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緹雅瑪美食旅遊趣

發表篇數:699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中西區

造訪商家:WiWe 威葳義法餐廳
phone06-2223127
place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3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8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50

平價美食天天吃,突然想吃點高檔的法國餐,最近看到「Wiwe威葳義法餐廳」的美食照,不禁嘴饞想跟風一下!!畢竟沒有一定的價位很難用到好食材和主廚道道繁複的功夫來表現精湛的料理。WiWe不僅有法式料理,像是義大利麵、燉飯、歐姆料理,大約300多、400多就吃得到不錯的食材,平常聚餐也可以來享受一下賓至如歸的服務。

Wiwe威葳義法餐廳位於海安路一段,在台南開業近10幾年,以台南法式料理的評價,算是在水準之上。餐廳外觀選用大量純白色加上綠意盎然的植物,視覺感優雅清新。

想來個2人世界,就偷偷趁著平日緹緹上課,和緹爸來享受義法料理,犒賞自己絕對是應該的。
餐廳環境華麗、氣氛佳,每個桌面皆用了雙層桌巾,餐具擺放在正統西餐的位置上,每個座位皆有舒適的沙發座墊,這圍氛太棒了,好期待接下來的美食饗宴。

2樓用餐空間,除了有一般座位區,分別還有2個包廂(12人&8人),招待貴賓和重要的會議餐聚,很推薦來WiWe。

「WiWe法義式風情料理/歐姆.義大利麵.燉飯」分為單點及套餐,套餐附:沙拉、湯品+法式麵包,實際用餐發現”附餐”是高水準表弄,差價只有80元,百分之200值得選套餐。
另外很特別的是法國餐廳加入了火鍋的部份 ,「WiWe主廚精製火鍋」高檔的食材用料,滿足愛吃鍋物又挑嘴的饕客。

排餐消費分為2個等級,「  WiWe法義式風情排餐」是給有預算考量設計的客群,法國餐廳一般消費絕對是千元起跳, WiWe在菜單設計上,非常大心!!而「  WiWe主廚頂級排餐」就是專為想享受正統法式料理的顧客。

WiWe雅量午間排餐和WiWe雅量午間料理,價格較為親民。

餐點皆附上一杯「 WiWe都會時尚飲品」(任選),想喝其他飲品可折抵100元。

我們選擇了2套不同品項的料理來品嚐
『WiWe法義式風情排餐』
主菜:紐西蘭P.S等級菲力搭松露醬汁(5oz)/全套餐 $880
沙拉:和風油醋沙拉搭香料油漬帆立貝
湯品:主廚濃湯+法式麵包
前菜:法式焗烤田螺
賞味甜點+特調飲品

『WiWe法義式風情料理』
主菜:西西里義式綜合海鮮/套餐 $593
沙拉:胡麻風味田園沙拉搭軟脆松阪豬
湯品:法式清湯+法式麵包
主食:起司歐姆飯(+20元)
賞味甜點+特調飲品

「和風油醋沙拉搭香料油漬帆立貝」
對料理講不講究就可以從沙拉醬看出來,”和風+油醋”這2個組合能中和油醋的酸,帶出和風的香,選用新鮮羅蔓和各種生菜、香料及食用花瓣搭配油漬帆立貝,鮮美的好滋味 ,吃一口就停不了。

「胡麻風味田園沙拉搭軟脆松阪豬」
個人對胡麻風味醬也是讚不絕口,同樣選用種類豐富的生菜,加入黑橄欖和外皮微脆裡頭軟香的松阪豬肉片,吃到的2道沙拉都很驚艷!!

