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魔王的碗公

發表篇數:58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板橋區

造訪商家:merci créme
phone0938-819-338
place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23巷8號
作者本次評價:
4.1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4.00

DSC00414.jpg  

一別一年多,我再次前往merci creme ,記得上次拜訪的時候是我們工作室籌備最需要資金的時候,

我那時候完全沒有念頭想要拜訪其他店家,整天只想著到哪湊錢,也不知道為何,那時候看到merci creme

就產生了我要拜訪這間店的念頭,然後也在這購入了一個來自日本四國的古董糖果櫃,

那古董櫃到現在仍放在我工作室一角呢,非常實用也很有特色,這次再訪,才知道原來merci cerme原址已經換到隔壁條巷子了,是一棟三層樓的老公寓改建,當天在前往這條路的路上,沿路都是植物遍佈,雖然熱但卻覺得我好像要前往借物少女艾利緹的家一樣,有種神秘的感覺。

FB:Merci créme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43巷34號

電話:0938-819-338

時間:週一至週日 12:00-19:00『無公休』

交通:台北捷運 板橋站3號出口『徒步約10分鐘』

其他:現金/低消/wifi/不收服務費/可外帶/可預約甜點/平日接受訂位

DSC00359.jpg  

這次拜訪,我帶著我姪女一起來,三歲半的她乖巧的跟我坐在店家門口等待著營業時間,只能說,我姪女很適合跟我一起踩點咖啡廳,不吵不鬧,知道我要拍照,自己還會說她坐在這邊等我,然後還叫我要小心,這樣的女娃,我不疼她才怪,我姐真的是生了一個天使寶寶,跟我姪女出去吃過飯的友人也都紛紛讚賞她的穩定與乖巧,當然他還說會有惡魔的時候,但通常都發作在我姐面前,在我面前,她很甘願被我控制。

DSC00360.jpg  DSC00366.jpg

merci creme是板橋名店merci cafe旗下的第四間分店,主打法式甜點,還有鹹食跟一些常溫蛋糕,然後店家是中午12:00營業,我們在11:40左右抵達,姪女一直透過店家門縫偷偷的看著裡面,我覺得好可愛便拍了下來。

DSC00364.jpg  

終於等到店家營業了,我是當天第一組客人,也許是平日所以人潮並不多,一直到兩點我離開的時候,也只有我跟旁邊另一組客人而已,很舒適且悠哉。

DSC00367.jpg DSC00401.jpg  

如果對merci cafe品牌熟悉的人,一定都知道merci品牌風格皆以老宅,老物件為主,老闆與老闆娘從日本/歐洲收集而來的古董櫃與古董傢俱,在這四間店都能欣賞得到他們俱有美感品味的收藏,第四家店是以(家)為概念設計,希望讓前來的客人們,感到自在,就像在自己家一樣。

DSC00368.jpg DSC00381.jpg  

Merci creme一共有三層樓,一樓是製作甜點吧台區,只有放置兩套桌椅,二樓與三樓才是用餐區,然後每一層樓的風格特色也有些微的不同,也因為這裡完全是老公寓,所以樓梯比較狹窄,爬樓梯的時候請務必小心,然後我建議到這裡不要只顧看手機,請細細欣賞店主的擺飾與老物,我就非常的喜歡。

DSC00377.jpg  DSC00442.jpg  

在二樓有一間需要脫鞋的日式包廂區,裡頭的魚缸成了我姪女當天最喜歡也最常待的地方,她一直不斷的跟兩隻魚說:你們為什麼不會淹死?為什麼你們的水有泡泡,你知道我叫什麼名字嗎?我唱歌給你們聽,你要跟我回家嗎?我家有很多車子喔。逗著現場的女客人也覺得她真的好可愛又很乖。

DSC00376.jpg DSC00379.jpg DSC00385.jpg DSC00389.jpg  DSC00378.jpg 

Merci creme位置算剛剛好,也因為我是第一組客人,所以店員請我自己選位置坐,在這裡,每一處位置都有這不同的氛圍與形狀,裡面所有傢俱都是店主花好多時間收集而來的,我請姪女坐在位置上等我,便一個人到處欣賞拍照了,如果你喜歡隱私感,我強烈建議你到三樓,三樓的格局更小一些,只有兩組位置,一組是沙發區,非常有隱密的氣氛,我自己則是喜歡二樓的空間感,老物/植栽/燈光都營造的非常棒。

DSC00386.jpg DSC00390.jpg  

Merci creme 提供手沖單品咖啡/義式咖啡/法國瑪黑茶/德國無咖啡因茶以及各式小點,酒類,鹹食,氣泡水等等,蠻豐富的,然後這裡平常不限時,但客滿的話,限時2小時,使用插座會酌收費用,另外甜點可以外帶。

DSC00403.jpg

我與姪女站在甜點櫃前,各自挑了我們自己想吃的甜點與鹹食後便繼續等待餐點,然後店家鹹食都是現點現做,所以需要一些時間。

DSC00418.jpg 

莓果氣泡 180元 

使用店家自製的莓果醬與氣泡水,外層還有一層砂糖粒,所以喝下去的時候,同時會有砂糖粒的甜與莓果醬的酸,這一杯顏色非常漂亮且夢幻,味道上,我則是覺得甜度較低,不過很順口。

