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水晶安蹄✡

發表篇數:1237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造訪商家:鴨皇閣 D'palace
phone02-8772-6468
place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35號2樓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一直都很喜歡星馬料理,不過老實說台北餐廳道地的星馬料理不多,不是太油太膩就是口味不道地,上週造訪了位於東區國父紀念館站與忠孝敦化站間的“鴨皇閣 D'Palace” ,可以說是目前吃過最道地的星馬料理,鴨皇閣是由新加坡籍老闆來到台灣開設的新餐廳,六月中才開始試營運,道道都是非常開胃又下酒的好菜,尤其是招牌菜當歸烤鴨,第一次吃就讓人印象深刻,肉嫩多汁,跟台灣常吃到的烤鴨味道完全不同,非常值得一嚐!

這次是搭捷運從國父紀念館一號出口出來,步行約五分鐘就到了,地理位置很好,離捷運站很近,鴨皇閣位於二樓,可以搭乘電梯或走樓梯上去。

餐廳的裝潢也很不一樣,跟一般印象中吃烤鴨的餐廳不同,鴨皇閣的裝潢風格很潮,用餐環境很舒適,晚上十點過後還是可以喝酒看世足的酒吧!

位子很寬敞,一點都不覺得擁擠,店裡裝潢帶點華麗復古風,很多擺飾都很精緻而且有特色。

靠窗還有一排view好好的景觀座位區,晚上在這喝點小酒一定氣氛很好啊!

好喜歡他們選的這種金邊的高腳椅!

餐點選擇很多樣化,個人叫得出來的星馬特色料理都在上頭了!(詳細菜單如下)

當歸烤鴨

鴨皇閣的必吃餐點就是它!使用的是台灣的櫻桃鴨,因為作法費時費工,主廚將當歸等等中藥材加入鴨肚中,放入鍋中熬煮數小時,之後再慢烤一小時,每日限量需要預訂,上桌品嚐過後這當歸烤鴨的味道真的是令人回味。第一次吃到那麼多汁,肉質又不柴的烤鴨,鴨皮還保有著一點脆度,還很費工的去掉了鴨骨,不油不膩,帶著當歸的香氣,吃多也不覺得燥,甚至連湯汁都覺得好好吃,配起白飯來真的不得了!

馬來風光

空心菜加入星馬特色調味醬參巴醬以及辣椒以大火快炒,愛吃辣的朋友一定會喜歡,有點像是蝦醬空心菜的味道,也是又下飯又下酒的一道料理。

熱戀排骨

使用黑毛豬肉,肉質咬起來很有彈性,醬汁調味帶著點黑胡椒味,雖說是炸排骨,但是吃起來一點都沒有一般炸排骨的油膩味,就算放久再吃也沒有油耗味,而且沒有粉粉的口感,依舊吃得到厚實排骨肉,非常厲害!

鹹蛋南瓜脆藕

第一次吃到口感那麼順滑的鹹蛋料理!台灣的鹹蛋料理偶爾吃了幾口真的會被鹹到,不過這道鹹蛋南瓜脆藕,味道非常均勻,每一口南瓜跟藕片都吃得到香濃的鹹蛋香,主廚將鹹蛋切的很細碎,平均包覆在南瓜塊與藕片上,就算冷了也不覺得油膩,好吃!

手工泰式豆腐

這道個人超愛,因為本身喜歡泰式料理,這道結合了星馬與泰式料理的調味,上頭是上頭是小黃瓜、洋蔥、辣椒絲,底下則是口感軟嫩的雞蛋豆腐,酸辣口味,辣度頗辣,但是是讓人吃了還想再吃,會上癮的辣,敢吃辣的朋友,非常推薦這道!

星馬麥片軟殼蟹

去吃星馬料理,大部分都會點麥片蝦或是蟹來吃吃看,鴨皇閣的麥片軟殼蟹,應該算是目前在台灣吃到最好吃的!味道超道地,吃起來酥香不油膩的麥片帶著些奶香,裡頭是油炸過的軟殼蟹,不用剝殼大口吃超過癮,而且就算是單吃麥片也好好吃,又是一道油炸但是不油膩的料理,如果大家以後想吃星馬料理麥片蝦、麥片軟殼蟹的話,不用懷疑直接來鴨皇閣這就對了!

海尼根生啤

因為每一道都是下酒好菜,非常適合搭配啤酒呀!

百香果特調

晚上十點之後是酒吧,有多種酒類與調酒可以選擇,這款百香果特調一定會是女生愛的口味,酸酸甜甜的,除了百香果調酒外,百香果肉還另外來混了一些調酒,好喝不過小心後勁很強!

這次品嚐過鴨皇閣的料理後,吃得出來每道都是精緻用心的好料理,因為星馬料理口味偏重,就連容易被忽略的白飯也下了功夫,加了香蘭葉一起蒸煮,更多了一分香氣。鴨皇閣用餐環境舒適,適合家人或是朋友聚餐,想試試道地的星馬料理,或是台灣沒有的當歸烤鴨,非常推薦大家來這裡品嚐看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35號2樓

電話:(02) 8772-6468

營業時間:11:00 - 14:00 、 17:30 - 02:30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