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揚子陵

發表篇數:484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新北市 > 三峽區

造訪商家:三峽熊空櫻花林
place新北市三峽區竹崙路226號
作者本次評價:
2.90
環境設備
3.00
服務
3.00
交通便利
2.00
CP值
3.00

終於天氣放晴了,只是迷霧來擾局,回家看新聞報導才知道是空汙紅害,北部幾乎淪陷~~

不管了!來去走走~~碧山巖櫻花盛開~~踏青趣~~

IMG_2428.JPG

 

 

碧山巖開漳聖王廟

地址:台北市湖區碧山路24號。

✔停車無料。

IMG_2442.JPG

 

 

櫻花步道是在山下入寺階梯這,3/4到訪已經最大,沿著石階慢慢走上,有一種寧靜又不失莊嚴的FU~~

 

可惜假日人潮過多,拍照都需要卡位,呵呵~~

粉紅櫻花人人愛,不管是順光、逆光拍攝,都是不錯地方式。

看見不少人攜家帶眷來這,享受三代同堂樂趣,再搭配這樣美景,幸福滿溢! 

IMG_2349.JPG

IMG_2347.JPG

 

 

寺廟周圍都有步道可以走走,這裡樹蔭成林,帶點輕食或水,坐在這,吹著自然風~~

舒適想杜估,現在真是走到那一座就想睡搞搞,老了!呵呵~~

IMG_2340.JPG

 

 

※截錄維基百科資料:

碧山巖開漳聖王廟位於台灣台北市湖區碧山路24號碧山之尖峰,也稱「尖頂開漳聖王廟」。是台灣最大的開漳聖王廟之一,亦是湖區最大廟。香火鼎盛。 廟主祀開發漳州的唐代民族英雄陳元光,陳元光被視為漳州人守護神,並尊稱「開漳聖王」。配祀其大將李伯瑤、馬仁兩位將軍。

IMG_2310.JPG

IMG_2333.JPG

 

 

碧山巖奉祀開漳聖王,正殿上方吊飾光明燈,一大片紅咚咚,看起來好吉祥!

IMG_2336.JPG

 

 

來這碧山巖可以順便去廟裡拜拜,可惜今天天氣不好,一片霧濛濛,101像是被吞噬了!只露出塔尖部位。

好天氣的話!這裡也適合觀看台北日落和夜景,改天再來拍攝看看! 

IMG_2319.JPG

 

 

附近有白石湖吊橋可以逛逛,這裡也是有草莓可以採收,只是名氣沒有苗栗大湖來的響亮,如果不想跑太遠,這裡也可帶小朋友來採草莓玩樂,其次白石湖吊橋高度並不高 ,走起來搖晃度不大,膽小的冰友可以慢慢走,不要看下面就好~~

IMG_2388.JPG

IMG_2360.JPG

IMG_2402.JPG

IMG_2409.JPG

IMG_2366.JPG

 

 

過了吊橋則有一段路可以走到後湖濕地,有同心池可以拍照,沿途走來,均有微風吹拂,還蠻舒爽,走到夫妻樹略作休息,便往回走,雖然一路走來微微冒汗,但可以遠觀四方青山綠地,耳畔不時還有鷹鳴鳥叫聲,好慵懶時光~~滿足了!

IMG_2379.JPG

 

 

後續走回碧山巖已經接近正午時段,停車場已經一位難求,大爆滿ING,好家在有早點出門,回家吃中午囉。

IMG_2372.JPG

 

 

 

回到新莊吃完中午,天氣依舊霧濛濛,陽光三不五時露臉,心想!!!

還是衝吧!三峽熊空櫻花林,等哥喔~~ 

IMG_2594.JPG

 

 

騎著心愛的小紅,今世小三要跟去,一路上風塵僕僕騎往三峽,屁股都快要開花了!!!

果然跟預期一樣,竹崙路後段有點小塞,比起去年前來已經算是不錯(其實是我們已過中午時段,人潮略減。)

 

今年已經開始有收費囉!有料入園,一人50大洋送一罐礦泉水,購買門票之後,慢慢走上去!

