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愛伊特的分享樂園

發表篇數:34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中西區

造訪商家:城前料理亭
place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161號
作者本次評價:
3.9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4.00

最近跟鰻魚飯挺有緣的愛伊特到台南的時候順道有機會來品嘗一下位於中西區城前料理亭,他們主推料理-鰻魚飯,跟愛伊特之前吃的口感不太一樣,偏Q且有彈性,一小口就能扒一大口飯。除了鰻魚飯以外,愛伊特還喜歡上他們家的兩樣菜色,那滋味真是令人流連忘返,從中還能感受到驚奇!到底是哪兩樣菜色讓我魂繫夢縈?看以下介紹就知道~

位於中西區康樂街的城前料理亭,路邊多有停車位,停車還算不難找。

店內位置算不多,桌與桌空間寬敞,另有多人半開放式包廂,且隨處可見日式小物及特色裝飾。

城前料理亭菜單: 這裡有提供午間限定套餐,都是一個SET,看起來副餐艇多樣,不過這次愛伊特是晚上到的,可惜沒有品嘗到~其餘菜色價格都算是中等價位,主推鰻魚飯單價是相較起來較為高的,滋味到底是如何,已經迫不急待啦~(扭)

如果菜單上沒有喜歡的菜色,不妨參考櫃檯旁的每日限定菜色!每次來都不一定,光看名字就頗想多點幾個,當天愛伊特點完餐才看到牆壁上這些餐點 (飲恨…)

桌上貼心擺放著牙籤及醬油,選用的都是很典雅的日式餐具。

先來點胡麻海鮮沙拉開胃,以前吃過幾次類似菜色,但是沒看過這料非常豐富且鮮豔的阿!(驚) 裡面還有蝦子、蟹肉、玉米筍、玉米、小黃瓜….等,特製的胡麻醬汁吃起來偏酸,刺激口水分泌,更為清爽~我想四個人吃的分量也很剛好當開胃菜。

老公點的鮮蝦手卷及我的鮭魚卵手卷,鮮蝦、蘆筍、自鰻手卷都是包裹生菜,其餘的都是包著白飯。城前料理亭的鮭魚卵跟我目前吃過的錵鑶可以並列我心目中的第一!錵鑶的鮭魚卵較重口味,雖然城前的也有醃漬過,口味比較起來不會這麼的濃郁,逼逼啵啵咬下,鹹鮮味立刻充滿了我的口腔,而且真的要搭配飯吃,不然單吃鮭魚卵真的有點鹹 (笑) 新鮮的滋味,再來兩隻我都可以啊!

喜歡鮭魚,這次我們就點了炙燒鮭魚握壽司,其中已經有加入芥末,我覺得單吃就很不錯了,如果習慣加醬油的在斟酌囉~完全看不到底下的飯,而且鮭魚肉是有厚度的!一口咬下直逼入口即化,油脂豐富且份量十足,整個嘴巴不停歇地在咀嚼其美味~而且你知道上面放的是甚麼嗎?是 “菜鬆“,就是素肉鬆啦~超特別,帶點脆口感增添口感豐富度。

而鰻魚系列,我們點的是入魂蒲燒鰻丼,店家每日到市場現挑活體鰻魚回來再仔細處理,將鰻魚第一次烤熟之後,接著在炭火上反覆刷上特製醬汁,那畫面真是誘人呢!(流口水) 口感是帶點Q度且有彈性的,油脂更為豐富了些,鹹甜的醬汁淋在飯上,果真讓我們扒了好幾口飯!

若是你不喜歡口味較濃郁的蒲燒鰻丼,可以選擇入魂白燒鰻丼,店家會單純撒上鹽巴調味並反覆炙燒而成,可以單吃鰻魚的鮮味。

你看那鰻魚,在半夜修圖真是令人討厭阿!(咬牙)

最後是愛伊特超愛、超級愛,想推薦的一道菜-蝦蝦蟹蟹茶碗蒸,一開始店家說要現做,必須等三十分鐘,我馬上說我願意,師傅還驚訝了一下~(人家就是想吃阿!)

一送上那壯觀的畫面完全值得阿!有看過哪裡的茶碗蒸蝦子可以排一圈的嗎?只有在城前料理亭阿!上面鋪滿了七隻蝦子以外,底下更是混入了松葉蟹肉絲+蟹膏,那蟹膏的香氣撲鼻而來,一口咬下整個直呼超幸福~(本來這道我要吃的,結果老公看到這樣,一個人默默吃完了….我只吃到一隻蝦子跟一口蟹肉絲阿 T T )

鰻魚飯的口感是愛伊特目前第一次品嘗到,我也蠻能接受的,畢竟各有各的美味,但是最讓我想吃的就是他的蝦蝦蟹蟹茶碗蒸阿!現在看著照片就想怒瞪我旁邊這個偷吃光的人啦!喜歡日式料理的台南人不妨來城前料理亭聚餐品嘗美味。

 

(此為合作文,為愛伊特真實感受)

 

城前料理亭

粉絲團: 城前料理亭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19.21號

電話:06 222 4598

營業時間:11:30 – 14:00 、 17:30 – 22:00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