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厚片太太

發表篇數:145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信義區

造訪商家:軟食力 soft power
place台北市信義區嘉興街216巷12號
作者本次評價:
3.50
美味度
3.50
服務品質
3.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3.50

DSC05808

「一日之計在於晨」,沒有早餐對我們來說就像沒有一天的開始。

這天,特地來到位在台北基隆路上的軟食力;起初聽聞餐廳名字就覺得相當有趣,沒想到一個字的小小改變,就可以將台灣的精神也套用在美食上面。尤其,店門口的對聯標語更是讓我們心有戚戚焉、點頭如搗蒜!(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DSC05829

 

DSC05827

大面積的白色牆面在這炎炎夏日看起來是格外清新,沒想到現在的早餐店也進化到可以設計成如此文青的模樣。

 

DSC05828

「人生硬著幹,蛋餅軟著吃」,讓我們看了點頭如搗蒜的經典對聯!

DSC05810

 

DSC05824

因為平日關係店內的人並不多;整體的空間還滿舒適,每桌相鄰之間都有夠寬闊的距離,就這樣,安靜地各自品嘗今天的早餐開始新的一天。但假日會變成怎樣,我們則是不敢想像…。

 

DSC05812

 

DSC05809

店內是採半自助的方式;拿著菜單選定好座位後,就可以至櫃台點餐和取用餐具。

▸ 今日餐點:豆漿紅茶$35、肉鬆飯糰$55、手工豬排蛋餅$65、地瓜球$45

以價格來說,軟食力的價位當然是無法和一般早餐店相比,但偶爾吃吃還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其中,地瓜球和飲品則是可以搭配套餐再補差價。

 

DSC05805

▴ 豆漿紅茶

在某次無意間品嘗到豆漿與紅茶中西合併的搭配後,就深深愛上這樣的組合!但兩者比例的拿捏就相當重要,像這次就覺得紅茶香氣偏多,豆漿反而成了小小配角。

 

DSC05814

 

DSC05815

▴ 肉鬆飯糰

米飯部分,吃起來則是有些濕軟,感覺少了點嚼勁與香氣;但裡頭配料的味道倒是相當剛好,尤其菜圃吃起來還有些微的辣度,吃起來還滿開胃的。

 

DSC05817

 

DSC05819

▴ 手工豬排蛋餅

目前為止的餐點好像在一般尋常的早餐店都可以吃到,直到蛋餅端上桌,這次前來的目的也就達成!揮別普通的蛋餅皮,軟食力則是依循傳統做出了古早味十足的粉漿蛋餅,配上和簡約空間有些衝突的懷舊音樂,還真有些時空錯亂的感覺。蛋餅外皮煎得酥脆、內裡則是相當軟嫩,但吃過幾塊後會覺得有些油膩就是。

 

DSC05822

▴ 地瓜球

地瓜球吃起來則是相當飽滿紮實,但也少了點像夜市所賣的那樣Q彈。不過,可以在早餐店看到地瓜球的蹤影也算是非常新奇!

 

軟食力的環境不僅乾淨也很舒適,雖然價位和一般傳統早餐店相比則是偏高,但在餐點的販售上卻是異軍突起賣起了台北少見的粉漿蛋餅。吃膩了西式早餐,不妨可以換個口味、體驗傳統的古早味吧!

 

info.

軟食力 Soft Power|FB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嘉興街216巷12號(近六張犁捷運站)

電話:(02)2732-5453

營業時間:週三至日 0700-1400(假日延長至1500)

推薦指數:(滿分五燈)

✔ 可接受預約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厚片太太 的頭像
厚片太太

厚片夫婦的日嘗生活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