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兔麻吉

發表篇數:12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正區

造訪商家:旭麵麵手工麵點
place台北市中正區台北車站2樓
作者本次評價:
3.50
美味度
3.5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3.50

旭麵麵 (21).jpg

因為通勤轉車需要,常常會在台北車站覓食,台北車站有不少餐廳,可以滿足味蕾,但常常有時只想吃一般的小食(@@畢竟沒辦法每天吃大餐),想隨意吃但又不想吃麵包三明治通車,不妨到台北車站2樓的美食街,可以解決你方便、快速的需求。

旭麵麵 (4).jpg

本次探訪的是為在台灣夜市區的旭麵麵,以牛肉麵麵食為主打的小吃店,話說微風台北車站2樓其實另有一區是牛肉麵區,猜測這家是因為後來開的,所以剛好這裡有位子就放這裡吧。

旭麵麵 (5).jpg

旭麵麵 (3).jpg

這家麵店特別之處,就是他是伍柒玖牛肉麵旗下餐廳,而且他都標明了傳承了伍柒玖牛肉麵的手藝,所以店內的食才風味,吃起來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旭麵麵 (10).jpg

餐點主要是賣牛肉麵食,各式的牛肉麵還有餛飩水餃及乾拌麵等,價格就是一般美食街的價位,各式麵食85-250不等。

旭麵麵 (2).jpg

旭麵麵 (1).jpg

旁邊有自助醬料區,不過我沒啥用

旭麵麵 (6).jpg

比較特別的是,身為牛肉麵店還有賣炸物,滿足多元化的口味需求。(日式拉麵也常看見賣炸物,台灣傳統的麵店到很少這樣賣)

旭麵麵 (7).jpg

旭麵麵 (8).jpg

小菜種類今天去的時候有5種,蠻多的,點菜的時候可以自己選

旭麵麵 (9).jpg

運用他自由配系列,可以省下一些錢
最後我們點了G餐(招牌麵麵+鮮蝦紅油炒手+小菜)及自由配牛肉切盤+肉燥飯+牛肉湯

話說我點了之後,不到五分鐘就出餐了,速度很快耶

旭麵麵 (19).jpg

招牌麵麵就是我們常吃的牛三寶,有牛肉、牛筋及牛肚,麵條是選用寬板麵條,麵條本身有彈性不硬,好吃順口~

旭麵麵 (12).jpg

牛三寶給的份量也不少,4塊牛肉,3塊牛肚以及4塊牛筋

旭麵麵 (20).jpg

旭麵麵 (14).jpg

重點是的牛筋燉的很軟,咬起來像吃軟糖的硬度,完原不費力。牛肉也是軟而不爛、不柴,牛肉塊也有一定的厚度,牛肚的話則是保有QQ的口感與滷汁的香氣與味道。

旭麵麵 (21).jpg

旭麵麵 (25).jpg

紅燒湯頭的話,以大骨熬成的牛肉湯頭,是傳統小吃的紅燒牛肉湯味,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冬天,不論是牛肉麵的湯或是單點的牛肉湯,喝起來都是溫溫的,湯我比較喜歡喝燒滾滾的熱度~>o<

(PS 單點的牛肉湯和招牌麵麵的湯頭是一樣的喔)

旭麵麵 (16).jpg

另外自由配的牛肉切盤(溫盤),份量比我想像中的多,算起來有八大塊牛肉在裡頭,味道與口感則與招牌麵麵裡的牛肉一樣,是傳統的紅燒味道,肉質軟而不爛保有牛肉的味道。

旭麵麵 (18).jpg

旭麵麵 (24).jpg

鮮蝦紅油炒手
一碗只有4大顆的鮮蝦餛飩,他的雲吞皮也還蠻大張的,拉起來可以看到皮在那裡飄阿飄,皮的口感滑順不爛好吃(==>皮弄的真得很不錯)

旭麵麵 (13).jpg

旭麵麵 (22).jpg.

蝦子絞肉與皮相比,就顯的單薄許多。旭麵麵的鮮蝦紅油炒手是與麻醬及紅油一起混搭的,麻醬的比例還蠻多的,所以一開始吃起來不會辣,盡是麻醬香,後來則提出紅油的微辣口感,味道好吃但覺得有些貴。

旭麵麵 (23).jpg

肉燥飯
是肉燥飯不是滷肉飯喔,旭麵麵的肉燥飯主要是細肉末絲、碎豆乾等做成,口感上不油不膩,跟一般小吃的口感比較起來,我覺得味道上也比較沒有那麼鹹或甜。口味會比一般吃起來淡一些,雖然說不出有什麼厲害的地方,但是就是很下飯很順口,我還蠻喜歡吃的。但平常吃慣重口味愛吃小吃店滷肉飯的口感的友人,就沒特別喜愛。

旭麵麵 (15).jpg

小菜可以自選,這裡小菜不像一般上麵館的份量,份量較少適合一個人吃。泡菜的口感微辣微酸,有點中式的韓式泡菜口感。黑木耳也很脆,但黑木耳調味真得蠻淡的>o<,大概是吃過前面紅燒等味道較重的東西,我吃不吃來他的調味是啥,建議覺得不夠重的人,可以在櫃臺旁調味醬料區,可以自行加重喔。

旭麵麵 (17).jpg

XD 講單來說,來這裡一定要吃牛肉麵啦~
旭麵麵 (11).jpg

旭麵麵

地址:台北車站二樓(微風美食廣場台灣夜市區)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

 

文章標籤

台北車站 吃 台北車站 上班族 台北車站 餐廳 旭麵麵 牛肉麵 台北車站 美食 轉車 吃 微風台北車站 抄手 鮮蝦餛飩 紅燒牛肉麵 伍柒玖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