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阿新

發表篇數:21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西屯區

造訪商家:捌貳叁燉品屋
place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一段9-10號
作者本次評價:
4.9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5.00

台中捌貳叁燉品屋-01


台中燉湯:捌貳叁燉品屋

最近天氣變化超大,一冷就很想喝熱湯,阿新要緊來介紹這間:捌貳叁燉品屋。每次想喝個湯品都需要揪三五好友下班一起,但有時候揪不到人就很不方便啦!不用擔心,最近在青海路上開了一間捌貳叁燉品屋,一個人也能好好喝湯,而且都採個人盅,棒不棒?根本棒呆了啦!而這間捌貳叁燉品屋本來只營業晚上時間,白天想喝喝不到,不少顧客反應,現在店家中午也開始營業啦!

捌貳叁燉品屋就在青海路上,正忠排骨飯對面,店家風格整個超清新,有別以往燉湯店都比較老舊的裝潢,讓我超級驚訝的阿。

台中捌貳叁燉品屋-02

捌貳叁燉品屋外觀顯眼,店家從招牌字體到店外裝潢可是用心設計,阿新我最喜歡藍字白底,藍圈內炊湯跟兩旁衛生、平價的搭配,復古又創新。

台中捌貳叁燉品屋-03

台中捌貳叁燉品屋-13

這邊不只有炊湯,還有滷肉飯等,店外標示得相當清楚啊。

台中捌貳叁燉品屋-04

餐點內用、外帶都可以,工作人員效率很快,整個埋頭認真。不要以為燉湯會有濃厚的藥味,店家主打炊湯,所以怕藥味的人大可不必擔心。

台中捌貳叁燉品屋-05

台中捌貳叁燉品屋-06

台中捌貳叁燉品屋-07

一走進室內整個有反差感,燉湯店不是都應該類似康寶十全藥燉排骨那樣嗎?非常傳統的裝潢啊!但捌貳叁燉品屋用木板拼湊的風格文青迷人,桌面選用的是窗戶那種花玻璃,更有電視可以看,害我傻眼~

台中捌貳叁燉品屋-08

牆面真的很適合拍照,打著一種狀態就是「哥吃的不只是美食,還是一種文青態度。」哈哈哈哈哈~~

台中捌貳叁燉品屋-09

台中捌貳叁燉品屋-10

個人桌桌號清楚明瞭,超級大的好嗎?哈哈哈哈~

台中捌貳叁燉品屋-15

小店不收服務費,餐具跟調味料自取唷。

台中捌貳叁燉品屋-11

調味料給的不少,胡椒鹽、醬油膏,特製辣椒外,還有台中名產東泉阿~~

台中捌貳叁燉品屋-12

捌貳叁燉品屋

以燉湯來講,個人盅一份才70元,整個就是便宜,在搭上一碗主食剛剛好,而且現在消費一百元送小菜,根本超值到爆炸啦!

炒麵 35元

炒麵淋上店家特製滷汁,增添香氣,麵量給的不小氣,阿新我吃的可爽快啦!大口、大口的夾,感覺就棒呆阿。

台中捌貳叁燉品屋-16

而身為台中人絕對不能錯過名產:東泉辣椒醬,吃炒麵必搭的辣醬怎麼可以沒有淋上去?辣醬緩緩流下的畫面,有點美~~

台中捌貳叁燉品屋-19

麵條煮的剛剛好,吃起來紮實微微的軟,東泉辣醬其實不辣,但那獨特的香氣跟鹹為讓炒麵加好幾分,還有滷汁的幫忙,老闆我還想吃一碗~~

台中捌貳叁燉品屋-17

雞魯飯 50元

滷汁用三種肉去滷製,花了三個小時熬製,時間可花不少,但店家相當講究肉汁,所以特地研發。滷汁鹹香剛剛好,重點是沒太多肥肉,所以不會油膩感重,而配上一塊滷雞塊,整個就誠意十足,配盤還給上醃黃瓜增添爽脆感。

台中捌貳叁燉品屋-18

涼拌生腸 40元

小菜選擇多,生腸就很特別,醃黃瓜搭醬料,不用擔心腸子裡面有屎啦!因為這生腸是輸卵管,所以一點也不會有,吃起來Q彈紮實,還不賴。

台中捌貳叁燉品屋-34

宜蘭鴨賞 40元

鴨賞香氣濃郁,味道比較重鹹些,但這本來就是搭著飯一起吃的拉。

台中捌貳叁燉品屋-35

丁香花生 40元

這道真的好下酒,味道比較甜一點,但會讓人一直夾一直吃不停,很適合三五好友一起來點上一份,邊吃邊聊天恰恰好。

台中捌貳叁燉品屋-36

煙燻豬耳朵 40元

軟脆口感搭著薑絲剛剛好,煙燻味道比較濃厚些,還不賴,聽店家說這是有專門製作的人配合,也是挑選很久的唷。

台中捌貳叁燉品屋-37

剝皮辣椒雞燉湯 70元

店家湯品用少鹽、少調味料方式,主要是食材本身的味道,像這盅剝皮辣椒雞的剝皮辣椒也是店家篩選很久才找到,選用來自花蓮的剝皮辣椒,花了不少時間抓出湯頭香氣,讓湯頭味道剛剛好。