DSC00421.jpg  

柚子氣泡 160元 

這是我姪女點的,她說她想喝汽水,結果整杯都我喝,小孩指的汽水其實是沙士,這種大人的氣泡飲對她來說,果然還是歷練不夠不能喝啊,等你18歲成年了在跟閨蜜一起來吧,氣泡水是s.pellegion氣泡水,然後底部是柚子果醬,跟檸檬片,我個人喜歡這杯飲料,甜度與酸度很平均,且氣泡感勝過前面的莓果氣泡。

DSC00407.jpg DSC00409.jpg 

法國煙燻拜庸火腿可頌 240元 (附 當季沙拉/水果優格)

點鹹食可以折抵20元飲料,我喜歡可頌麵包,一層一層酥脆口感很棒,沙拉賣相好也新鮮醬料是油醋醬,非常提味且清爽,拜庸火腿是法國知名的豬肉製品,然後這是生火腿,拜庸火腿色澤是帶點桃粉色,口味較鹹但煙燻香氣非常棒,Q彈不膩是拜庸火腿特色,我吃了一口,很抱歉我真的覺得太生了,導致我其他的都不敢吃,店員可能注意到我沒吃火腿,詢問我意見,我才跟他們說我的感覺,不過他們說如果真的比較怕生肉的口感,是可以幫忙回烤一下的。

DSC00411.jpg DSC00413.jpg

紅酒燉牛肉飯  220元

這是店家新的餐點,我問了問姪女想吃牛肉飯還是可頌,中式人姪女想都不想,直接點名牛肉飯,剛好我早已在店家粉絲團上知道有供應,正好順我意,那就點吧,一上桌,姪女乖巧的等我拍照後,便拿起湯匙直接挖白飯吃了,白飯裡頭有紅藜麥增添口感,來自法國經典名菜的紅酒燉牛肉,上面有時蔬還有櫛瓜,這時候的櫛瓜是最好吃的,紅酒牛肉味道濃郁且帶點酸氣,姪女也許是沒吃過這類餐點,一直吃白飯而已,後來當然又是我吃掉居多,好撐啊! 我自己覺得這份餐點份量不算少,且好下飯喔賣相也不錯,不想吃吐司類餐點,可以點這一份喔。

DSC00427.jpg 

大人味香草焦糖布丁 95元 

吃完鹹食,當然要吃甜點啊,這份布丁走濃厚路線,是偏紮實感的奶油布丁口感,上面的鮮奶油具有柔軟效果,非常搭配著布丁一起吃。

DSC00433.jpg

粉紅系 150元 

終於吃到這顆了,之前撲空,看起來很少女的甜點,竟然含酒,以覆盆莓,貝禮詩奶酒慕斯,檸檬卡士達為主的甜點,搭配上面的可愛粉白蛋白霜,法式甜點讓人著迷在於餡料的層次搭配,這份除了原來的餡料以外,還有杏仁角跟手指餅乾,吃了一口後,發現奶酒慕斯的酒味頗為明顯,跟我想的不太一樣,不過也因為有這層奶酒慕斯,所以稍具特色。

DSC00436.jpg 

聖多諾黑  190元 

當天我最喜歡的甜品,店員提醒我要最後吃,因為口味重,這顆聖多諾黑與其他的長的不太一樣,外觀非常華麗且漂亮,聖多諾黑是象徵神聖的意義,也是款法國的節慶甜點,以榛果奶油,香草卡士達,千層派為主,榛果奶油味道非常香且好濃,然後我在意的泡芙非常脆,一點也過軟,然後千層派也沒有煩人的油耗味,且帶有焦香味,我個人非常的喜歡這一份甜點,味道店員雖說很重,但我則是覺得還好。

DSC00438.jpg  

玫瑰醉 170元 

以白巧克力慕斯 ,杏仁,玫瑰紅酒製成,我點是因爲覺得外型也好美啊,這款的甜度我自己覺得較高,然後也是酒味好重的甜點,配上白巧克力慕斯,我個人並沒有很喜歡,酒味稍重有點搶掉整體口感。

DSC00388.jpg  與姪女待到兩點多,我們繼續前往下一個地方,新址的merci creme 讓人ㄧ眼愛上這裡,環境營造的非常棒,餐點表現也不錯,雖然有些不是我喜歡的口感,不過也算很不錯了。


最後 非常謝謝各位讀者願意進來看魔王文章 我本人非常感激不盡 

若喜歡魔王文章 請不要吝嗇給我 言贊 或 推推 穴穴你們 

歡迎到我粉絲團 掌握最新資訊喔

螢幕快照 2017-07-04 上午12.44.08     

螢幕快照 2017-01-10 下午10.55.55 

螢幕快照 2017-01-10 下午10.53.20    

 

螢幕快照 2017-09-12 下午11.29.39  
 

  

festisite_instagram (3)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魔王的碗公 的頭像
魔王的碗公

魔王的碗公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