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台南好Food遊

發表篇數:30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中西區

造訪商家:呷賀食尚餐酒館
phone06-2211851
place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二段96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4.50

開在海安路上『呷賀食尚餐酒館』也是三立愛玩客吳鳳推薦過的夯店,

主打創意料理顛覆你對義式料理的印象,店裡主賣義式料理和鍋物、點心、飲品和調酒、啤酒,

最厲害的是他們家的貴婦鹹酥雞,把平民鹹酥雞升級成了時尚鹹酥雞,讓客人都可以優雅地吃。

白天可以來這裡優雅的用餐、喝下午茶,晚上這裡就搖身一變變成了和三五好友小酌一番打屁聊天的好去處。

Lydia已經是三訪這家店,之前分享過的舊文章點以下連結看:

【食記│台南】<愛玩客推薦的>呷賀食尚餐酒館~跳Tone!冷氣房裡優雅吃鹹酥雞,吃完都氣質了起來的貴婦鹹酥雞!

『呷賀食尚餐酒館』的料理不但充滿創意也滿平價,是CP值滿高的一家店。

尤其我們家女兒特別喜歡他們的大胖盅,一次可以吃到四種義大利麵而且好玩好吃又好新奇。

前陣子發現他們又有了新菜色,當然要來嘗鮮一下,順便幫大家看看料理有沒有退步唷!

店裡的裝潢是很跳Tone的風格,左邊是清水模的風格跟裸露的磚瓦,而右邊則是老闆手工釘製的木材拼接牆面打造的美式酒吧風格,兩邊看來有種不對稱的衝突感,創造出很獨一無二的風格。

不過這次來發現店家很巧思的將店內的空間重新調整過,加入了許多時下很流行的元素,像是乾燥花、植物花藝或是復古鐵窗等等,彷彿置身在花園叢林裡,也多了點浪漫的氣息。

櫃台以及整個背牆都是以清水模為主的設計,簡約又帶內斂感。

很喜歡這裡的裝潢感覺,整個設計都很舒服,尤其我最喜歡這個天井的設計,享受自然光很舒服。

繼續往二樓走,這次來發現天井上方的空間多了好多植物和花束,這種綠意環繞的氛圍就是讓人整個很放鬆。

之前除了一樓外,二樓只開放前半部,現在後半部這一區也已經重新裝潢好。

用木質打造的天花板搭配時下流行的貨櫃屋元素,空間寬敞舒適。

這一區還滿適合學生或團體包場,大約可以容納近30人。

二樓前面這區也都重新裝潢過,走輕工業風搭配大量乾燥花束、復古沙發、斑駁感的木質桌子,

加上有大型的落地窗,採光也是很好,整個就是超好拍的!我特別喜歡二樓的這個空間。

來看看新菜單!

餐點的部分有主廚嚴選、義式料理、鍋物、超人氣的貴婦鹹酥雞、飲品、花茶跟咖啡。

餐點的話可以單點也可以加價升級套餐,價格算平價。而且光看餐點名稱就覺得非常有趣,充滿許多想像空間。

 

紫霞仙子 $150元

「紫霞仙子」紫薯+牛奶蜂蜜+奶泡形成三種漸層顏色,最上方再加入「五彩球」,粉紫色的顏色好夢幻。

紫薯就是台灣在地的紫色地瓜,所以顏色是自然的紫薯顏色唷!

喝起來紫薯的香氣滿濃郁的,甜度也不會太甜。

微微的沙感豐富了口感,加上淡淡的蜂蜜味和奶香,很獨特的三種香氣,一點都無違和感。

是一杯有豐富膳食纖維的飲品,而且光視覺上就好享受。

極光 $150元

也是『夢幻漸層飲』的『極光』超美登場~~

主要是用蝶豆花加檸檬以及多多冰沙變化出自然的漸層顏色,好夢幻阿。

喝之前記得要攪拌一下,顏色又會不同變化,喝起來酸甜的乳酸飲料十分清爽,好喝又好美。

麥香紅茶 $60元

好大一杯才60元,入口時可以感覺到麥子的香氣逐漸在口中散開, 味道厚實濃郁。

深海烏賊義大利麵 $260元(可選白醬、青醬、紅醬、南瓜醬、咖哩醬)

「青醬」是眾多義大利麵口味中,我最愛的一種。

新鮮的羅勒葉香氣風味讓人無法敵檔,而且青醬總是能將海鮮的鮮味提升再加分,所以配上深海烏賊非常合適。

滿口羅勒的香氣,溫和濃郁卻不搶海鮮風采。

麵條吃起來是一種「彈牙」的口感,我不愛太軟的麵條口感,這裡的麵條就煮的很剛好。

炸過的深海烏賊吃起來不會太顯油膩,烏賊肉厚又Q彈,搭配青醬的味道很鮮。

火山爆發 $280元

新菜色火山爆發主要是起司炒飯中間是起司醬旁邊則是歐姆蛋。

店員會淋上58度的高粱酒後點火,整個就像火山爆發一樣的震撼。

因為店裡採光太好,只好端到比較暗的角落才能拍出熊熊火焰的感覺。

高粱酒隨著火焰燃燒揮發後,僅剩些微的酒氣,吃起來久未不會太重耶,大約像吃雞酒油飯的酒氣而已。

炒飯跟歐姆蛋攪拌後吃起來濕潤還帶有蛋香。

金黃色的飯跟起司融合後,起司味道滿濃郁的,用湯匙舀起米粒都還巴著起司感,

趁熱吃每一口都吃的到起司牽絲的口感,好邪惡。

黑暗料理界的奶奶 $320元

點了新菜色黑胖盅,主要是用法國麵包(竹炭麵包)+紅椒粒+起司+墨魚麵 做成的新料理。

聽說這個超大的竹炭麵包是特別訂做的,因為廠商一天只能做二十顆,所以是限量的餐點。

黑壓壓又圓滾滾的竹炭麵包配上黑色的墨魚麵整個很有趣阿!

這次的竹炭麵包比起之前的胖盅的麵包口感還要鬆軟跟濕潤,香氣也更為明顯,好吃!

墨魚麵鮮相好滋味,因為不是墨魚汁麵不用擔心吃完牙齒變黑黑。

白醬墨魚麵沒有很重的奶味,吃起來不會太膩口,裡面有培根、杏鮑菇等等配料很豐富。

『呷賀食尚餐酒館』不只是一般的餐酒館,料理本身特色與創意豐富,用餐環境也有許多的小巧思,

空間上頗適合三五好友來小聚會與小酌聊天,價格上也滿平價的,算是CP滿高的一家店。

三訪覺得餐點水準依舊維持,菜色也不斷地推陳出新充滿創意,

改天會想要選擇夜晚的時間來點微醺感,試看看看他們家夜晚不同的感覺。

附上當日拍攝的影片檔(火山爆發錄影檔更清楚喔)

 

呷賀食尚餐酒館

店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二段96號(Google地圖)

電話: 06 227 2828

營業時間:11:30 – 1:00

呷賀食尚餐酒館粉絲團:點這裡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