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安妮

發表篇數:460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嘉義市 > 東區

造訪商家:沉睡森林
place嘉義市東區共和路239號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環境設備
5.00
服務
5.00
交通便利
5.00
CP值
5.00

嘉義市立古蹟北門驛前方的小公園,近日進駐了非常多可愛的藝術裝置,萌萌的北極熊、粉嫩嫩的大象、頑皮的狐狸,都一一在這公園打造的森林裡沉沉睡去,萌翻的模樣超療癒啊!!這是由在地知名插畫家SMART莊信棠的創意巧思,以「沉睡森林」為主題,結合嘉義傳統工藝「交趾陶」為部分媒材,設計一系列裝置藝術,運用公園既有之樹木、枝葉、防空洞及路燈等元素,穿插各種可愛動物公仔在森林裡,每種動物都用不同的姿態沉沉睡去,不同於一般裝置藝術歡樂的氣氛,這裡獨有一種寧靜療癒的氛圍,這個免費景點只到2月28日,非常適合當成順遊景點,喜歡的朋友可要把握住時間,一起來森林找尋小動物的身影吧。

嘉義一日遊行程:
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北門驛-沉睡森林-檜意生活村-Happy lap-花磚博物館-二丫頭麻辣涼麵-民主火雞肉飯-
超級瑪莉兄弟(瑪莉歐)限時景點-卡普秀醫美研發中心

嘉義市定古蹟北門驛剛好出現在這次四年級的社會課本裡,剛與學生一起討論過這個景點,沒想到這麼快我就與他相見歡。
沉睡森林就位在北門驛的對面小公園裡,鄰近景點有檜意森活村,這裡很適合當成順遊景點,假期不妨帶著孩子一起探訪古蹟,也可以順道來沉睡森林拍拍照,找尋純真的童心。

沉睡森林就位在北門驛對面公園,公園的拱門呼應著北門驛為阿里山入口的意象,森林裡的動物造型都相當可愛,大家都用不同的方式深深沉睡,來到這裡不妨也放慢腳步,找尋動物身影的同時,也放慢自己的心,感受森林帶給我們的寧靜感。

阿里山是嘉義最著名景點,所以紅色小火車也為嘉義重要指標,鐵軌環繞著森林外圍,也好像是在守護著森林一般。

日光從50年的蓮霧樹縫隙灑下,嘉義的好天氣讓人感到好溫暖,動物們在森林裡進入夢鄉,好想也跟他們一樣放空放懶啊。

這隻粉紅大象太太太可愛啦~~還別上粉紅色蝴蝶結,好想給她一個秀秀。

在樹下乘涼的豹此時一點也不威風凜凜,此時像個孩子般深深睡去,超級可愛。

戴著帽子的企鵝先生也好像累到不行睡著了,表情超卡哇伊。

公園裡散步時不要忘記抬起頭,在50年的蓮霧樹裡都會有動物出現喔。

小王子裡的狐狸在籠子裡睡得香甜,想必跟小王子一起進入夢鄉裡了。

貓頭鷹充當路燈,可愛的是一隻眼睛閉著,另外一隻眼睛還打開偷看大家,超級俏皮。

松鼠玩累了,直接趴在樹幹上休息。

看來只有魔女宅急便的小黑貓精神最好,眼睛骨碌碌地看著大家的動向。

白天的公園是如此可愛,到了晚上打起燈又是另外的風情,晚上有經過這裡的朋友不妨來感受一下夜景的浪漫氛圍吧。

沉睡森林大約10來分鐘即可踩點完畢,時間還夠的話可前往步行不到一分鐘的北門驛參觀,日治時代日本人為了將阿里山森林的木頭載運回日本而建造阿里山鐵道,其中北門驛就是運材鐵道的終點站,特別的是車站是木製車站,我特別喜歡這淺綠的色澤,對於車站我有特殊的情感,尤其是木製車站更是難得可見,乘載著歷史與故事的北門驛卸下了載運木頭的工作,留下的是她美麗動人的風采。


北門驛是森林鐵路其中的一站,想要前往阿里山可搭乘小火車前往,可以參考時刻表

我非常喜歡月台的感覺,木造的車站特別有一種迷人的樣貌,復古的大時鐘轉動著時間,催促著旅人移動的步伐。

月台邊的鐵道也是相當適合拍照的景點,蓊鬱的樹林很有森林的氣息,嘉義真的是一個處處都是以鐵道為主的城市,不同於台北的快節奏,好喜歡這樣緩慢的步調。

景點資訊:
北門驛 沉睡森林
沉睡森林展出期間:2017/12/30 ~ 2018/02/28
地點: 嘉義市東區共和路428 號
大家只要到公園參觀,並到文化局臉書粉絲專頁按讚及專文拍照留言,即可兌換沉睡森林可愛動物胸章2枚

嘉義一日遊行程:
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北門驛-沉睡森林-檜意生活村-Happy lap-花磚博物館-二丫頭麻辣涼麵-民主火雞肉飯-
超級瑪莉兄弟(瑪莉歐)限時景點-卡普秀醫美研發中心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