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小編日記

發表篇數:19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林口區

造訪商家:Cheng's Cuisine 鮨 処
place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二路二段88巷6號
作者本次評價:
4.7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50

IMG_2059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二路二段886

○電話:02-2603-2878

○用餐時間:12:30-14:0017:30-19:0019:30-21:00(三個餐期皆須預約)

○交通方式:騎車or開車前往

 

 

 IMG_2058  

 

Cheng’s Cuisine,「美食是場直球對決。」

 

 IMG_2067  

 

前一份工作在林口,但下班時間不早也就都匆匆下山,這次終於有機會來吃吃林口厲害的美食啦!Cheng’s Cuisine是間神祕感十足的日式無菜單料理,除了門口處的招牌:「鮨處」外,從大門完全看不進餐廳,但走進門才發現,裡面可是住著一位對料理有著日本職人精神堅持的超專業老闆呢!

 

 S__45219903  

 

Cheng’s Cusine的消費皆為無菜單料理(視個別食量可單點),視當日漁獲狀況。因且食材需準備,用餐須提前以line預約,用line告知老闆用餐時間、人數、預算、禁忌食材即可。

價位部分,平日午餐有$680$480,假日及晚餐則是$980$1280$1680,更高預算也可跟老闆預約。

 

 IMG_2068  

 

餐點不收服務費,只有老闆一個人沒有服務生,所以茶的部分也就自己來囉。整間店只有面對師傅的吧檯區,以及等待區的長桌,也因為如此,整體用餐過程很舒服,老闆也會在用餐時跟客人聊聊,會偶爾對於食材作介紹

 

 IMG_2089  

 

料理檯後方放有老闆料理各種不同食材的刀子,冰箱裡的酒水是另外點的,種類很多(飲酒請勿開車)

 

 IMG_2096  

 

 IMG_2075  

 

沙拉部分就很讓人驚艷,裡面的小捲使用的是生的小捲,頭一次這樣吃,另外還有鳳梨泥及一朵「食用花」,生食的小捲比想像中更鮮甜,不用特別沾芥茉也能夠很好入口,食用花吃起來有點苦澀,可以配上鳳梨泥中和口味。

 

 IMG_2105  

 

 IMG_2113  

 

 IMG_2117  

 

今天跟朋友分別點的是1280980的餐點,主要針對1280的餐點介紹。紅蝦、真鯛及干貝,皆以生食方式,三道菜都非常新鮮。生的紅蝦吃起來不會有海鮮的腥味,反而是有淡淡甜味干貝令人非常驚艷,鮮甜口味軟嫩口感,入口即化感受到海洋的味道,第一道菜就好吃到對老闆投以崇拜眼光啊!

 

 IMG_2124  

 

 IMG_2129  

 

魚介真丈,不開玩笑非常厲害的一碗湯,如果被他單純的外表騙了就太天真啦!其中的丸子是由十種魚介類製成,口口驚喜也口口驚嘆!

 

 IMG_2133  

 

 IMG_2136  

 

喝湯的同時老闆也正料理著下一道的干貝,用噴槍微微的炙燒過後的香味四溢,果然厲害的料理常是色香味俱全的。老闆在準備餐點時都有一邊在拿捏時間,也會依據當天來客的用餐速度做些微調整。

 

 IMG_2139  

 

 IMG_2152  

 

這道炙燒干貝也令人非常滿意,表面抹有特製醬料,整體口感非常甜,一口咬下鮮甜的滋味配上干貝那獨特的口感,令人非常滿足,不過相較之下更喜歡生食的干貝!也因為這間店後來在別間店常點干貝,但實在也是找不回那獨特的新鮮美味了

 

 IMG_2161  

 

生薑的出場能夠讓大家嘴巴換換口味,平常都不會吃生薑,但老闆對於他們的生薑也非常推,就硬著頭皮吃下去了。想不到味道跟想像中完全不一樣帶點甜辣甜辣口味不錯,一次一小片三兩下就品嘗完畢了。

 

 IMG_2171  

 

 IMG_2184  

 

 IMG_2187  

 

 IMG_2201  

 

 IMG_2212  

 

握壽司的部分是我這次最期待的餐點,老闆從特製的傳統編織飯籃中取出經過四小時準備、調味的壽司米,從這點也能看出老闆對於料理的精神。從老闆的言談中瞭解了老闆對於自己料理的自信,而這個自信源於老闆對於料理的堅持,最後表現在一道道讓人讚嘆不已無從挑剔的直球美味料理

 

由上而下分別是鮪魚、雞魚、鏡魚、赤貝,不得不說真的好久沒吃到這麼棒的鮪魚握壽司,魚片的軟嫩新鮮配上粒粒分明的壽司米,真是好吃到一個以後吃不道怎麼辦的地步!老闆對於握壽司的提供也有著層次的漸進,跟著老闆的節奏一道一道吃下去也隨之引出每道料理的獨特風味以及停留在舌間的餘韻。

 

 IMG_2206      

 

這道喜知次是$980的烤物料理,號稱是深海紅寶的喜知次是日本的頂級魚貨,偷吃了朋友的一口發現魚肉細嫩,原味就很讓人滿意!