台中捌貳叁燉品屋-20

雞肉也是跟農場契約配合,超級大支,燉到整個肉質軟嫩,輕輕一咬就開,咀嚼幾下剝皮辣椒香氣透出,好迷人。

台中捌貳叁燉品屋-21

香菇雞燉湯 70元

香菇雞湯湯頭色澤就比較深一些,香菇選用當季新社採收香菇,香菇選的大朵很多,跟外頭很多香菇雞湯的鈕扣菇比真的高檔很多。

台中捌貳叁燉品屋-22

香菇肉質肥美,吃在嘴裡是邊嚼邊透出汁來,好吃無誤。

台中捌貳叁燉品屋-23

湯頭顏色看得雖然深,但舀起來可是相當清澈不油膩。

台中捌貳叁燉品屋-24

麻油雞湯 70元

這款可是冬季限定,過季可是喝不到,枸杞把甜味帶出來,湯頭順口,第一時間喝不出酒味,但有著獨特中藥香氣,一問才知道原來店家有加米酒,但有別一般紅標米酒,而是那種大人會泡的中藥酒,難怪那獨特中藥香氣讓我感覺很熟悉。

台中捌貳叁燉品屋-25

湯底內很有趣,沒有高麗菜、米血等,有的就是雞腿跟湯頭,店家希望的能讓大家喝到湯頭的原味,而不用太多食材去干擾,簡單就能好喝的概念。

台中捌貳叁燉品屋-26

雞腿真的很大一支,要吃的時候要小心,真的軟透到一個不行,很容易骨肉分離,哈哈哈哈~

台中捌貳叁燉品屋-27

蒜頭雞湯 70元

蒜頭雞可是店家主打湯品之一,聽說光處理蒜頭就需要多道程序,一個蒜頭就這麼忙,就知道店家花很多心力在食材跟湯頭上,真的費時阿。

台中捌貳叁燉品屋-28

雞肉肉質阿新我就不多介紹,一樣的大支、一樣的軟嫩好吃,哈哈哈。蒜頭好厲害,經過兩次煮透,吃在嘴裡一點也不嗆辣,反而是滿滿的蒜味,而口感相當鬆軟綿滑,大推薦!

台中捌貳叁燉品屋-29

鳳梨苦瓜雞燉湯 70元

醃漬鳳梨、苦瓜、蔭瓜及小魚乾等燉煮,很多人怕苦瓜,連阿新我也是 (硬要拖人下水) ,但店家的鳳梨苦瓜雞很厲害,鳳梨跟苦瓜搭配的好巧妙,湯頭清爽順口,苦瓜香氣跟鳳梨甜恰到好處,連我都能好好喝湯,這真的很厲害。

台中捌貳叁燉品屋-30

苦瓜、鳳梨煮透,阿新我可是單吃苦瓜都行,淡淡香氣跟微微苦味,好厲害。

台中捌貳叁燉品屋-31

蓮子排骨湯 70元

湯頭主打清爽路線,店家說不少女生比較喜歡清湯,所以特地出了這道蓮子排骨。光看湯頭表面就是不油膩,重點店家料放的也太紮實,幾乎整盅都是料,也太下重本了吧。

台中捌貳叁燉品屋-32

蓮子煮透吃起來鬆綿,排骨要誇獎一下,很多店家排骨沒燉透,吃起來偏硬,而捌貳叁排骨軟透,吃的到排骨鮮甜,再加上湯頭的香氣,肯定很多女生會喜歡。

台中捌貳叁燉品屋-33

光菜單上炊湯就有12種,而店家還會陸續推出高達2~30種,就是要讓你多種選擇,多方嘗試,而且一盅價格不超過80元,小菜40元,主食也35~50元左右,而現在一盅炊湯加主食100元就送小菜,CP值超高的啦!以後不用在擔心一個人喝不到燉湯拉~

台中捌貳叁燉品屋-39

捌貳叁燉品屋 資訊

店家:捌貳叁燉品屋

電話:04-23145077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00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一段9-10號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