脆度與彈性,鮮美味道也表現得不錯,有時候在外面吃到那種脆到不可思議的魷魚反而要小心,因為都是泡了東西才會有如此不正常的口感,不過立偉家的魷魚表現倒是很自然:)


 

本身也是在比大塊的,味道鮮、紮實的咬勁讓人很喜歡,除了這些,湯裡面還有蝦仁及花枝,連用來調味湯品的配料都超多,如果你的胃沒有很大,建議小心點菜,因為一不小心就會讓你吃得飽到頭頂上!XD


 

隔間肉豬血湯(NT.40元)

本來以為湯就蠻出色了,沒想到連豬血湯也好喝,尤其浮誇的是它的豬血,切得大塊就算了,竟然還超軟嫩。



如果剛端上桌,吃的時候可得小心注意,因為這豬血會噴汁,一不小心可能就會燙到嘴巴呦!

用沙茶調味,另外加了不少韭菜增添香氣,我自己覺得它是比較偏古早味味道的呈現,味道濃郁、連湯也夠味。

 

第一次吃到這麼大塊的隔間肉,真的很誇張,連豬血都給的好多呦!一碗40大洋,真心覺得CP值好高:)

其實剛開始不曉得什麼是隔間肉,不過我覺得它其實就是肝連,不曉得是不是台中在地說法,不過這碗我很喜歡。

 


一麵三吃(NT.45元/小)

來到立偉,最不能錯過的就是這碗一麵三吃,加了肉燥、花生醬及麻醬,除了做成乾麵,也可以用湯麵來表現。


重頭戲登場!麻醬無限加,光是這樣撈起來就能聞到它那好濃郁的香氣。

 

把碗端過來,馬上淋了一匙,不得不說,在淋的過程中,這視覺效果看起來超療癒。

 

貪心的我,忍不住又再加碼一匙!XD


乾麵上面滿滿的醬汁,在白麵的托襯之下,又顯得更加秀色可餐囉!

 

一邊拌麵、一邊你能聞十足的麻醬香氣,使用陽春白麵,份量稱得上大,我算是很能吃的女生了,這碗還讓我有些難以駕馭,建議大家趁麵還熱騰騰時趕緊攪開,冷掉之後會黏住反而就沒那麼好拌囉!

我喜歡那好香好濃的麻醬與花生醬香味,其實它們家肉燥表現也不錯,古早味氣味,就算單純與麵條的結合,你也會覺得這碗很出色。


 

肉丸子飯(NT.40元)

肉丸子飯也蠻多人喜歡的,如果不愛米粿、麵食,那麼這碗飯就可以點來嚐嚐看。

 

三粒大丸子,還淋了香氣十足的肉燥與青翠珠蔥,這肉燥瘦肥交織,油花帶來的肥脥感讓口感濕潤不少。

它們家的丸子是自己手工捏製的,內餡裡面有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加了瓜仔肉,所以你可能會覺得偏甜了一些,吃到後來還有一種漬瓜般會回甘的氣味,肉質軟綿、我倒覺得跟獅子頭口感有些像。

 

菜頭粿+米腸+蛋 - 含芋頭(NT.55元)

這個菜頭粿米腸也是立偉麵食的招牌之一,比較值得一提的是,不管是米腸、菜頭粿,全部都是現點現煎,所以來到這裡,完全不用擔心店家是先煎好放起來,這一點很加分:)

 

通常都是淋上古早味醬油,我倒是自己淋了東泉辣椒醬來吃,也許少了醬油帶來的鹹味,但多了股鮮明的微辣勁,吃法不同、但滿足感卻相同。

如果你沒有特別指定,這個組合有一片會是使用芋頭粿,兩種我都喜歡,外皮煎得赤赤、內餡軟綿,而芋頭粿裡面還能吃得到芋頭塊,在味覺上會更有層次感。


這個還有一個讓我瘋狂的荷包蛋,沾著那半熟蛋液一起吃又更滿足啦!

評語時間:這次來吃到不少招牌,自己最愛麻醬麵跟綜合羹,如果是小鳥胃朋友,這一個組合兩人分食都綽綽有餘了,現在太原開了分店,不用特定一定要跑到第二市,在太原路就可以吃得到囉!因為中午時間生意很熱絡,建議來訪朋友不妨可以先打電話訂餐比較不用久候:)

 


台中住宿推薦:

葉綠宿旅館 Green Hotel。逢甲住宿推薦,清新綠意,有著城市裡難得孄靜與悠閒,旅行質感大加分!

Hotel Mapp 希堤微旅 & ESME 艾斯米。逢甲夜市住宿大推薦,純白簡約風,大片落地窗陪你迎接充滿幸福感的美麗晨曦!

新盛橋行旅。美麗和洋窗花的日式小清新,附早餐、免費停車位,從台中火車站步行過來只需5分鐘!

綠夜文旅 Greenight hote。文青風Hotel 城市裡的一抹小清新,緊鄰草悟道、勤美綠園道,每個房間都有露天小陽台呦! 


更多主題文章推薦

台中小吃、銅板美食懶人包

台中甜點攻略懶人包

台中美食懶人包攻略
 

台中早餐懶人包

◎本篇為與 立偉麻醬麵食館 合作邀約,內容為真實感受,請安心服用。
◎美食主觀,僅以當時用餐感受予以建議,不代表所有人口味呦!
◎歡迎分享,如需轉貼請來信告知,謝謝:)

文章標籤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