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緹雅瑪美食旅遊趣

發表篇數:699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中西區

place台南市中西區青年路7號
作者本次評價:
4.9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5.00

暖呼呼的麻辣鍋總是三不五時就在我腦海中出現,一直很想念「寬窄巷子」的道地四川麻辣鍋,於是朋友揪一揪就來吃了!!說真的吃了好多麻辣鍋餐廳最有印象就它,一鍋鍋底只要188元,不是以人數計價,麻辣鴨血&豆腐無限量供應,揪個4~5人來吃超划算。愛吃辣的朋友還有麻辣九宮格可以選唷…(上次食記【寬窄巷子四川麻辣鍋|川味麻辣牛肉】)

寬窄巷子在民生圓環的青年路上,轉進來就可看到,建議騎車過來 停車比較方便。

1樓是櫃檯酒吧和廚房重地,層架上有多款台灣在地酒廠和國外進口的精釀啤酒,想小酌的人,這裡能滿足你。
*18歲以下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用餐在2樓,從大圓弧樓梯走上來就是,樓梯這個大轉角稍微比較窄一點,和店名寬窄巷子相符合,具有巧思的設計。

先提醒大家,假日一定要訂位蛤…當天大客滿,準時11:30到,快速地拍了幾張淨空照。服務人員早已準備好要接待大批食客,好奇問一下,原來今天座位幾乎訂滿。

個人喜歡餐廳 簡約質感的氛圍,有四川寬窄四合院老屋畫牆,特別有舊時代的味道,另一邊則是京劇臉譜掛畫,徹底表現出成都的四川味!!

還有這處用啤酒空啤擺放的高層板,還挺壯觀的,看了~讓想喝啤酒的朋友…心癢癢的,很有心機的擺設。
*18歲以下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不多卻很精彩的調味佐料區,像左上角的「自製胡麻醬」清香解辣、右上角「自製炒蒜油」香氣十足都很推薦。

菜單和上次來時 有點不同,已經更換過新菜單囉!!

精選鍋底 $188,「經典鴛鴦鍋」可選擇2種鍋底,個人首推「四川麻辣鍋」,麻辣鴨血、豆腐無限量供應。

印象中寬窄巷子除了四川麻辣鍋讓人驚艷外,還有就是他們家的食材,這次發現老闆又更龜毛了…><,有好多嚴選到不能再嚴選的好食材,緹編就是喜歡這樣的理念和態度。

飲料菜單中「精釀啤酒」也完整加進來。
*18歲以下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經典鴛鴦鍋:四川麻辣鍋/鮮蔬雞湯鍋 $188
必吃的紅三青七獨家比例麻辣鍋,入口先是濃郁香麻 後者再漸漸感受到辣度,辣度可作選擇,湯底的鴨血、豆腐是無限量續,另一邊是鮮蔬雞湯,鮮美又清甜,整個鴛鴦鍋只要188元,若是像我們4大2小平均下來,一人不到40元耶!!錢省下來加菜…呵呵呵

月見牛肉 $308
牛肉片中間加上蛋黃,宛如一朵錠開的花朵,油花也超美的,拍起來好吸睛💕

月見牛肉選用紐西蘭牛肉,先將中間的蛋黃弄破後沾著蛋汁下去煮,吃起來滑嫩多汁,鎖住美味…好讓人意猶未盡。

這樣吃美味度提升不少,來看影片更有感覺哦!

香草豬自然完熟A級沙朗肉 $388
台灣著名的香草豬,採用中草藥配方飼養,不使用抗生素、生長激素…等,美味兼具健康,A級沙朗肉是一般所指的梅花肉(肩胛肉部份),油花分佈看起來很漂亮。

個人不愛全瘦肉,梅花部位是最好的選擇,瘦肉帶少部份油脂,肉質鮮嫩、口感好…來涮麻辣鍋更對味,再沾上胡麻醬~完美!!

乳酸菌蝦/200g $298
在無毒環境下,採用虱目魚和白蝦混合池共養,利用乳酸菌、益生菌提高蝦子的抵抗力。

體型雖偏中小,但這點完全不影響乳酸菌蝦的口感,鮮美又少負擔,不論是大人、小朋友都能吃得放心、開心~

墨魚牛軋糖 $188(殘酷限量)
吃了就難忘的墨魚牛軋糖…它是限量、限量的哦!!不是每天都有,一進店就先問有沒有,有就馬上先點了一份…呵呵,超怕吃不到的。

猶如牛軋糖造型的手做火鍋料,是主廚精心設計的創意料理,黑色部份是採用是墨魚漿和墨魚汁,加入花枝塊作配色,呈現出黑白間距再切至像牛軋糖的形狀,Q彈的墨魚漿不時咬到花枝塊,濃濃海味配上多層次口感,相當享受😋

火燒蝦漿 $138
第一次吃到火燒蝦製作的蝦漿,鮮甜的好滋味,差點想再加碼點一份。

很多花枝漿 $128
可愛又直接的命名,果真是很多花枝肉,濃郁花枝香、吃得到花枝肉塊,感覺肉和漿的比例快5:5…就愛它紮實的咬感。

麻辣很多花枝漿 $138
嗜辣族必嚐…香麻夠味,辣得很有層次感,剛入口花枝鹹香微辣,越嚼…辣勁漸漸從口中散開,瞬間衝上來…好帶勁,辣得很舒服!!

滷水拼盤 $388 (滷大腸頭+滷牛肚+麻辣牛片筋)

點這盤滷水黃金組合就是為了來煮麻辣鍋,想吃微微辣小煮一下就行,滷大腸頭和滷牛肚 香Q夠味,牛片筋微Q小脆口,加上迷人香辣酥麻的滋味,教人回味無窮,尤其是滷大腸頭…我超愛的。

寬窄巷子烏梅湯 $128
吃麻辣鍋喝烏梅湯最順口,解辣又解膩,好爽快~

季節時蔬拼盤 $198
想什麼蔬菜都來一點…新鮮度百分百的季節時蔬拼盤是我的心頭好,全部加進去,一次搞定!!

蜀香排骨酥 $98
排骨酥本身就很夠味,加進火鍋更可口!!表面酥皮吸飽精華湯汁,煮鮮蔬雞湯鍋好好吃哦…我個人更喜歡吃煮麻辣鍋的,吃起來才過癮。

飯後每人送上一杯玫瑰冰沙醋飲,冰涼舒暢可稍微濾掉口中的味道。

寬窄巷子是緹編私心推薦的愛店,不僅有”自家創意的手做火鍋料”,光從麻辣香料堅持從四川空運來台,就知道對食材的堅持,還被緹編列入【台南龜毛美食特輯】裡,還沒吃過的朋友有機會不妨試試!!假日務必訂位唷…

寬窄巷子四川麻辣鍋

連結:FBI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青年路7號(Google地圖)
電話: 06-221-8819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7:00~01:00、週六~週日11:30~14:30、17:00~01:00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