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小虎食夢網

發表篇數:185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造訪商家:Congrats Café
phone02-2700-6639
place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47號2樓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台北咖啡呈現越來越多的風貌,這間隱藏在文昌街內以為沒人知道的老宅古董咖啡屋,其實是間人氣滿滿的「隱藏板」名店!congrats cafe: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47號,電話:02 2700 6639,營業時間:13:00-00:00

congrats cafe (1)

 

 

不知道為什麼說到「咖啡」就會讓人聯想到文青;我就有幾個非常有文青氣息又好喝咖啡的朋友,而這間個人覺得滿滿文青風的咖啡店就是他帶我去的。我人老搞不了文青只好搞怪,用一張自己很愛的黑白照當板頭,重點是光看這張照片還真不知是要分享什麼樣的店;然後索性一不做二不休,來一篇我一直很想很想呈現的方式...希望帶我去這家咖啡店的文青型男看到不要生氣....若然此咖啡店的老闆看到也不要.....(笑)。

 

congrats cafe (2)

 

是的,這一篇是我從「部」多年來第一篇全部以黑白照為主的食遊記,理由一是開始我說過的我喜歡黑白照說故事的fu、理由二是這家咖啡店可能是我到過最文青的一家(自己覺得)、理由三寫一篇這樣的文章的想法在我內心很多年卻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機會。

 

congrats cafe (3)

 

如果沒人跟我說而經過這店,我完全猜不出這家店到底搞什麼西堂,但又確然是我會停下腳步瞧個所以然的店;but除去招牌我怎樣都會猜它是一家古董店,之後了解好像前身也的確是一家古董傢俱店,

congrats cafe (1)

貼著玻離隨意拍了一張照片,發現它還蠻有fu的,這張照片的構圖讓我想起小時候躲在棉被也要看的美國影集「13號星期五」(Friday the 13th: The Series),故事說是敘述女主角蜜姬與表弟萊恩,從過世的叔叔那裡繼承了一間古董店,對於古董生意毫無概念的他們,隨即賣掉了店內不少古董,直到一位自稱是他們叔叔的朋友「傑克」出現。傑克告知表姐弟倆關於店內古董被詛咒的事後,他們決定將賣出的古董一件一件收回來,卻每次總在咀咒發生之後才將之收回...。

 

congrats cafe (4)

 

於是我有了把這篇文章全以黑白呈現的想法,但實際上真得決定動手是因為我把在這的所有照片都弄成黑白後,真心覺得這喜歡,也附合我到此一遊的感動,或者應該說進入了一個滿是故事的空間裡,只是多了平面沒法體會的咖啡香...。

 

 

congrats cafe (5)

 

在門口看了半天,也試著推開門無功後,才記起朋友提醒我這家咖啡店實際經業的場所在二樓,而且得從旁邊的巷子繞過去...是的,下次你來別和小虎一樣傻傻的去推一樓的木門...也不用忙著找不存在的電鈴..。

 

congrats cafe (6)

 

走進一旁紅磚外露的牆巷,發現一位男士正在整理像是古董的傢俱,猜想會不會是此店的老闆?說真的,他很有藝術家文青之風!

congrats cafe (8)

 

congrats cafe (7)

 

如果你是從信義路那頭進來,會有一種都市叢林中鬧中取靜的感覺,如果是文昌街那頭走過來,紅磚牆的盡量有一道很不能眼的小鐵門,指著「congrats cafe」就在二樓。

 

 

congrats cafe (9)

 

congrats cafe (10)

 

從上兩邊略為剝落的牆壁、爬上磨石石梯時,倒有一種探險後找到一處祕境的氛園,樓梯上可以俯望1樓古董店的半側風貌,據朋友說這隻的每一件古董傢俱都是可以買回家的。

 

congrats cafe (11)

 

congrats cafe (12)

 

congrats cafe (13)

 

才踏上石梯那一種靜中取鬧的人潮突然湧現,這讓我心裡浮出五郎肚子餓時的「咚...咚...咚」,老實說在下午人滿為患的這個空間有一點吵,但卻又讓人忍不住想坐下來....然後想著如果這間店只有我一個客人,會不會比較好?

 

congrats cafe (14)

 

congrats cafe (15)

 

congrats cafe (16)

 

帶著得不到答案轉身後卻發現另一個聽覺得到舒緩的空間,推開門後發現公寓陽台的城市悠閒,即便迎面而來的是帶點溫暖的熱風,但隨之而來的卻是一陣泌涼的微風。

 

congrats cafe (17)

 

如果室內是熱鬧的叢林,那麼陽台就是寧靜的沙灘,至於樓上馬路呼嘯而過的汽車是遊艇,機車是水上摩托車,自行車就權當風帆吧(笑)!

 

congrats cafe (18)

 

congrats cafe (19)

 

congrats cafe (20)

 

回到叢林發現店裡看起來雜亂,但實際上每個位子都像自己的小空間,而且屬性都不太一樣,如果不是那麼多客人,真心可以選個自己喜歡的角落坐下來,比方說我就很愛這窗前的木桌,電腦螢幕和幾本書,就算只是坐著慵懶的享受窗外灑進來金黃的陽光,如有一種變文靜的錯覺xd。

 

 

congrats cafe (21)

 

congrats cafe (22)

 

朋友解釋說這裡除了白天提供專業級的手沖咖啡外,晚上還有調酒,甚至是雪茄,心想下次也許可以約幾個好此道的朋友來這坐坐,享受一下這裡白天不同黑夜的美和氛圍。

 

congrats cafe (23)

 

朋友問了我喜歡喝什麼咖啡,我答隨意,畢竟對於我這個咖啡門外漢來說,喝咖啡的地方、人永遠比咖啡重要,這麼說好了,人對了、地方點了,咖啡都好喝;酒其實也是一樣的道理,對我來說。

 

congrats cafe (24)

 

朋友點了一種咖啡,然用冷的熱的不同方式呈現,確定我也因此感受到了這咖啡豆不同的香氣,也明白了這家咖啡店的用心及專業,真心喜歡這家咖啡不光只是視覺上,但當然朋友專業級的解說也是原因之一,即便我聽完就忘了(笑),畢竟我向來就是一個好吃(喝)不求甚解的人。

這篇文章裡有比較詳細的menu

congrats cafe (26)

店裡除了有專業級的手沖咖啡外,也有一些不定時不定量的甜點和輕食,於是朋友點了一個當天才有的肉派,端上來時我覺得它很像國王派以為是甜的。

 

 

congrats cafe (25)

 

congrats cafe (27)

 

好的,因為食物弄成黑白的還真是有一點不好看..所以還是貼兩張原來顏色比較好說明...。切開這派後一股夾雜著肉醬香的熱氣一湧而上,香極了。派皮也的酥香也確實蠻像國王派,但整體的口感又更厚實,內層可能因為多少吸收了肉汁的關系,光是派皮就很好吃。中間的肉餡非常多,一開始以為會很鹹結果卻只香不鹹相當夠水準,尤其是肉醬之餘的香菇甜更是大得我心,超好吃!

 

congrats cafe (28) 

congrats cafe: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47號,電話:02 2700 6639,營業時間:13:00-00:00

更多美味的:下午茶/咖啡館 (175)

更多美食在:【信義安和站】

更多:【淡水信義線美食】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25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文章標籤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