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女子的休假計劃

發表篇數:85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花蓮縣 > 新城鄉

造訪商家:白米甕缸雞
place花蓮縣新城鄉嘉新路176號
作者本次評價:
4.2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50

IMG_20180715_092920

白米甕缸雞位於花蓮新城,師傅阿彬是宜蘭人,將宜蘭的甕缸雞帶到花蓮來,讓更多人能品嚐到故鄉的美味,

嚴選花蓮在地的放山雞現場甕烤,並使用鶯歌訂製大米缸柴燒龍眼木,其獨特甕烤後的香氣與金黃油亮焦紅色,是在座每位賓客必點的一道美食。

 

白米甕缸雞

▲白米甕缸雞離花蓮市區不遠,我們是一路從民宿步行過來,雖然天氣有點熱,

不過花蓮的天氣沒有像台北那麼熱沒有風,走走路順便看看風景倒也蠻愜意享受田園之美。

 

白米甕缸雞

白米甕缸雞

白米甕缸雞

白米甕缸雞

▲店裡面非常寬敞,幾乎都是10人桌位的大圓桌,桌與桌都有距離位子很寬敞,如果怕被打擾還有提供包廂,

雖然沒有過多的裝潢,但有設計場景,簡單的原素就自然形成僕實、大方、好客的氛圍,充滿濃厚古早味的餐廳。

 

白米甕缸雞

▲吃不完可以自助打包

 

白米甕缸雞

白米甕缸雞

▲菜單

主要招牌必點為白米甕系列,還有熱炒、涼拌、飯等餐點,價位很平實、餐點份量很豐富,

如果不知道怎麼點的朋友,這裡有人氣排行榜可以參考。

 

白米甕缸雞

▲冰櫃裡也有冷飲、茶水跟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後請勿開車

 

白米甕缸雞

▲溫泉空心菜

溫泉空心菜是礁溪地區生產富含礦物質,和市面上常見到的空心菜不太一樣,

這裡的空心菜梗子都很粗,但不要以為吃起來很老,除了爽脆度還富含水份,簡單清炒就很可口。

 

白米甕缸雞

白米甕缸雞

▲雞油悶竹筍

竹筍吃的出都有特別挑過很嫩口,每一口又充滿雞油的香,不過吃到後面有點鹹口

 

白米甕缸雞

白米甕缸雞

▲糕渣

糕渣是宜蘭著名的小吃也是國宴小點,

宜蘭吃到的都是乾的,這邊是湯的,糕渣很燙口,外皮炸得超酥脆吃起來很像日式炸豆腐有著柴魚香,內裡又滑嫩,我特別喜歡這道。

 

白米甕缸雞

白米甕缸雞

白米甕缸雞

▲古早味西魯肉

古早味台菜辦桌料理,在早期物資缺乏的年代讓彼此圍爐的更加親密,看似簡單確充滿意義非凡的西魯肉鍋,

裡面的料有主角蛋酥、高山大白菜、香菇、金針菇、肉絲、胡蘿蔔..等食材,以特製XO醬高湯熬煮,約4~6人份的份量。

 

白米甕缸雞

白米甕缸雞

▲清甜的高山大白菜、香氣十足的香菇...時蔬都充份釋放其鮮甜入鍋中展現美好,而主角蛋酥吸飽湯汁後會產生一種似肉絲的錯覺,

高湯帶著XO醬的爽辣感,喝起來很是清甜又濃郁、亦有紅蔥頭的香氣,越熬煮湯會越鮮甜,其滋味就越發明顯,滾熱的湯入喉很是暖心、滿足。

 

白米甕缸雞

白米甕缸雞

白米甕缸雞

▲介紹主角白米甕缸雞之前先帶大家看一下製作過程吧,一進到廚房熱氣像是進到三溫暖房熱氣直撲而來,又外加炎熱的天氣,還真的是熱上加熱,師傅阿彬正處理著下一位客人的料理。

阿彬師跟我們介紹,雞隻特別選用花蓮的放山雞,遵循古法甕烤,並使用在地龍眼木悶烤,所以每隻雞會呈現出金黃油亮、外酥內脆,充滿獨特的香氣,並催促著我們趁熱吃。

 

白米甕缸雞

 

▲雞肉使用醬油與鹽巴醃製過後,再用七葉蘭與蒜頭提味,慢花窯烤鎖住雞汁後在將雞放入保溫箱內,之後再放入甕中窯烤至脆皮口感。

 

白米甕缸雞

白米甕缸雞

白米甕缸雞

▲甕烤放山雞

環繞四週看了一下別桌點的菜色,發現每一桌一定會點上這一道招牌「甕烤放山雞」,而且這道一送上來還會有專人現場服務分解,將骨頭、肉、脆皮、雞翅、雞腿分開,一旁還有甜洋蔥解膩,

金黃油亮的雞身閃耀著窯烤後美麗的焦糖色,身型渾圓飽滿,看起來就超級美味的呀!

 

白米甕缸雞

▲除了雞肉之外還額外附上胡椒鹽、雞油做搭配

 

白米甕缸雞

白米甕缸雞

▲光看這支解的過程看似簡單其實蠻費力的,之前在宜蘭有吃過類似的,不過都是自已處理,

這裡有專人服務只要準備筷子張口就好,非常輕鬆又能大飽眼福,那個油亮金黃的色澤真的很吸引人。

 

白米甕缸雞

▲先來吃吃看脆皮的部位,我的天呀!這雞皮也太脆了吧又帶著酥香味,阿彬師傅的技術真的很好,吃起來和脆皮烤鴨沒啥兩樣,直接吃就很美味了!

 

白米甕缸雞

白米甕缸雞

▲雞肉細緻又嫩口,咀嚼齒縫間帶膠質的黏感非常討喜,沾點胡椒鹽或雞油都很對味阿!

 

白米甕缸雞

▲最喜歡吃帶皮帶肉的雞腿部位,豪氣的大口咬下,滿嘴豐富的肉感帶嫩、皮脆焦香,不會很油膩

 

白米甕缸雞

▲雞翅雖然肉比較少,但是雞皮微焦口感讓愛啃骨頭的我也是很愛

 

白米甕缸雞

【MurMur食間】

來白米強力推薦大家必點上這一份甕烤放山雞呀!招牌中的王牌,皮脆肉嫩非常好吃,光是原味就讓人吮指回味了,非常厲害,

再加點一些小菜就能一家人聚餐飽到天靈蓋的滿足,快炒類份量很足價位也不貴,推薦給來花蓮的朋友唷!

 

 


///INFO///

白米甕缸雞 / FB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新城鄉嘉新路176號

電話:03-8235111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14:00、17:00-21:00 |最後點餐時間:午餐14:00、晚餐20:00

 

 

 

歡迎加入▲女子的休假計劃▼粉絲專頁

文章標籤

白米甕缸雞 花蓮美食 花蓮合菜餐廳 花蓮景點 甕缸雞 在地放山雞 龍眼木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女子的休假計劃 的頭像女子的休假計劃

女子的休假計劃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