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莉芙小姐愛旅遊

發表篇數:152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造訪商家:鴨皇閣 D'palace
phone02-8772-6468
place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35號2樓
作者本次評價:
4.3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00

原文出自莉芙小姐愛旅遊 > http://travelerliv.com/blog/post/225475919

又有一家星馬料理進駐台北囉!這家由新加坡人來台展店的鴨皇閣 D'Palace,以販售當歸脆皮烤鴨為招牌;另外,不容錯過幾道選用星馬香料結合台灣在地食材的香甜勁辣的主菜,不用出國就能品嚐道地的南洋料理,文末附東區周邊美食及鍋物等延伸閱讀。

鴨皇閣   

餐廳的位置介於捷運忠孝敦化站及國父紀念館之間,比較靠近忠孝敦化站,從2號出口步行約4分鐘,會看到位於金生儀鐘錶行二樓的,鴨皇閣 D'Palace,提醒一下入口處位於旁邊巷弄的大樓,可以選擇搭電梯或是走樓梯。

鴨皇閣 D'Palace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352

鴨皇閣   

正式進入食記之前,先來看一段影片吧!

入口的迎賓長廊以燈光及金色字樣的招牌鑲崁在木質牆壁,營造典雅大器的風格。

鴨皇閣   

鴨皇閣  

 

接著往裡頭走會看到無數張方桌及圓桌的座位,特別是桌與桌之間的距離很寬敞,即使全部坐滿也不會有壓迫感。

鴨皇閣   

鴨皇閣  

走到另一側會看到有別於餐桌的座位呈現,由於鴨皇閣 D'Palace在晚上10點以後,改以酒吧的方式經營。所以,靠近馬路的一側會放置幾張高腳椅,適合晚上到此小酌的客人。

鴨皇閣   

另外,鴨皇閣 D'Palace有一間可以容納30人的包廂。

鴨皇閣   

裡頭放有兩張大圓桌及兩張小圓桌,保有用餐的隱密性,很適合家族或是商務聚餐使用。

鴨皇閣   

鴨皇閣  

鴨皇閣  

入座之後,服務生會立刻上前倒水以及遞上濕紙巾,因為是夏天來訪,我注意到店家很貼心地把濕紙巾事先冰鎮,擦拭在手上冰涼的感受很好。

鴨皇閣   

前面介紹到鴨皇閣 D'Palace是由三位新加坡的老闆合夥,將幼時曾經嚐過藥膳烤鴨完美重現,原汁原味帶到台灣來,並且進口多項南洋藥材、香料並且結合台灣在地肉品。接下來就準備來品嚐讓人一吃就會愛上的當歸烤鴨及多道料理。

 

白飯 30

將香蘭葉放入泰國米之中一起煮熟,混著南洋風味的白米氣味更香醇。

鴨皇閣   

 

當歸烤鴨 495 (小份) (事先預訂)

使用台灣在地最優質的櫻桃鴨,將當歸等多種藥材放入櫻桃鴨肚裡頭燉煮六小時,最後再慢烤一小時,讓表皮收汁呈現脆皮狀。

鴨皇閣   

當歸烤鴨  

瞧瞧這些油油亮亮閃閃動人的烤鴨,酥脆的表皮搭配鮮嫩多汁的肉質,越嚼越香甜,緩緩展現出藥膳的餘味。

當歸烤鴨   

想不到以中藥入菜,竟能變化出如此多汁美味的烤鴨。讓肥嫩的烤鴨肉變得更淡雅清香。這次點了四分之一全鴨的小份量,對於我跟同行友人都很愛吃鴨肉來說,點中份也就是半隻全鴨完全不是問題。

當歸烤鴨   

手工泰式豆腐 580 ()

表層煎得香酥脆皮的手工豆腐,上頭灑落紫洋蔥絲、小黃瓜絲等配菜,最後再淋上泰式酸辣醬,微酸帶辣的滋味,搭配細嫩的豆腐,讓人一吃就開胃。這道菜為素食料理,茹素者可以安心食用。

