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Amy Ho

發表篇數:237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新竹縣 > 竹東鎮

造訪商家:竹東文創藝術村
place新竹縣竹東鎮東林路194巷
作者本次評價:
4.30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5.00
CP值
5.00

 

      竹東火車站前周邊的大不一樣了,竹東文創藝術村經過10個月籌備,在2017年12月開幕後,過去閒置空間經活化利用,進駐了七個團體,吃喝玩樂在這裡很有文化了..... 雖然竹東火車站的外觀,依然是舊的傳統的面貌,但是,周邊的環境,現在可真的是大一樣了,久別重遊再訪的這一天,儼然來到的是集文化藝術、自然生態多面向的新興景點,值得一訪再訪。

 

整建中的竹東火車站

未來應該會很有看頭 

竹東火車站

超特別的一棟樹屋,竹東火車站出口斜對面,被榕樹緊緊包圍著的這一棟樹屋,一樓就是853泰雅農市集, 二樓是Musasu姆莎樹創意坊。

853泰雅農市集 Musasu姆莎樹創意坊

853泰雅農市集

一個半小時在頭前溪河濱生態公園悠遊慢走後,原本僵硬的身體靈活舒暢了許多,午餐時間來到「853泰雅農市集」,品嚐了二種部落美食的主題套餐,特不一樣的853泰雅農市集,不單單是泰雅美食的餐廳,同時也是集結新竹縣原鄉泰雅族部落族人的農特產品,也具研發在地食材的推動部落經濟的特色,值得來品味。

竹筒飯
看得到竹子那一層薄膜的竹筒飯 

853泰雅農市集 竹東文創藝術村

 

香蕉飯
用香蕉葉包著的鹹豬肉飯糰

這與太魯閣族香蕉放不一樣,哪裡不一樣,看這裡香蕉飯:原住民太魯閣族傳統美食手作體驗

853泰雅農市集

涼拌過貓
(我的最愛呀!真好吃)

853泰雅農市集

 

853泰雅農市集

853泰雅農市集

非常有興趣,想買的馬告玫瑰鹽
原味肉片沾著吃
很香,獨特天然的馬告香氣
正好家裡的用完了,買了

853泰雅農市集

 馬告咖啡
馬告的香氣在咖啡裡
沒有衝突的違和感 

 853泰雅農市集

 蜂蜜馬告茶
小杯免費試飲
含冰塊的瓶裝,販售的

853泰雅農市集

 

 


 

 Musasu姆莎樹創意坊

     就在獨特的榕樹樹屋的二樓,精品店般具質感、設計感的泰雅服飾,姆莎樹主要販售手工泰雅服飾,逛完買些精品後,在大榕樹包圍的樹屋裡,露天的座位區,喝杯咖啡休憩發呆,超夢幻的.....,在姆沙樹的FB介紹著Musasu是泰雅族語,有行動的意思。姆莎樹創意坊是泰雅人文、布、紋路、生活與想念,一群美麗善良的泰雅媽媽,手工縫製心目中的泰雅文化,一顆真心純真的美感呈現。

      記得我說太魯閣族母語的那些年,這一句話:「Misa su inu」」,中文的意思是「你要去哪裡?」,這我可是很會說的,現在記得幾句的母語,這一句挺熟的。(在古早的原住民九族的年代,現在的太魯閣族、賽德克巴萊族、泰雅族,統歸為泰雅族Atayal的,近幾年因相繼獨立各成一族)。

 

Musasu姆莎樹創意坊

Musasu姆莎樹創意坊

Musasu姆莎樹創意坊

      織布機,現場可體驗,半小時即可織出泰雅花紋的一片桌布,雖說這是日本的織布機,相較傳統的泰雅織布機,使用上簡單多了。

Musasu姆莎樹創意坊

 

這幅油畫,雖然來自美國,在我看來就是“發財樹”的概念,真漂亮!

