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篇數:119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東區

造訪商家:一樂町
place台南市東區府連東路3號
作者本次評價:
3.70
美味度
3.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IMAG0388.jpg  

 這一間位於府連東路上的一樂町是拿鐵有時想要吃拉麵但是又不想花太多錢時常去的拉麵店,其實在同一條路上還有一間"浜家拉麵"店,兩家只隔著一條馬路遙遙相望。對照起浜家它除了拉麵餐點同時也有提供咖哩飯等飯類餐點;一樂町它真的就是主打拉麵餐點的一家拉麵店。

由於兩家的拉麵其中幾個口味拿鐵都有吃過,就以"味增"的湯頭來說的話,拿鐵自己覺得浜家的味增類拉麵的湯頭就是有一種老味增的味道,比較醇厚,但是但是它的拉麵價格平均來說真的比較高;所以要是拿鐵嘴饞想要吃拉麵的話,位在拿鐵租屋處附近的一樂町就成為拿鐵比較常去光顧的一家店。

IMAG0405.jpg  

IMAG0406.jpg  

IMAG0401.jpg

 

IMAG0404.jpg  

IMAG0382.jpg  

只有一層樓的一樂町拉麵,外觀帶著淡淡日式風的木造房屋風格,門口玻璃門用英文寫上這是一間日本式的麵店,走入店內可以看到料理區前以及靠窗各有一排靠窗的吧檯位置,其餘的就是一張一張的木質桌椅,再搭配上一些日式圖畫、擺飾,其實店內走的就是一種類似日劇裡所看到那種家庭式居酒屋風格那樣的輕鬆。

IMAG0367.jpg

IMAG0368.jpg

IMAG0369.jpg

IMAG0370.jpg

IMAG0371.jpg

IMAG0372.jpg

IMAG0373.jpg

IMAG0374.jpg

IMAG0375.jpg

IMAG0376.jpg

IMAG0377.jpg

IMAG0378.jpg  

IMAG0386.jpg  

如果要內用的客人,服務生會請客人先自己找好座位,而在座位上都會有一本菜單以及點餐單,菜單上會以相片簡單地呈現不同口味拉麵裡大致的內容物,而後選擇要吃甚麼拉麵後就在點餐單勾選,再到門口旁的料理區交給服務人員並先結帳,結完帳後就是等待服務人員出餐。

IMAG0379.jpg

IMAG0380.jpg

IMAG0381.jpg  

拿鐵覺得一樂町的拉麵除了平價之外,它在餐點的搭配以及定價上也相當的有彈性;店內的醬油、味增以及豚骨口味的拉麵,在價格上幾乎都是在110~130元之間,另外來用餐的客人也可以選擇要不要搭配一些小菜和飲品組合成"套餐",套餐均一價只要160元。拿鐵有吃過的小菜比較喜歡味增小黃瓜以及洋蔥沙拉,而飲品的部分拿鐵喜歡冷泡茶。

IMAG0387.jpg IMAG0389.jpg

 拿鐵要是有來到這裡用餐,最常點的就是它們的味增拉麵;但是拿鐵最近幾次點的都是"辣味增"拉麵,選擇小辣的程度;原因無他,因為拿鐵覺得比起味增拉麵,拿鐵更喜歡它們的辣味增,口味比較重!吃的比較過癮。

而這一碗辣味增拉麵,它就是把麵條置於最下面,其上放著叉燒肉、木耳、海帶、青蔥以及半顆蛋再加上一片海苔。

IMAG0391.jpg

IMAG0392.jpg

IMAG0398.jpg 

IMAG0400.jpg

 拉麵裡放上的叉燒拿鐵當天看到的有三片,都具有一定的厚度,但是拿鐵覺得口感有點差異;最大最厚的一塊肉片感覺比較老一點,需要咀嚼久一點,但是其中也有相當軟嫩的叉燒肉片,幾乎入口不用怎麼咀嚼就可以吃下,有著明顯差異的口感。

IMAG0394.jpg

IMAG0395.jpg

帶著彈性的麵條很順口,但是沒有到讓人驚艷的程度

IMAG0396.jpg

而它的辣味增湯頭拿鐵還滿喜歡的,雖然只是小辣的程度,但已讓拿鐵邊吃邊微微冒汗,有一種想擤鼻涕的感覺。味道上算是較重略帶點辣、鹹,但是拿鐵吃的還開心的。

IMAG0397.jpg

一般日式拉麵店或是餐廳常會看到的溏心蛋,在一樂町卻看到半顆滷蛋;雖然沒有硬性規定日式拉麵一定要加上溏心蛋,但這是不是拿鐵在網路上曾看到有網友稱一樂町有的餐點比較像台式拉麵的麵店,不知道這是不是部分原因?

IMAG0399.jpg 

黑木耳

IMAG0402.jpg

除了黑木耳之外,配菜還放有一片海苔、些許的青蔥、海帶以及玉米粒。

IMAG0403.jpg

IMAG0383.jpg IMAG0384.jpg

IMAG0385.jpg   

洋蔥沙拉

本來拿鐵來到一樂町要是想要吃小菜大多都會點它的味增小黃瓜,但是拿鐵當天要點時,跟拿鐵說已經賣完了!所以改點了一份洋蔥沙拉,吃起來的口感滿清爽的,洋蔥吃起來的味道帶點微嗆,而店家應該在洋蔥上淋上一點油醋醬,所以味道吃起來微酸辣,是拿鐵喜歡的口感。

IMAG0407.jpg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一訪囉!

另外拿鐵要提醒各位捧油的是由於一樂町位於繁忙的府連東路上,附近是沒有劃設甚麼停車位的,所以拿鐵還是建議各位捧油可以的話,還是騎機車來用餐還是比較好停車的。

一樂町 台南市府連東路3號 06 2002998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1:00 

霸氣的味增湯麵出現在台式麵店,只要60元?!- CP值美麗的鄉野手工拉麵 

矢野系豚骨拉麵 -在投幣式點餐機中召喚濃郁的豚骨湯頭以及酥脆多汁的名物炸雞塊 

麵屋武藏 武骨相傳店 -武士魂!引領饕客進入濃郁高湯拉麵以及香嫩多汁叉燒肉的美味領域 

正宗蘭州純手工拉麵 -位於榮譽街上,隱藏齒頰留香秘密湯頭、紮實份量麵條的超好吃紅燒牛肉麵 

三田製麵所-麵條加上沾醬的日本美學 

花月嵐黑魔神拉麵 - 好濃郁的湯頭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迷你拿鐵小站 的頭像
迷你拿鐵小站

迷你拿鐵小站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