鴨皇閣   

鴨皇閣  

初戀排骨 400

使用台灣上等黑毛豬肉,緊實的肉質酥炸過後依舊保有咬勁,搭配甘甜的藍莓果醬提味。

鴨皇閣   

鴨皇閣  

每一口都是甜蜜蜜的滋味,難怪這道菜會取名為初戀排骨,推薦這道料理給嗜甜的饕客食用。

鴨皇閣   

XO醬四季豆 280

這道XO醬四季豆一上桌,立刻能聞到香濃的干貝氣味,瞧瞧主廚闊氣地將大把XO醬拌勻在四季豆裡頭,入口能感受到四季豆的甜味與干貝絲的濃郁。

鴨皇閣   

鴨皇閣  

 

鹹蛋南瓜脆藕 300

這道料理是三位合夥人為了符合台灣人口味特地開發出的菜色。酥炸過後的蓮藕跟南瓜塊混著鹹香的鹹蛋黃,微甜微鹹的滋味,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想不到鴨皇閣 D'Palace以創新的手法將蓮藕酥炸,口感有點類似炸馬鈴薯片,很像在吃零嘴般得順口。

鴨皇閣   

鴨皇閣  

星馬麥片軟殼蟹 560

經過酥炸的軟殼蟹,混著來自馬來西亞進口的麥片、糖跟其他調味料再炒勻。

麥片軟殼蟹   

外酥內嫩的軟殼蟹配上金黃的麥片,讓整體的風味提升至最佳的狀態。吃起來鹹中帶甜的滋味,實在回味無窮。

麥片軟殼蟹   

初嚐鴨皇閣 D'Palace的星馬料理,我對於齒頰留香的當歸烤鴨留下很深刻的印象,當然同行的友人更是直接說下個月公司聚餐就直接約這邊。另外,清爽開胃的手工泰式豆腐、創意十足的鹹蛋南瓜脆藕跟香酥脆嫩的星馬麥片軟殼蟹也同受我們的喜愛。如果你也愛吃口感細緻、鮮嫩多汁的藥膳脆皮烤鴨,或是精緻的南洋菜餚,這家位於東區的鴨皇閣 D'Palace很值得一試。文末附東區周邊美食及鍋物等延伸閱讀,給大家參考。

鴨皇閣   

最後附上菜單給大家參考。

鴨皇閣   

鴨皇閣  

鴨皇閣  

鴨皇閣  

鴨皇閣  

鴨皇閣  

鴨皇閣  

(本文為邀稿,內容為真實心得。)  

 

<延伸閱讀>

個人火鍋 加分100%浜中特選昆布鍋物。東區人氣火鍋、牛奶鍋(忠孝復興站)

越式料理 沐越 Mu Viet 越式料理。酸辣開胃推推火鍋及南洋菜(忠孝復興站)

泰式火鍋 泰滾Rolling Thai泰式火鍋。酸辣開胃的冬蔭鍋(忠孝復興站)

義式料理 好米亞。細緻檸檬派、野菇燉飯、義大利麵的餐酒館(忠孝敦化站)

韓式燒肉 咚咚家韓式豬肉專賣店。肉食族很愛的韓式燒烤(忠孝復興站)

韓式炸雞 Chimac 175。來自韓國的人氣炸雞、拼盤、起司年糕(忠孝敦化站)

馬來西亞 Mamak檔。東區人氣平價星馬料理,推薦咖哩叻沙(忠孝敦化站)

 

<店家資訊>

店名:鴨皇閣 D'Palac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352

電話:02-8772-6468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 11:00 ~ 14:0017:30 ~ 02:30;週五跟週六 11:00 ~ 14:0017:30 ~ 03:00 (晚上10點開始為Lounge Bar營業時間)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palacetw/

其他:服務費 10%

文章標籤

鴨皇閣 台北特色餐廳 當歸烤鴨 星馬料理 烤鴨 當歸 藥膳 南洋菜 台北 忠孝敦化 聚餐 中價位 複合式餐廳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莉芙 的頭像莉芙

莉芙小姐愛旅遊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