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銀菁夢

發表篇數:655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高雄市 > 三民區

造訪商家:新加坡小館-北平街
phone07-3228618
place高雄市三民區北平一街172巷20號
作者本次評價:
3.6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2.00
CP值
3.50

新加坡小館19.jpg

6/2(六)

新加坡小館 高雄市三民區北平一街172巷20號 07-3228618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0:00/週日、週一公休 臉書

新加坡小館01.jpg

為什麼文章標題會寫吃到賺到呢?那是因為老闆夫婦年紀已很大,高齡八十幾,體力不如從前,不知還能開多久喔!所以想吃得趕快,吃不到就太可惜了。聽朋友說新加坡小館搬過三次家,最後落腳在北平一街巷子內,真有點不好找,夢還在附近繞來繞去,原來是還沒到,我就先給人家彎了。

新加坡小館02.jpg

現在是星期日和星期一都公休喔!

 

新加坡小館03.jpg

店內座位很少,而且位置很擠,就像在朋友家裡吃飯一樣,來吃的客人總是會包容一下。我們偷吃團這次有十一個人,訂餐時原本是十人,多一人時還被老闆娘碎碎唸!真的就像是家中長輩,他們夫妻個性本來就是這樣,別被嚇嚇到以為服務不好。

新加坡小館04.jpg

新加坡小館05.jpg

菜單很簡單,一張兩面,單點菜色才十來樣,有熟客朋友訂餐當然不止菜單上的料理,還有一些客製隱藏菜色。

另一面是三種合菜,可以參考。

新加坡小館06.jpg

新加坡小館07.jpg

皇帝雞湯900元(預訂菜),蓋子一掀開,香氣撲鼻,湯頭真的超讚的,雞肉也燉的軟硬適中,夢吃了好幾碗。

 

新加坡小館08.jpg

大蝦粉絲煲380元(預訂菜),冬粉吸附滿滿的湯汁,鮮鹹香味道很足,蝦子也新鮮好吃。

 

新加坡小館09.jpg

窩打Otah魚500元,Otah是馬來文意指「腦」,當然不是真的有腦啦!窩打其實是指一種料理法。這椰汁咖哩超下飯,朋友差點拿起來舔。

 

新加坡小館10.jpg

空心菜炒蝦醬160元(大份)

 

新加坡小館11.jpg

仁當牛570元(預訂菜),是一道辛辣的肉類美食,起源於印度尼西亞的米南佳保人,現已遍布全國各地。牛肉保有口感又不柴,吃的出有咖哩的香氣。

 

新加坡小館12.jpg

雞飯30元,老闆娘說我們沒有預訂,沒那麼多碗,討價還價後來了四碗,十一個人分食,主要是吃看看味道。

 

新加坡小館13.jpg

咖哩派600元(十個)(預訂菜),寫文章時估狗到新加坡粉專才知道,夢之前在屏東萬蠻『裴亞士農舍』吃到的咖哩派原來是出自新加坡小館。

新加坡小館14.jpg

新加坡小館15.jpg

咖哩高麗菜120元,夢比較不喜歡咖哩味已蓋過高麗菜的甜,應該是說這樣的料理方式我不愛。

 

新加坡小館16.jpg

沙爹雞肉串600元(十串)(預訂菜),配上洋葱和小黃瓜更是好吃。

 

新加坡小館17.jpg

馬來炸雞700元(二份)(預訂菜),不好意思!這張拍糊了,夢吃到的這一塊裡面靠近骨頭的部分有一些沒熟,味道也較一般。

 

新加坡小館18.jpg

亞參蝦580元(預訂菜),以特製亞參醬浸泡一天,文火煎炸而成,蝦皮酸甜酥脆,蝦肉甘美。

 

夢覺得很多人對於新加坡小館吃的是回憶和念舊,累積許多老客人,夢雖然是第一次吃,但也能感受到老闆夫妻跟客人之間不做作自然的互動,想吃行動要快喔!不要等到老闆退休了就吃不到了。

 

 

『高雄。韓之味韓國料理餐廳』~韓國老闆娘/CP值超高/平價又美味

『高雄。Sayang-Sayang東南亞創意料理』~視覺系美食/捷運中央公園站

『高雄。旗山 奇山石窯』~麵包雞/披薩/旗尾山/戶外用餐

『高雄。imma Israeli Restaurant』~以色列料理/餐點多樣化

『高雄。諾曼底咖啡●泰式創意料理』~鳳山強推美食/人氣椒麻雞/老闆自釣龍膽石斑

 


檢視較大的地圖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銀菁夢 的頭像
銀菁夢

銀菁夢幸福網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