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宅宅艾窩居

發表篇數:88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中西區

造訪商家:凰商號
phone06-2232498
place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巷1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自從定期需要南下之後完全體會到南部是甜品飲料的天堂,台南西市場週邊好吃好玩又好逛,但是頂著三十幾度的高溫實在是讓人受不了,這時候路過 凰商號 發現最喜歡的鳳梨,馬上決定坐下來嚐嚐。

原文連結:台南中西區 | 西市場古早味 凰商號 沒有茶也沒有冰的鳳梨冰茶

 

凰商號的飲品很簡單,鳳梨冰茶、鳳梨桔茶和鳳梨湯,其實也沒什麼好考慮的,第一次來當然就選人氣NO1的鳳梨冰茶嚕。

 

凰商號 菜單

 

凰商號的店面簡單乾淨,牆面掛著很多懷舊的電影海報佈置色彩鮮豔十分有趣,仔細看了一下原來都是有年代的電影得獎作品。

牆邊陳列著一些可以取閱的書籍和日文書籍報導的台南水果翻頁,雖然看不懂內容但是五顏六色看起來好清涼舒服。

整個空間裡最吸引我的應該就屬天花板上懸吊著的鐵窗花,櫃台和用餐區上方都有著同樣的設計,除了可以放燈泡、掛飲料牌之外,還能把鍋鏟和夾子等等餐廚用品通通清爽的掛起來。

 

鳳梨冰茶 50元

用金鑽鳳梨加冰糖,熬煮4.5小時製成的鳳梨冰茶,送上來的時候店員還親切的告知裡面的冰塊是鳳梨的湯汁凍成的,所以即使融化也不會讓冰茶走味,底部有鳳梨果肉邊吃邊喝真的很消暑。

如果喜歡口味偏酸的人,老闆推薦嚐嚐鳳梨桔茶,同時可以喝到鳳梨、金桔和柳橙三種水果香氣。

相較起手搖飲料,凰商號的鳳梨冰茶清雅可人,適合坐下來一小口一小口的品嚐鳳梨的甜香,就像許多老物件一樣,可以花上一段時間細細的品味。可惜實在吃撐了,沒辦法享用地瓜蛋糕,下次決定來試試鳳梨桔茶和小點。

喝到剩最後一口拿湯匙把檸檬片用力戳戳戳,讓檸檬的酸香微苦和鳳梨的甜混和在一起發現又是另一種風味,完全療癒快要被太陽晒昏的我,顯示為滿血可以繼續逛啦!

凰商號 | 粉絲頁
電話:06-223-2498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巷12號

 

台南二月份景點推薦

元宵燈會 | 台南鹽水月津港燈節 Yuejin Lantern Festival.四季禮讚 / 水上燈會 / 橋南老街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