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螞蟻幫的櫥櫃/曉帆

發表篇數:406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彰化縣 > 芳苑鄉

造訪商家:王功海洋故事館
place彰化縣芳苑鄉漁港路900號
作者本次評價:
3.95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3.50
CP值
4.00

王功海洋故事館(芳苑燈塔)|籌畫多時的王功海洋故事館重新開幕,展示彰化縣西海岸潮間帶和沿海的一百多種生物,這是國內第一座本土海生館,故事館的外表也從新漆成海洋的漸層色系,搭配各種繽紛多彩的立體魚兒裝置更顯可愛活力!

在新聞報導看到王功海洋故事館重新裝潢開幕,抵達目的地後才想起之前半夜時曾在這邊借過洗手間(笑),前年寶可夢遊戲正夯時,為了追逐海洋、水系寶可夢曾經跟一群朋友開車半夜在王功漁港旁捕捉神奇寶貝,當然也收穫滿滿!當時的這棟故事館還沒改建好,經過了一段時間後已經成為煥然一新的新景點。

在一旁七彩彩虹色的蚵棚架下拍照非常繽紛,捕捉好角度就是網美級的豐富色彩美照。

我對於王功有一份情感在心裡,小時候那個年代並沒有甚麼休閒娛樂,螞蟻爸就會開著破車車載全家人到王功海邊捕魚(現在應該不能亂撒網),或者是到沙灘扒蛤蠣,記得有一次光腳還被岩石上的貝殼劃破腳的大拇指,從此到海邊都很小心翼翼走路呢,滿滿回憶永難忘懷。

藍天白雲下的海洋故事館更現耀眼,現在準備進入探訪這些王功特有潮間帶生物。

進入王功海洋故事館參觀須要購買門票,當作維護場地跟海洋生物們的伙食費(笑)。

一般民眾全票150元

優待票120元(學生,軍警公教人員)

半票80元(未滿6歲兒童/60歲以上長者/身心障礙者/芳苑鄉鄉民)

場館裡有特別製作出模仿王功濕地泥沙土地來展示不同生物,有小魚也有小螃蟹,不過有時候人多牠們會害羞的躲起來。

王功另一個主要的特產就是王功蚵,也是到王功必吃的美食海鮮!養蚵的流程也在這裡完整的呈現出流程,獨特的小顆肥美蚵仔更比其它種蚵結實甜美,小小一顆盡是滿滿的海洋鮮味。

在這邊也看的到可愛的小河豚,澎澎的感覺相當討喜,小朋友們看到也會很開心吧。

王功濕地裡各種不同貝類的介紹,每種都有獨特的外型顏色。

在海邊的樹木常常有著這些藤壺生長,也很容易被割傷,在海邊遊玩也是要留意安全。

另外海洋故事館裡還有專業的導覽解說,都可跟服務台詢問。

這裡還有可愛的尼莫小丑魚在水族箱裡嘟著小嘴,游來游去相當可愛。

鱟(ㄏㄡˋ)是地球上最古老的動物之一,而鱟從4億多年前問世至今仍保留其原始而古老的樣貌,所以鱟有「活化石」之稱,在這邊也能看到這樣的獨特海洋生物,相當特別。

這區還有展示各種不同地質的螃蟹、沙蟹種類,讓人眼花撩亂。

逛完廠區後,後方還有禮品區,有不少王功限定的特色商品,價格也不會太高,方便購買當作禮品或是紀念品。

走出海洋故事館後,看到不少人正搭著這龍舟車,覺得很新奇,會載著旅客繞一圈漁港,欣賞王功燈塔跟海洋故事館附近的景色。

愛拍照的朋友們不可錯過在故事館這邊多留些紀念照。

接著我們開車停在王功燈塔旁,黑白相間的顏色只引著漁船們返港,也是黑夜中西部海域的照明燈塔,建於西元1983年的「芳苑燈塔」則是全台最年輕的燈塔,每年的王功漁火節總是吸引各地遊客到此欣賞黑夜中的漁港美景跟花火。

往防波堤走上去,遠望遼闊的西部海洋,這時候正好是漲潮時分,若是退潮時還有不少人會參加王功採蚵車摸蛤生態之旅,若是想參加可詢問王功海洋故事館或是在港邊都會有店家在招攬生意。

感受的出芳苑鄉積極營造新的觀光景點,到芳苑的王功漁港可先在附近品嚐炸蚵嗲美食,再到海洋故事館裡巡禮,欣賞芳苑燈塔的高聳,再搭個王功採蚵車摸蛤生態之旅,就是一趟非常豐富又有趣的人文輕旅遊。

王功海洋故事館/芳苑王功燈塔

地址:彰化縣芳苑鄉漁港路900號(地圖)

延伸景點→漢寶濕地>台灣玻璃館>鹿港玻璃媽祖廟>宇宙塔>緞帶王

彰化免費景點攻略!原來彰化這麼好玩!彰化免費景點彰化旅遊景點懶人包推薦。

跟著潮流玩彰化!網美必備彰化10大超夯IG打卡點,彰化IG打卡景點推薦。

彰化市輕旅行|彰化市火車站前推薦文青踩點,適合學生、IG網美拍照打卡,車站前走路也能抵達。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