IMG_2657.JPG

 

 

三峽熊空櫻花林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竹崙路226號。(有指標提示)

✔7點開園入園有料1人50元,贈送礦泉水一罐。

下雨過後山路泥地滑,地形有點陡峭,行走需注意安全,請勿攀折樹枝花木。

竹崙路山路小條並無停車場,交會車請注意安全。

IMG_2568.JPG

IMG_2533.JPG

IMG_2481.JPG

 

 

貼心的是在路途上中下均有流動廁所,即使在半山腰也不用擔心!

只是小石頭泥土山路,還是要慢步行走,往上走是還好,回程往下走時,差一點滑回本壘~~媽媽咪呀!

IMG_2468.JPG

IMG_2556.JPG

 

 

這裡櫻花品種頗多,一般一月半會陸續慢慢開花,三月則是滿載狂放ing中,竟連武陵農場粉紅佳人這裡也有栽種。

 

真的粉誇張!一大片山林,櫻花就這樣在山坡上狂滿狂開放~~

IMG_2578.JPG

IMG_2619.JPG

 

 

可惜晚了半小時,陽光準備下班收工,有點起迷霧狀態,今天3/4拜訪個人感覺已經是最大!整片櫻花林慢慢在飄起櫻花雨,連第一次拜訪的妹妹,都驚嘆不已~~

IMG_2616.JPG

IMG_2471.JPG

 

 

沿途均有大石頭和座椅(不多),可以休息!走累了剛好喝口水,欣賞一下美景~~

IMG_2522.JPG

IMG_2627.JPG

IMG_2638.JPG

 

 

這裡粉紅櫻花品種大多是昭和櫻,一大片沿著山坡地勢盛開,不管是從左邊走過來拍攝,還是右邊視覺所觸,均是美景~~沒想到在台灣,便可以欣賞到美景,而且絲毫不輸給歪國呢。

 

只是半山腰上均是泥土路,在拍照時還是要注意安全!不要太靠近邊邊,以免跌落!

IMG_2525.JPG

IMG_2490.JPG

IMG_2510.JPG

 

 

拍完收工準備回家,天空卻飄起雨來,好家在隨身有帶雨傘,慢慢走下山去,一路上慢慢行走,途中,差一點滑倒!嚇死寶寶了,好家在沒事。

 

因為下雨關係,回途中竹崙路一路狂塞,幾乎動彈不得!

因為這裡算是業道路,停車位置不多,有些人停在路旁,相對性會車比較沒有空間,短短一段路塞到216莊園咖啡才慢慢紓解!

IMG_2535.JPG

IMG_2550.JPG

 

 

目前臺中。武陵農場櫻花已經告一段落,桃園。恩愛農場已達最大,後續淡水天元宮也預備備開花,整整三月~~台灣幾乎被粉紅櫻花團團繞~~幸福啊!

IMG_2551.JPG

 

 

都是櫻花回憶延伸:

 

初訪三峽熊空櫻花&三峽竹崙路櫻花谷,滿滿山谷大爆發&三峽大寮茶文館找茶趣~

 

2017恩愛農場櫻花季&拉拉山恩愛農場&中巴陵櫻木花道。櫻花開~ 

 

2017武陵農場櫻花季~ 

 

2017淡水。天元宮滿滿櫻花大爆發~

 

尋找美麗2017士林官邸玫瑰展&開過頭的中正紀念堂大漁櫻花~

 

2017麗池公園&新竹公園&河津櫻花開&新竹曾家公園乾麵呷中晝~

 

再訪北8道圭柔山路田心子&2017淡水楓樹湖木蓮花季&青山路櫻花開~

 

泡在烏來美人湯溫泉會館&吃在壯壯甕仔雞&賞花趣新店櫻花公園半日遊~

 

初訪湖。樂活公園。東湖櫻花林。花況爆滿盛開中~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