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nana

發表篇數:387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西屯區

place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1038號(JMall商場)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5.00

味遊道地正宗馬來西亞風味餐廳,擁有高人氣人潮,讓人甘願排隊的Mamak檔星馬料理。這間位在JMall商場的義國料理,主打正宗馬來西亞風味,據說主廚Anand是馬來西亞皇室御廚第三代傳人,不僅如此餐廳員工幾乎都是大馬人,來到這宛如置身馬來西亞用餐,想吃義國料理的朋友,趕緊跟著我們一探究竟吧!

 

 

JMall商場是今年新開的美食商圈,裏頭有不少知名餐廳,近期Mamak檔星馬料理也進駐JMall商場,這區朋友如果想吃,不用特地跑去勤美,在中科就能吃到Mamak檔星馬料理

Mamak檔星馬料理中科店的裝潢很溫馨,採用繽紛的黃色系配上透明的玻璃櫥窗設計,還擺放復古三輪車,整體給人一種清新舒適感,且光是門面就吸引許多網美們在這裡拍照打卡喔。

這天晚上平日來用餐,發現現場候位的人算多,大家都是為了它們家前來嚐鮮。

以木質配上線條設計的候位等待區,色彩繽紛又活潑,看起來心情特別好。

走到最後面還可以看見製餐區,選用透明玻璃設計,製餐過程一清二楚。

最近流行的美祿小恐龍,居然出現在Mamak檔-星馬料理,可愛的樣貌萌爆,不僅如此也喝的到酷斯拉喔!

入口處滿滿的美祿恐龍真的好卡哇依阿~

店內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這幅壁畫,據說這幅是呈現檳城的場景,特地請立陶宛的畫家-爾納斯繪畫,讓你在這用餐宛如就像在檳城一樣。

Mamak檔星馬料理用餐空間不算大,座位數大約可容納40個人左右,座位區不會太擁擠。

入座時發現桌子居然採用大理石桌面,配上沙發椅與木色椅子,整體很有質感。

我們大約1900來用餐,發現幾乎快呈現客滿狀態,這人潮真的有點誇張。

結帳櫃檯區

入座後服務人員會送上開水可享用。

 

Mamak檔星馬料理MENU以報紙方式設計,看起來精美又有質感,翻閱菜單時發現餐點選項其實挺多的,有香酥塔餅、東泱米粉、海南雞飯、檳城蝦麵、咖哩海鮮叻沙、印度牛肉起司包餅、吮指點心、馬來加央烤麵包、肉串、南洋飲品..等可選擇,價格落在100元~320元+10%服務費。MENU上都有菜色照片可以參考,每樣看起來十分美味,如果第一次來不知到要吃什麼!? MENU的第一頁有10大熱門必點推薦可參考,另外如果擔心吃不飽還可加價70元~150元升級為套餐,價格算合理。

 

海南雞飯180元

老饕最愛前三名,不用遠赴國外,在台灣就能吃的到!海南雞飯是馬來西亞的家鄉料理,選用泰國長米粒,配上紅、綠辣椒與蔥花、小黃瓜片,最後再淋上醬汁增添香氣,看起來可口美味。泰國長米粒與台灣米粒口感不太一樣,米心軟Q帶有嚼勁,邪惡霸氣的雞腿肉,一口咬下嫩度適中不會柴口,但是單吃不沾醬口味較清淡,建議沾醬享用比較好吃。

馬來加央(烤麵包+牛油)95元

心目中的第二名非它莫屬!一開始在點餐時對於馬來加央非常陌上,後來比對菜單照片,原來是一道烤吐司,原本想說外表很平凡,心想因該還好,後來一吃卻意外愛上它!大口咬下酥香微脆的吐司,抹上加央醬與牛油片,散發著一股淡淡奶香與椰香的香氣,好吃完全不膩口。

Ambula juice 90元

這杯Ambula Juice被列為馬來西亞檳城,四季必喝消暑飲品還沒去過馬來西亞的我,第一次喝Ambula Juice心情有點緊張XD,馬上來喝看看!Ambula juice以沙梨橄欖製作而成,再用沙梨汁和酸梅呈現,大口吸一口,口味微酸微甜,喝起來氣味很特別,多喝幾口後有一種清涼爽口的滋味,飯後來一杯消暑又解膩。

 

芒果拉昔150元

芒果拉昔是夏天必備的消暑飲品,這杯選用芒果果泥製作而成的拉昔,再加上香草冰淇淋,口感介於奶昔與冰沙之間,喝起來香甜滑順,老實說甜度也有比較甜一點,表現上算不錯。

火龍果香酥塔餅120元

風味餅是MAMAK檔的招牌餐點,分別為香酥塔餅和火龍果香酥塔餅兩種可選擇,塔餅一上桌高高的漂亮又吸精,nana品嚐是火龍果口味,這道塔餅製作特別,是把餅皮反覆在製檯上甩拋,拉整厚再煎烤才能有像紙巾( Roti Tisu)般輕薄酥脆的口感,且製作過程中,中間還會塗抹一些煉乳一起煎烤,最後捲成三角錐上桌,一旁附贈三種醬。首先品嚐原味吃起來脆口又香甜,單吃也很好吃,接著可以沾醬料品嚐不同風味,煉乳口味偏甜,參巴醬微辣帶甜,咖哩醬口味也不錯,nana是比較喜歡三種一起沾著吃,有不同層次感。