 

 IMG_2228    

 

 IMG_2239  

 

 IMG_2247  

 

$1280的烤物鱈場蟹是今日最滿意的一道絕對不為過,因為真的超級超級超級好吃啊!老闆在我吃完立刻詢問這道是不是超級滿意,果然又是顆超級直球啊!!但是這烤到恰到好處肥美多汁的鱈場蟹真是很厲害,保水度超高一口咬下多汁又嫩,肉質非常好

 

其實老闆也說好吃的料理是從食材的選材就得開始講究,同樣的食材這麼多店都有在賣,但他們的鱈場蟹真的是人生目前最滿意的rrrr

 

 IMG_2245  

 

鮪魚手卷看似普通,但一口咬下居然能帶出鮪魚肉的鮮甜,雖然簡單的只用了海苔、蔥、飯、鮪魚四個原料,卻在口中「魚」韻十足,鮪魚就像在嘴裡活了起來,所以說連手卷都這麼厲害實在太扯拉!

 

 IMG_2254  

 

 IMG_2261  

 

海膽握壽司藏在鱈場蟹後面卻一點也不遜色,光是這混圓飽滿又大份量滿足的端上就讓人覺得太幸福了!略帶點甜味又嫩、軟而不爛的口感,非常有層次。吃起來也完全不會有腥味,只能說老闆真的很會挑食材又很會料理!

 

 IMG_2274  

 

 IMG_2277  

 

這道小肌魚握壽司來得著實突兀,口味果然也一改前幾道的印象,是醃製過的。看著我不解的眼神老闆也細細跟我解釋,正統握壽司的起源源自於江戶時代,代表著也就是這種醃製過的魚配上壽司米。而這道料理因為準備費工,在外面都越來越少吃到了。

 

這道料理也讓我覺得十分敬佩老闆,所謂的職人精神表現在餐點上便是對於料理、食材由淺而深完全的認識,對於握壽司的歷史起源,或許如今能夠講出一二的廚師已經不多,而這道費工又與大家想像中握壽司口味迥異的餐點,卻是我露出不解態度後,老闆依舊要我一定要試看看的堅持,有堅持才能夠把事情做好,雖然這個老闆真的很有自己的個性,但這個性也讓這次真的吃到很棒的料理

 

 IMG_2280  

 

 IMG_2284  

 

最後一道收尾的餐點是這飯的份量為今日之冠的握壽司,鋪上滿滿的鮭魚卵配上蝦酥,鮭魚卵也是新鮮到讓人覺得他們在嘴裡活蹦亂跳,也為今天的美食之旅畫上完美結束。

 

 IMG_2289  

 

離開前想到老闆在席間說的,他是一個會在日本料理店放搖滾樂的老闆,有夠獨特的堅持,也有夠奇怪,但有時想想,每個人的生來與眾不同,我們卻老是追求從眾、不奇怪,而也換來一個不奇怪的未來或人生,也許我們都對於我們真的喜歡的事物少了一點堅持,所以人生辛苦疲憊好像也就不奇怪了吧?

 

推薦這家位於林口的無菜單料理給大家,在餐點的內容上絕對絕對能讓你滿意,說真的最近只要吃到整間店的菜怎麼吃都不雷的店就很興奮的想介紹給大家,這家絕對名列榜上,不過老闆真的很有個性,很有很有很有的那種,如果你準備好跟老闆來場直球對決,就讓Cheng’s Cusine的美味好好震撼你吧!

 

(此篇文章感謝Cheng's Cuisine邀約,附上粉絲專頁: Cheng's Cuisine)

  

其他小編推薦美食

  

饗INPARADISE│精緻BUFFET吃到飽│台北信義區46樓景觀餐廳

一蘭拉麵‧台灣台北分店│天然豚骨拉麵專賣店│原汁原味跟日本一模一樣

 

感謝你的閱讀,快來幫買廣告貴死人的粉專按個讚

 

 

文章標籤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