「主廚濃湯:南瓜雞肉濃湯」
這南瓜濃湯,太美妙了!!忍不住好奇問”到底加了什麼秘方”,原來是選用了2種品種的南瓜(一般南瓜+粟子南瓜),讓南瓜濃而不稠帶出自然的甜味,另外就是雞肉製作成雞蓉,加入濃湯…讓整道湯品呈現多層次的好滋味。

「 法式清湯:洋蔥燉牛肉清湯」
第一次喝到如此迷人的洋蔥清湯,超清甜的,連平常不愛喝洋蔥湯的緹爸,根本來不及阻止,一回頭就喝光,我才喝沒幾口耶…><
好險有先吃到牛肉,牛肉燉到筋和肉…細緻軟透,不需要多嚼就能輕鬆咀嚼。

「法式麵包:蒜味五穀麵包」
特地選用外脆硬內柔軟的軟法五穀麵包,連蒜味抹醬也是WiWe獨家自製,吃了有點意猶未盡,好想再來一塊。

「WiWe法義式風情排餐/前菜:法式焗烤田螺」
金黃焦香的起司奶油焗烤,光是這個奶油焗烤醬就讓挖得超乾淨,好想整個拿起來舔,想想這舉動太失控就作罷…呵呵呵。

田螺可是老闆親自現場新鮮挑選,絕不用市面上罐頭田螺,所以肉質緊實帶有脆度,徹底顛覆我對焗烤田螺的印象,美味到合不攏嘴!

「紐西蘭P.S等級菲力搭松露醬汁(5oz)」
紐西蘭最好的P.S等級菲力,點餐時服務人員建議”五分熟”最能吃出肉質的鮮甜,送上桌主廚預先撒上蒜味鹽,看起來好可口誘人!!

切開後,粉嫩的菲力…果然鮮嫩多汁,揪西~揪西~,單吃就有微鹹蒜味香,沾點松露醬汁更是不得了!!大愛…不是我點的菜,還是不小心分食了1/3,好享受。

擺盤配菜也絲毫不馬乎,烤節瓜、杏仁豬肉丸、炸南瓜、烤蕃茄、青花菜,底部鋪的是燉紫甘藍。

其中用肉塊手工製成的”杏仁豬肉丸”,外脆內香…入口教人眼睛為之一亮,涮嘴好食。

「西西里義式綜合海鮮/起司歐姆飯」
西西里蕃茄醬汁配海鮮是我們很喜歡的組合菜色,選用較為Q彈的澎湖小卷、大蝦、干貝、時令鮮魚,放上生菜和食用花瓣,擺盤滿分。

日本生食級大干貝,裡頭柔軟的不行,主廚在火候的掌握一百分,這道主菜吃到的不僅是鮮味,還有海味,配菜和排餐相同就不多作介紹。

主廚的起司歐姆飯作法有些許不同,採雙面煎的方式呈現,這色澤看了就像立即開動。

切開歐姆蛋…裡頭滑口細嫩,帶有濃郁的起士香,配著底層的菌菇飯一起吃,教人食慾大增,無法停口。

2套餐點,吃得我們心滿意足…最後的甜點飲料也很精彩。

「WiWe法義式風情排餐/賞味甜點」
華麗精緻的甜點,不禁讓我的少女心又小小爆發了起來!!4種新鮮水果(奇異果、哈蜜瓜、草莓、柳橙)淋上奇異果奶醬,自然香甜好吃。

敲開上層焦糖,挖一口猶如慕斯口感的布蕾,法式布蕾也太可口了吧!!不知是否反應太大,服務人員偷偷告訴我,他們家用的可是比別人高出很多成本的進口鮮奶油,也不使用吉利丁,原來…會這麼好吃不是沒有原因的。

葡萄香檳冰淇淋配上馬卡龍,很好奇…這麼小巧可愛是怎麼作的,每個細節都如此注重,想要有美好的用餐時光,這裡是很好的選擇。

「WiWe法義式風情料理/賞味甜點」
手工奶酪加上玉米脆片和棉花糖冰淇淋,搭上草莓切塊…美到有點捨不得吃,集美麗與美味於一身的甜點。

特調飲品:醇味奶茶、森林水果茶
香醇滑細的口感,喝起來舒服暢快。森林水果茶用了檸檬、柳橙、百香果、鳳梨、芒果、茶,多層次口感搭上新鮮水果,酸甜解膩。

WiWe的料理徹底滿足我們的味蕾,堅持食材,從原物料、配料、醬汁到主菜,幾乎全經自家廚房自製,不選用快速低成本的半成品,讓我們吃得健康又能滿足口慾。

WiWe義法餐廳

連結:FBI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31號(Google地圖)
電話:06-222-3127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2:30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