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Smilevalen

發表篇數:69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竹市 > 北區

place新竹市北區莊敬六街85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愛評體驗券』

馬六甲馬來西亞風味餐廳(新竹竹北店)

地  址: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六街85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14:00、17:30~22:00  最後點餐時間 午餐14:00、晚餐21:00

營業電話:03-657-9079

官方臉書:馬六甲馬來西亞風味館 Melaka Kopitiam

 

餐廳介紹:

【馬六甲馬來西亞風味餐廳】有二家店,一家在台北安和店,一家在竹北店。兩店都是馬來西亞料理為主的多元料理,並以合菜方式供餐。堅持使用新鮮香料,不添加味精,少油少鹽,食材新鮮。

【馬六甲馬來西亞風味餐廳竹北店】距離新竹高鐵站僅十分鐘車程,店內有200坪,店內寬敞,用餐環境舒服,一樓為四人六人座區,二樓有獨立包廂,有電梯可搭乘,空間可容納十桌聚餐,可依桌數隔間,裝潢採原木色及綠色凸顯南洋風情,大宴小酌都很適合喔。

特別的馬來西亞菜色,有點熱帶風味菜色,大多是重口味菜色,搭配特殊香料,不會太鹹、不會太甜,適合全家聚會的餐廳。

 

 

餐廳沒有自已的停車場,在附近停車位難找,附上餐廳建議的停車場地圖,這個停車場很小容易滿。

我們找到喜來登飯店對面的停車場,位置多,少人停,只是要走約7-8分鐘哦。

 

體驗內容:

 

店家提供三種米飯,每個都很有特色。

茉莉香米:泰國米,有淡淡的香味,吃起來香Q,比較沒有黏性的米,會粒粒分明。

海南雞油:香米淋上雞油,多了油脂,香味更足更滑順。

椰漿飯:使用薑黃、椰漿、香米一起煮,有淡淡的椰漿味。

「沙爹牛肉」

醃肉時加入薑黃、香茅等香料醃漬,去除肉腥味,再用慢火烤熟,附上黃瓜和紅洋蔥。

牛肉烤後肉質不會柴,把黃瓜、洋蔥跟沙爹串一起,吃的時後沾特調沙嗲醬(微辣)。

 

「檸檬香茅高山鱸魚」

鱸魚新鮮又大尾,肉質細又厚實,使用檸檬與香茅調製醬料,溫和的酸度,搭配檸檬香味更顯魚肉鮮甜。

香茅更是提升醬汁的靈魂,香味、酸味再帶點微辣,每樣都配合的剛剛好,每口都有跳躍的感覺,很衝擊味蕾。

 

「海南雞1/4」

嚴選台東以玉米等純天然穀物放山純淨飼養黃土雞,烹調時加入南洋香料,

肉質Q彈軟嫩,一咬就化,老人小孩都很輕易食用哦。

食用時再沾酸辣醬料及老抽會更夠味,提升雞肉的甜度。

 

「印度咖哩羊肩排」

羊肩肉厚,羊味不重,燉到軟爛了,肉質香Q,因該是使用紅咖哩,

還加入了鷹嘴豆、香料一起煮,是重口味的一道,要搭配香米飯一起吃,更好吃。

 

「巴生肉骨茶湯」

這鍋肉骨茶湯有6、7人份,肉骨茶有特調,用中藥的茴香、肉桂、當歸等多種中藥熬製,濃度加倍,用料加倍,有加入豬肚、豬蹄、豆皮、油豆腐等

湯頭很溫和,不會有濃重的中藥味,豬肚、豬蹄煮的軟爛,入口即化,豆皮、油豆腐吸了滿滿的湯汁,每口都是精華。這鍋冬天溫補,口感溫和不刺激。

 

「蒜烤松阪豬」

松阪豬以自製蒜頭醬醃製,大火烤後外焦內軟,松阪油脂多,吃起來的口感Q又脆,沾娘惹酸辣醬+小菜脆酸甜辣,每種口感都有,很適合配酒。

「四大天王」

也就是綜合蔬菜,有茄子、四季豆、秋葵、肉未,還加入蝦醬一起炒,

味道重,鹹度剛好,很下飯的一道,要跟香米一起吃。

ps:有不喜歡的菜也不能換哦,這道是固定菜色。

 

「叁峇臭豆海鮮」

是味道獨特的一道菜,以馬來西亞具特殊香味臭豆與海鮮拌炒,加上香辣撲鼻叁峇醬,絕對一吃上癮!

臭豆是綠色的豆子,吃起來有點像生豆味道,但是蝦醬把原來臭味壓過去了,所以不覺得有突物,反而是蝦醬的味道比較重。

海鮮有花枝、蝦子加洋蔥絲,也是很下飯的一道菜。

 

飲料有六杯~

 

海南咖啡:咖啡重烘焙味道帶點苦味,味道香濃。

白咖啡:甜度比較高哦。

 

羅漢果龍眼水:必點,有冬瓜糖塊、羅漢果及桂圓等,甜度不高,曾被CNN旅遊網票選為全世界50大最好喝飲料第六名。

香蘭薏米水:淡淡的香蘭味加上薏仁,是消暑飲品。

 

點了二杯啤酒~~~

個人比較喜愛黑啤,味道順口,不苦澀,搭配辣度、重口味的菜色更是適合的下酒伙伴。

 

冰品有三種,其中二個是剉冰,夏天最需要吃剉冰消暑。

 

水果西米露:

搭配熱帶水果(紅毛丹、香檸、波羅蜜‧‧‧)底下有滿滿的西米露,甜度剛好。

 

馬六甲ABC :

就是綜合剉冰,有紅豆、花生、米苔目、仙草、波羅蜜…再加上練乳,有一點台味搭配一點熱帶風味。

 

嚤嚤喳喳:

不同於一般泰式餐廳的口味,還加入多樣熱帶水果、芋頭塊、地瓜塊,

濃重的椰奶味,味道不會過甜,也是我愛的甜品之一哦。

 

加椰甩餅:

煎的香脆薄餅,沾上馬來西亞抹醬(甜),味道有點像練乳,但是甜度沒有那麼甜,

薄餅超薄,咬下去還有卡滋卡滋的口感,單吃薄餅,愈吃愈餅香

 

菜 單 參 考: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