醬料有參巴醬含洋蔥、鳳尾魚(小魚乾的一種)、香料等熬製,甜辣帶有香氣。咖哩醬使用雞肉熬煮而成。最後是煉乳醬。

香菜蒜味囊爐烤餅120元

這道香菜蒜味囊爐烤餅是新品,香Q囊餅裹入香菜與蒜味點綴,一口咬下表層酥脆,餅皮口感紮實,整個很有層次感,另外還可沾附贈的薄荷醬,香菜蒜味囊爐烤餅加上薄荷醬,口味較清新,且尾韻帶有微酸滋味頗具南洋風味。

甘榜炒飯300元

超邪惡的甘榜炒飯也是新產品!甘榜在馬來話是家鄉的意思,也是在馬來西亞較常出現的料理,這道甘榜炒飯有炒飯、太陽蛋、小魚乾、沙嗲串、炸雞翅、印度薄餅、三色小菜、一碟參巴醬,看起來超豐盛又美味。炒飯食材選用泰國長米粒製作成椰漿飯,搭配印風醬油、紅蘿蔔、空心菜一起炒,吃起來鹹中帶點辣香,米心有嚼勁、小魚乾鹹香酥脆、印度薄餅脆口有嚼勁,整體CP值頗高。

輕輕劃過半熟蛋瞬間爆漿,這畫面讓人垂涎三尺啊!

沙嗲(各2串)150元

沙嗲有雞肉和牛肉兩種,每種口味各兩串,沙嗲醬是以香料和花生製作,吃起來鹹鹹甜甜的,還有花生香氣,牛肉味十足,肉質較嫩不柴口,雞肉有著淡淡薑黃味,口感有咬勁,表現算中規中矩。

酥炸雞翅120元

大人小孩都愛的酥炸雞翅是店內點閱率最高的點心!選用新鮮雞肉特殊醃漬再下鍋炸,起鍋後炸的金黃酥脆,輕輕一咬,雞翅吃起來外酥內嫩好Juicy。最特別還可以沾大馬金醬,大馬金醬結合酸甜辛香的口感,一入口散發出酸中帶點微辣滋味,再配著雞翅鮮嫩肉汁,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令人吮指回味!

芋仔蕃薯粿120元

這道芋仔蕃薯粿就是馬來人所說的三色炸年糕。芋仔蕃薯粿選用傳統做法將番薯泥、芋頭泥和年糕各切一片後夾起來,蘸上粉漿下鍋油炸,炸的外層酥香厚實,大口咬下芋頭泥和番薯泥的香氣在嘴裡綻放,兩者互不搶功,咀嚼時可以吃到外皮酥脆,隨後咬到中間時很軟Q有點麻糬口感,口味好特別!

咖哩海鮮叻沙麵300元

NANA心目中的第一名,就是這碗咖哩海鮮叻沙麵!不得不說這道咖哩海鮮叻沙麵深得我心,內容物有軟殼蟹、草蝦、魚蛋、豆芽菜、油豆腐、黃麵、米粉等食材,餡料超豐富,咖哩海鮮叻沙是不能調整辣度,
店家會在湯匙放上辣醬,可隨著自己的辣度去做調整。

草蝦份量也很大尾,蝦殼好脫落,蝦肉吃起來鮮甜又彈牙。

軟殼蟹炸的金黃酥脆,吃起來有滿滿的蟹,CP值算不錯。

 

特別以米粉與黃麵各半為組合的咖哩海鮮叻沙麵,吸附著湯頭的精華,大口咬下黃麵彈牙,米粉彈Q不軟爛,一次品嚐兩種麵食,口感說不上的特別感,總而言之,光是這一碗幾乎都是我在吃,喜歡吃辣的朋友因該會很愛。

湯匙上的辣度加進湯頭裡,辣度很夠味,對我來說算是中辣。喝一口時辣度停留在舌尖,讓人有一種意猶未盡的爽快感,湯頭除了咖哩香,還帶有香、濃、辣的滋味,我覺得很好喝。

雖然部分有微調整符合台灣人口味,整體上餐點都算不錯,讓我印象深刻是咖哩海鮮叻沙麵、馬來加央(烤麵包+牛油),這兩道美食真的很好吃,吃完嘴裡滿是當下好吃的滋味,餐點份量以三個人來說很有飽足感,這間Mamak檔星馬料理真的很值得一試!

 

 

Mamak檔星馬料理(中科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1038號(JMall商場)
電話:04-24652666
營業時間:11:00Am-09:30Pm(週五、週六,營業至10:00Pm)
停車資訊:附設收費停車場,JMall商場消費可折抵(滿500元折抵1小時,最高可折抵3小時)
粉絲團:Mamak檔星馬料理

 

台中文章

喫茶小舖

圓滿屋新鮮水果冰淇淋

布英熊文化創藝館

台中北區海老麵場

台中北區森cabie。堅持手作健康美味台中早午餐

Burger Bus 漢堡巴士

台中新天地旗艦店吃到飽

台中老三良麵

台中Fidèle妃黛美式海鮮餐廳

台中早午餐,香郡Shiny Dream

台中彌月,Candy Wedding,彌月蛋糕

爆Q美式炸雞台中嶺東店

台中公益路餐廳

台中清水日式宿舍

台中亞尼克旗艦店

台中悅河精品旅館

台中NikuNiku肉肉燒肉

台中茶六燒肉堂朝富店

蔵玥和牛燒肉

台中春水堂大墩店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