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Yuandao

發表篇數:25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新北市 > 淡水區

造訪商家:淡水緣道觀音廟
phone02-2626-9242
place新北市淡水區安子內3號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環境設備
5.00
服務
5.00
交通便利
5.00
CP值
5.00

緣道觀音廟一直秉持「佛教世間化、佛法生活化、佛學科學化、佛制現代化」佛乘宗弘法四大原則、以服務在地為初心,與淡水區各里合作舉辦健康講座,受到極大的迴響與肯定。今年緣道觀音廟同樣的推出一系列「社區關懷健康講座」回饋社會,並擴及新北市社區各里,讓長者們從中獲取養生及保健知識,與健康諮詢,歡迎各區年長者們踴躍報名。

 

 

身心愈健康,人的活動力就愈強。在人口高齡化的世代下,人不是只有防老,還要有強健的身心,健康的養身概念,以及正向樂觀的生活態度。緣道觀音廟自2015年開始,開始巡迴淡水區各里,舉辦多場「社區關懷健康講座」,受到里民長者的支持與熱情迴響。今年緣道觀音廟為里民長者們規劃一系列健康講座,並擴及新北市社區各里,自7月開始,與忠山里、中和里、沙崙里、賢孝里、崁頂里、正德里及油車里合作,舉辦數場關懷銀髮族的「社區關懷健康講座」。

 

 

緣道觀音廟規劃的優質社區健康講座不但免費,還更邀請各大醫院著名的專科醫師,針對長者關心的身心保健議題,規劃一系列相關講座,例如:樹林仁愛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謝達士醫師以「銀髮族泌尿生殖系統保養」為講題,建議銀髮族飲食及泌尿生殖系統照護、保養的方法;萬芳醫院實驗診斷科王炯中主任,以「糖尿病預防及保健」為宣導重點;大成中醫院長蘇秋榮醫師,主講「夏季養身-簡易穴位保養」;三重區宏仁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組長葉柏辰醫師,以「銀髮族退化性關節炎的保建與運動」為宣導重點;現場還有簡易穴位按摩教導或伸展健康操,並有醫護人員提供個別健康諮詢。

 

 

位於新北巿淡水區的緣道觀音廟,為北台灣著名佛教聖地,座落於莊嚴清幽的山林之間,除了世外桃源般的美景,其仿唐設計更是成為經典名寺,每年吸引海內外有緣大德前來參訪。為了與各方大德結緣,來參加健康講座的長者還可獲得『佛乘宗實證叢書」──內容涵蓋佛乘宗宗師善單弘法經歷、學員修行之身心變化,殊為修行過程之完整記錄。

 

歡迎新北市各里區的長者們踴躍報名,詳情請洽各區里長辦公處。

                  

緣道觀音廟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安子內3號

電話:(02) 2626-9242

網址:www.yuandao.org.tw

夏季社區關懷健康講座報名專線: 02-2626-9242   林其鋒先生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