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ifunny艾方妮

發表篇數:130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山區

造訪商家:燕山湯圓
phone02-2521-6479
place台北市中山區民生西路45巷9弄12號
作者本次評價:
3.9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00

燕山湯圓是舊雙連市場裡傳承50年的好滋味,每天以自家親磨的糥米漿包入鮮肉,加上親熬的大骨湯,湯鮮皮Q內餡香。特別的是可以在湯圓中加入豬肝或粉腸,還能加麵、冬粉或板條等,是一吃會上癮的傳統好味道。

 

燕山湯圓位於舊雙連市場,由捷運雙連站2號出口往錦西街方向走,見到文昌帝君廟巷口走進,就可抵達。

店名的由來,來自第一代的老闆劉燕山,如今傳承50年後已由第三代接手。秉持著祖父的教導,每日親磨糥米漿、熬大骨湯。另外內臟類的食材也處理得非常好。

店內闆娘正在包餛飩,艾方妮好奇問了一下,才知原來燕山湯圓的餛飩內餡與湯圓是一樣的,但外皮不一樣,吃來還是別有風味。

如同一般小吃的擺設,適逢用餐時間,小小的店面擠滿了二十多個客人。

本來是慕名而來吃湯圓的,但發現價目表左邊,竟有豬肝湯圓及粉腸湯圓,而且還能加麵、冬粉及板條,太特別了!

平時店內就以販售鹹湯圓為主,逢節日才會包芝麻湯圓,販售生食,是要提早預約才買得到的搶手貨。

粉腸鹹湯圓 $80

真的滿足了雙重願望的口慾啊!太貼心了!

燕山湯圓的外皮,非常光滑細嫩,吃來Q彈軟滑。內餡是以去皮的三層肉為主,鹹香鮮美,甚至還會爆肉汁。而且沒有吃糥米的礙口感,令人一顆接一顆得停不下來。湯頭除了紅蔥頭調味,帶來熟悉的台味之外,湯內的冬菜,也帶來清甜滋味。由於每碗湯都有放青菜,為了維持品質,當天店家甚至就不賣燙青菜,要讓每碗湯圓的湯中青菜都能呈現。

一般內臟類,粉腸通常不是艾方妮的選項,主要是怕處理不好會有腥味。但燕山湯圓的粉腸處理得很乾淨,爽脆的口感與軟滑的湯圓超搭的。

肉粽 $45

蠻大顆的肉粽中有蛋黃、栗子、肉片及香菇,滋味也很不錯。

其實本來想吃碗粿的,但太晚去已完售。聽說那是店家現磨在來米製成的,下次要早點去試試。

早聞燕山湯圓的好滋味,這天終於吃到鹹香的湯圓,對於皮Q餡飽滿的好滋味,有點相見恨晚之感。台灣小吃的美味魅力,一定要再訪(握拳)。

 

~店家資訊~

燕山湯圓 FB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西路45巷9弄12號

電話:02 2521 6479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7:00~19:00

公休日:每週日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