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小麥與鳩鳩

發表篇數:159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信義區

造訪商家:琥珀天丼
place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B1美食街
作者本次評價:
3.7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3.50

 

14F29111-65B2-4F90-BEAE-C41B4F46D281

【店名】:琥珀天丼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B1美食街

【推薦指數】:★★★★★★★☆☆☆

IMG_2052

從新加坡發跡的琥珀天丼於4/16跨海來台灣,主打以當地飲食文化打造專屬當地風味的丼飯。很特別的是它其實為日本餐飲品牌旗下產品,卻沒想到在新加坡更為盛行。因此我與小麥也當起了跟風之人,想一探究竟在新加坡蔚為風潮的日式丼飯究竟有什麼特別之處。

IMG_2056

店家位置位於台北101的地下街裡,而令我驚訝的是琥珀天丼並沒有自己的座位區,而是與一般地下街的美食相同,皆為開放式座位。但也正因為如此,等待時間並不需要這麼久,我們當天排隊點餐至拿到餐點約花費半小時的時間。比起動輒需要2、3小時的跟風美食,在時間上的掌控上是相對良好的。

0E21ECD2-AF46-417F-8DB3-120E93ACA458

店名取為「琥珀」,聽著倒也十足風雅,其寓意是指食材在炸衣的包裹之下,呈現最美好的琥珀色澤,宛如寶石般美妙的模樣。

菜單請點我

目前所販賣的品項較為單純,只有「琥珀天丼」、「野菜天丼」、「海老八天丼」三種供選擇。每份餐點均附一碗味噌湯以及一份特製柚子白蘿蔔薑片。食量較大的人可以選擇加NT$20升級大碗丼飯。

另一方面則是醬汁及米飯可以自行選擇。醬汁可以選擇「招牌原味」或是「香辣味」。米飯可以自行選擇來自北海道產的「七星米」或是日本產的「十六穀米」。

IMG_2050

七星米的特質在於米粒鬆軟、且光澤、黏度和甜味兼具。日本產的十六穀米則是採用了多種的穀物,使得均衡營養,是養生之人的愛好之物。

IMG_2059

琥珀天丼包含兩隻蝦、花枝、雞肉、蟹肉棒、四季豆、香菇、玉米筍、南瓜。

IMG_2058

野菜天丼包含舞茸、香菇、南瓜、茄子、甜椒、秋葵、玉米筍、蘆筍、四季豆。

IMG_2057

海老八天丼則是擁有八隻蝦子。

4D4AF029-FFD2-4989-A688-CE000D390F96

BB4DED90-3AA1-46F9-9EC2-346C86BDAF7E

琥珀天丼(香辣味) NT$295

碗中澎湃堆疊的酥炸天婦羅,淋上特製醬汁後閃閃硬著琥珀色澤。炸油使用最新技術保持炸油的新鮮度,由多種粉依比例製成的獨家麵衣,並添加了芝麻增添香氣。輕輕淺嚐一口,酥脆的麵衣有著卡滋卡滋的酥脆感,而包裹在麵衣裡頭的食材則是保有其原汁原味,特別是在吃炸蝦的時候,蝦子仍保有十分彈牙且鮮甜的滋味,並沒有因為高溫油炸之後而導致其水分的流失。稍嫌可惜的是,雖然有添加芝麻,但氣味並不明顯,如果能再濃厚些便更加完美。

而最特別的莫過於這碗丼飯的香辣特調醬料,據說是特別針對台灣人的口味所設計的。醬汁嚐起來微甜、微辣,不僅豐富了味蕾,更厲害的是吃完之後並不膩口,反倒是意猶未盡的。

另外,在份量上是較小巧精緻的,因此對於一般女性而言,份量上是剛好的,但對於食量較大的男生來說,恐得加大份量才得以飽食。

2B7366B1-A01A-426C-BCBF-AE971B533C09

附餐:味噌湯、柚子白蘿蔔薑片

IMG_2035

柚子白蘿蔔薑片的柚子氣味並不濃厚,吃起來其實就與一般定食所吃到的薑片相似,甘甜、清爽的口感,正好能為炸物解解油膩。

IMG_2034

後記:原本基於對丼飯的刻板印象,總認為這麼多的炸物吃完總是十分膩口。不料在吃完這餐丼飯之後卻是有所改觀,吃完不膩口反倒是意猶未盡,是與其他丼飯最大的不同之處。

圖文出自:小麥&鳩鳩

延伸閱讀

【單品分享】全聯 抹茶紅豆吐司*

【單品分享】全聯 抹茶雙色年輪*

【東區】甜品胃 DessertStomach|純手工製作的港式甜品*

【信義】Doublé L pâtisserie|嗜甜者的最愛,精緻小點*

【信義】永心鳳茶 微風信義店|於復古空間中品茗台灣在地好茶

【信義】龍茶味點|來自香港的港式小點進駐信義微風*

【信義】Amaroni's New York Italian Restaurant & Café|紅遍香港的紐約風格創意義式料理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