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凌雲江海清

發表篇數:25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正區

造訪商家:膔柴小鮮燒肉餐廳 (已歇業)
phone02-2368-2008
place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216號
作者本次評價:
4.75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00

膔柴小鮮燒肉 位在台北市南昌路與羅斯福路交叉口,捷運古亭站二號出口一下就到,交通相當便利。膔柴小鮮燒肉是百八餐飲集團新成立的燒肉品牌,提供相當高檔又超值的燒肉美食,身為燒肉迷怎能錯過。

膔柴小鮮燒肉採用粗獷硬派工業風的裝潢設計,以黑白灰為空間基調,給人一種冷冽的感覺,再適時的加入一些木質元素,在冷風中注入一絲溫暖,這種狂放又內斂的空間設計,帶來一種很特別的視覺衝擊。左側以白灰色水泥牆堆砌的圓拱門造型的用餐空間,這種地中海風格的酒窖設計,比較常見運用在酒吧類型的消費場所,凌雲倒是第一次在燒肉餐廳看到,不過一點也不違和,這種體驗挺新鮮的說。膔柴的桌面採用特殊的吸煙裝置,讓你輕鬆吃燒烤也不會有惱人的燒烤味。

膔柴除了單點之外,亦針對不同的食材組合,提供雙人或三人的套餐式燒肉服務,每一種都相當超值。更詳細的菜單,請見臉書粉絲頁

膔柴提供的佐料,除了一般常見的玫瑰鹽之外,還有辣椒粉、檸檬汁與雲南蘸水。雲南蘸水可以說是燒烤的必備良伴之一,能將食材的美味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接骨木玫瑰氣泡飲

淡雅清香的玫瑰花瓣帶出接木骨花的香甜,複雜且細膩的香氣,口感溫潤芬芳,一杯令人陶醉的氣泡飲。膔柴提供的是不鏽鋼吸管,蠻特別的說。

》水蜜桃氣泡飲

濃郁蜜桃香激起甜的漸層漣漪,很誘人的味道。

》Balsamico沙拉

套餐內的沙拉有兩種選擇:Balsamico沙拉與胡麻沙拉,凌雲選擇的是Balsamico沙拉。色黑濃稠的Balsamico醬醋,有著濃濃的果香,煙燻火腿的味道緩緩化入口中,生鮮蔬菜的清甜被濃濃的帕馬森起司微微托起,將沙拉帶入厚實飽滿的滋味。

》包肉生菜與韓式泡菜

包肉生菜、韓式泡菜搭配燒烤美味肉品,清爽又飽足。

》雪濃湯

源自韓國的雪濃湯,這道以牛骨長時間熬煮使骨頭中的味道滲出,湯頭才會呈現乳白湯色,也因為長時間熬煮的關係,肉質相當軟嫩,每一口都甘醇豐美,滿口清香,非常稱職的飯前湯品。

》蔬菜拼盤與雞手羽

份量給的大方,有山藥片、馬鈴薯片、香菇、切片杏鮑菇、切片櫛瓜、切片甜椒、玉米筍與雞手羽。吃了一堆肉品之後,來點生鮮蔬食均衡一下,清爽解膩也吃得健康。精選雞翅中段的雞手羽,肉質軟嫩味鮮。

一整盤美味食材霸氣上桌,有嫩肩牛、安格斯特牛小排、翼板牛排、雪花牛與松板豬。各種食材可以依照各自喜好來做處理,烤出油脂即可翻面,想吃生一點就烤個三至五秒,想要熟一點就五到八秒。雪花牛肉質柔嫩多汁,油脂分佈扎實,單吃已相當美味,如果配合包肉生菜,那一嫩一脆的口感交互刺激,交織而成的美味戀曲令人激賞。利用高溫燒烤逼出肉汁,安格斯特牛小排飄出的陣陣香氣,令人食指大動。松板豬散發著晶瑩的油脂亮澤,搭配鹽蔥配料,便是令人垂誕欲滴的鮮嫩滋味。嫩肩牛肉質結實,嚼勁十足,每一口都讓人意亂情迷。

》百香果醋飲

一杯常見的中場醋飲,口味每日不同,今天的是百香果醋飲,味美甘甜,清爽一下味蕾,以便迎接接下來的美味刺激。

》翼板牛排

以調味過的紅酒浸漬的翼板牛排,服務生有特別提醒他們會協助處理,透過服務生專業的手藝,才不浪費這美味的食材,凌雲跟友人都沒自信能處理的比服務生更好XD 只見服務生三兩下,新鮮美味輕鬆上桌,表皮香脆飄香,內裡卻依然保持著鮮嫩的玫瑰粉,滑溜彈嫩在舌尖留下鮮嫩多汁的難忘滋味。

》天使龍蝦與日本牡蠣

一樣是服務生協助處理,天使龍蝦肉質細嫩香濃熟度精準,蝦膏肥滿濃郁,令人吮指難忘。日本牡蠣一口咬下,在舌尖上噗滋噗滋的口感相當過癮,味道甘甜美麗。

》特製甜品是草莓冰淇淋與玄米茶

草莓冰淇淋上頭撒著爽脆麥片,幸福滿溢。玄米茶滋味鮮醇適口,獨特的米香味,完美的結束了這一趟燒烤的華麗旅程。

膔柴小鮮燒肉提供高檔食材,服務生提供優質的桌邊服務,精心設計的用餐環境,價位也相當實在,一餐吃下來飽足滿意,且身上還不帶一點燒烤味,值得推薦。

☆本篇為體驗分享,以上為凌雲實際體驗感受

膔柴小鮮燒肉

臉書粉絲頁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216號 (捷運古亭站二號出口約五分鐘走路路程)

訂位電話:(02)2368-2008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11:30~14:30 17:00~22:00

台北美食 延伸閱讀

台北下午茶推薦》保安捌肆 – 昔日的順天外科醫院 今日的烘培者咖啡&偵探書屋

內湖美食推薦》DE LOIN 德朗法式料理 – 米其林星級 色香味兼具的奢華饗宴

台北餐廳推薦》青田七六 – 台北最美的一條街 一棟充滿故事的老房子

台北美食推薦》Fafa Voilà 法法小館 – 美味薄餅 精緻法式料理

台北美食推薦》養心殿 御膳精緻鍋物 – 養生又美味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