 

Musasu姆莎樹創意坊

 

黃昏後進入夜晚

大榕樹下樹屋,唯美的浪漫
短暫的來談一場戀愛吧!
喔!這裡還是原住民部落大學所在地 

 

竹東藝術村

 

竹東藝術村

 

      周邊的舊事生活 old&Crazy、楓鐵道、「一起灶」的裡面有共享舞台與共享吧檯等等,還有幾間清水模建築的空間,時間還真的不夠我用,只好留待下回再來一一探索。

舊事生活

竹東文創藝術村

 

回程經過這裡時,還在想這到底是什麼呢?

原來是熱拍打卡的裝置藝術,旁邊超顯眼賣蔥油餅的餐車,還蠻吸引人的。
 

竹東文創藝術村


竹東文創藝術村

 

Musasu姆莎樹創意坊 竹東文創藝術村

竹東文創藝術村

      竹東文創藝術村,在目前應該算是新竹縣旅遊新的景點,2017年12月以來漸漸被大家知道了,半天的吃喝玩樂的探索時間,還真的不夠,這回先逛到這樣,旁邊的頭前溪河濱生態公園像我招手,一下車急著先來重溫的景點....


 

 頭前溪河濱生態公園」

   「頭前溪河濱生態公園」,就在竹東火車站附近,開車3-5分鐘,走路約15分鐘就到了,曾經在2013-2014年常來,風景優美遼闊的河濱公園,當時只覺得偏僻,人煙稀少的河濱,妹妹說:「姊,過去是妳來的時間不對,現在大清早與黃昏的時間,慢跑快走和遛狗的人很多很多的....」。週末探望家人重遊,喚起當年的美好回憶,而這一天意外的賺到漂亮的季節限定花海。(2013拙作新竹遊記:頭前溪竹東生態公園-知性、美的旅程

      波斯菊花海、初綻油桐花似乎在歡迎我們來,四棵油桐樹花香飄來,朵朵白色花兒轉圈圈的緩慢落地,像雪一般的白色花朵飄下後親吻著土地,花朵飄落的姿態很美,有的還會轉轉圈圈的落地,不是直線落地,花兒美的潔白,令我陶醉的在靜悄悄的飄落柔美姿態,現在觀賞,沒有人和我搶拍、也沒有障礙物擋著,太開心了!四棵油桐在旁,聞得到花香,真美!

竹東鎮頭前溪河濱公園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波斯菊花海

      遠遠望去不怎麼樣四大區塊的波斯菊花海,接近觀之,美呀!尤其是有一顆大枯樹在中間的這一片,彎彎曲曲的枯樹線條與隨風搖曳的波斯菊,怎麼看,就怎麼美,若天氣再好一點,雲兒來作畫,那美景可媲美世界美景。

無標題

   頭前溪河濱生態公園

 

     都來到花海旁了,還滑手機,很浪費耶!雖然我是網路重度使用的人,來到這裡,關機的。妹妹說:「姊姊真無聊,靜音模式就不會受干擾啊?難怪有時候白天打電話聯繫時,姊姊的手機有時會是關機的狀態,天不知手機在姊手上做啥用?」,我的回答:這樣比較會克制自己,忘記手機這件事,專心融入美景和拍照,真有需要再開機就是了,開機時再回覆來電,應該還不致失禮,對吧!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結語:

竹東火車站周邊與文創藝術村,加上內灣的一日遊,兼探親的吃喝玩樂玩法,所帶回來的豐豐富富的內涵,很棒!在過去的這裡,印象中是陰陰暗暗的矮的舊屋,不太敢來,現在有一種光明在望的亮光,很想多逗留的景點,值得卡娃思再來造訪,不藏私的分享當然也真心推薦給好友們。

大眾運輸交通方式暢遊竹東藝術村,低碳的一日遊,卡娃思的喜歡,開心分享中滿滿喜樂。

交通方式:
1.新竹高鐵,搭台灣好行獅山線,直接到達竹東火車站
2.台北有直達竹東的國光客運。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