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Yu Sheri

發表篇數:5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phone02 -2736-9282
place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33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1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我不是重度酗咖啡的人,只是心情好or心情不好時都喜歡來杯咖啡緩解心緒~

喜歡嘗試各種不同的口感,看到平常難得喝到的宏都拉斯"小農"的咖啡品評活動,很興奮的報名~ 也感謝窩客島給我這個機會!

我喜歡乾淨明亮的咖啡廳,走近點亮的門前,窗明几淨的感覺,令人感到舒服。

門口小黑板寫著:6/15本日 店內包場 暫不開放營業 SORRY" 讓人感受到對活動的尊重與期待!

因為延遲了下班更沒有來的及吃午餐,卻也還是遲到了近二十分鐘....

我錯過了前面大部分的精彩解說,但學到:精品咖啡豆得是SCAA杯測的評分,80分以上即稱精品咖啡。但,評判有的時候真的是非常主觀的,並不是一位說了算~

非常幸運的是,沒有錯過老闆Annie的手沖淺焙。因為淺焙,咖啡湯色澤較淺。初聞之,香氣清新迷人~

啜吸它的風味~ 入喉後第一個明顯的感受真的是"酸",是微酸,然後是後面乾淨果香調~ 現磨手沖的香氣與層次感真的令人驚艷!!!

現場提供淺焙、深焙、淺中焙三種咖啡,機器的沖泡,果然沒有手沖的層次與豐富度。品飲這壺淺焙時,當真令我懷疑這與老闆手沖的是同一個豆子嗎? 感受真的差好多~~~ 喝來變得比較渾厚 (相對就是比較濁) 的口感,雖然剛入口的酸度沒有老闆手沖的明顯與對比,但相對的香味層次與餘韻就少了許多...

 

老闆這次提供了手做甜點,跟選擇直接與咖啡小農貿易的心態一致,甜點原料也是用台灣在地食材的老奶奶檸檬磅蛋糕。宏都拉斯主食的紅豆也加入甜點的行列,讓我們知道不同的地區,風土民情不同。我還真無法想像把紅豆當主食呢~ 只能說,台灣真的是寶島! 為了平衡口感,加碼提供了鹹點起司司康! 這三款美味手做甜點,加上咖啡,撫慰了我扁扁的胃,安定了我匆忙的心~

會後,參觀一下店內的裝潢與擺設,喜歡老闆的小巧思與大方地呈現老闆的經營理念。不論是對直接貿易或公平交易的支持、對言論自由的展示或看著客人與老闆的互動紀錄。讓我漸漸喜歡上這個地方...

這個默默在台北市的一隅,靜靜努力的為著他們理想中的生活努力著,試著點亮自己與照亮更多人的溫暖角落!

小農的生活,需要我們的支持。這是一個互惠的善循環,就像我家鄉金山的"彩田米"也是希望透過結合小農的直接貿易,讓生產者、消費者都能達到健康身體,友善環境的互利。

謝謝窩客島 (Taipei Walker) 、台糖、點亮咖啡的共同主辦。我帶著這甜美的風味回去與朋友們分享,讓大家都能藉由美好咖啡的媒介,來思考人與土地的互動,人與人之間的互惠互利。希望我們生活的世界,越來越和諧、健康、富足與美麗! 謝謝您們的努力與付出!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