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威利博斯

發表篇數:312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南投縣 > 南投市

phone0049-2801697
place南投縣南投市仁和路4號
作者本次評價:
3.60
環境設備
3.50
服務
4.50
交通便利
3.50
CP值
3.50

說真的,在看過電影賽德克巴萊之前,莫那魯道這個名字,從沒在我的小腦袋瓜中停留過,儘管N年前我們可能在書上讀到,他依然是像風一樣沒有讓人留下印象(笑)...看完賽德克巴萊上集太陽旗之後,趁著跟Alice回南投的一些小空檔,我們來到了莫那安息之地,也就是霧社抗日紀念碑;也許是受到電影和魏導的感召,又或是希望自己能下定決心,我總覺得這趟造訪肯定是有必要性,理由究竟是什麼也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這個地方就在前往熱門的清境農場的路上,抵達仁愛鄉不久之後就能在路旁看見大白色的牌樓。

  歷史的事件一定都有各種不同的角度和正反意見,有光的地方就會有黑影,莫那魯道是抗日的領導人,但在某些不同立場的同胞們眼中,是不是英雄又是另一回事,只是現在回頭再去細細探訪那些曾經發生過的事情,總是讓人不由得感覺到莫名的哀傷...


  大學時期和班上一些朋友曾經在這邊拍過一些很蠢的照片XD,小朋友哪裡知道這邊是什麼神聖的地方,純粹就是觀光客到此一遊而已啊(爆)!


  那一年,我們一起拍的抗日銅像XD

  屹立不搖的莫那魯道銅像,電影開鏡前魏導和眾演員也有來此參拜,我在莫那之前默默暗許,期望著自己能有勇氣去面對挑戰,跨出那步之後就絕不後悔,為自己的人生打一場漂亮的仗。

  近看銅像,可以觀察到莫那魯道威嚴的神情。

  從小到大這個地方也來過不少次,頭一次,出現了不知何許人獻上的鮮花。


  紀念碑就在銅像身後的階梯上。

  莫那魯道之墓與無名英雄之墓,莫那魯道的遺骸一直到了1973年才從台大醫學院標本室中被迎回這裡安葬,而無名英雄之墓,則是在民國42年開發防空洞時在霧社四周發現的多具賽德克族人遺骨,每年的10月27日,南投縣政府和仁愛鄉公所都會在此舉辦追思活動。

  最近連下集彩虹橋都看過了,再來看看這個地方,格外的有所感觸...


  過沒多久巧遇導覽團。

  擔任導覽的是現任賽德克族頭目,聽說還是個老師呢!原本還想跟著頭目的車到馬赫坡古戰場,結果一個小塞車我們就看不見車子的蹤影了...


  下山的路上發現了人止關,果然是很適合從高處往下偷襲的地形無誤XD。

  莫那頭目~再會啦~~~

 


延伸閱讀
完整圖文記錄-電影.巴萊火速入手
屬於台灣的史詩電影鉅作-賽德克.巴萊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