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李小維

發表篇數:8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中和區

造訪商家:米好你好
place新北市中和區立人街2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4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50

 

前幾篇分別吃了來自日本的MOS摩斯漢堡、來自韓國的碰咕食米漢堡和台灣在地的米好你好,剛好這三個國家都是以米飯為主食,也都融入西方速食文化的特色,將「米飯」與「漢堡」完美結合,蹦出新滋味~就用系列文章的第三篇,歸納一下這三間米漢堡的特色賣點吧:

 

台灣–米好,你好

米好你好的米漢堡主打以台灣在地蔬果入菜,在醬汁中加入新鮮水果提味,口味非常的豐富有層次,每天現煮的米飯,Q軟適中粒粒分明,以手工捏製成米餅,加上肉片、蔬菜與特調醬汁,中間還有一層厚實鬆軟的厚蛋,更增添豐富口感,整體味道是三間米漢堡當中最令人驚豔的,口味清爽但又具備不同的層次,每一口都吃得到店家的用心。

還有日本麵粉製作的手工司康,非常的香濃外酥內軟令人驚豔,說米好你好是司康專賣店也不為過呢!另外濃湯、飲料也都是店家以高纖蔬果、百年茶行的茶葉煮製,是價格實惠、食材用心的好店喔!可惜分店比較少,想吃的時候無法馬上取得,希望老闆可以來我家附近開分店呀!!我保證天天報到哈!!

 

日本–摩斯漢堡

日系連鎖速食店摩斯漢堡,大家熟知的米漢堡算是歷久不衰的招牌餐點,除了經典款的海洋珍珠堡、燒肉珍珠堡之外,也常推出不同口味的期間限定米漢堡,特色就是方便、快速,分店據點多,有的甚至還有24小時營業呢!

只是比較可惜的是米漢堡體積較小,米餅是冷凍微波出餐,所以米飯沒有新鮮現煮的Q彈和香氣,冷了之後吃口感還變得很軟爛,主餐的部分口味比較單一沒有層次,且搭配附餐多是炸物類,較油膩了一些。(而且價格還貴上了很多呀!)

 

韓國–碰咕食

碰咕食則是在韓國有900多家分店的品牌連鎖,以韓式口味為主,品項看似很多,但好像都是各種餡料變化的概念(像台式飯糰那樣)。點餐後店員會將已經用韓式醬汁炒好的醬料從保溫鍋取出,再加上電鍋內煮好的米飯,現場壓製而成,上下再以厚厚兩層米飯包覆起來,最後送到客人手上時還會附一支湯匙,特色是用湯匙吃米漢堡,米飯很多可以吃很飽 (一種吃粗飽的概念) !可惜口味單一沒有變化,而且餡料單調(台灣的飯糰大勝阿!),賣相也不是很好,嘗鮮就可以不會回購。(當天在誠品購買前,還遇到一組剛吃完米漢堡的外國人,用中文跟我說「這個不好吃」然後就對著我搖搖手,叫我不要買,超搞笑的XD)

 

用表格來比較看看比較一目了然:

超級比一比

摩斯 米漢堡

碰咕食 米漢堡

米好你好 米漢堡

米餅

微波冷凍米餅,口感偏軟爛

添加少許海苔,米餅較厚

當天現煮新鮮米飯,Q軟適中粒粒分明

特色

日系連鎖餐飲,分店據點多,經常推出不同口味的期間限定

韓國連鎖米漢堡專賣店,在台灣也有加盟據點,以韓式口味為主

品牌訴求吃食材的原味,以新鮮水果製作醬汁,餐點現點現做,餐點創意,口味豐富有層次

店內飲品

熱湯、茶飲、氣泡飲料等

罐裝汽水、果汁、甜米釀

濃湯、紅茶、咖啡

用餐環境

★★★★

★★★

★★★★★

服務

★★★☆

★★★

★★★★☆

價格

75-110
(不收服務費)

75-135
(不收服務費)

69-79
(不收服務費)

 

 

文章標籤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