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麋鹿露比

發表篇數:6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信義區

phone02-2722-1427
place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B1
作者本次評價:
4.2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3.50

 

首圖.jpg

還記得年初在日本東京築地市場品嚐到集海膽、魚子、生魚片之鮮美滿滿在一碗的海鮮丼,有如珠寶盒般鮮麗奪目,讓人一試上癮難以忘懷,而在東京日本橋被權威食評排名TOP1的排隊海鮮丼「つじ半」更是旅日必訪店家,現在不用到東京,只要在台北也可以品嚐到東京日本橋人氣 「つじ半」TSU JI HAN海鮮丼囉!滿滿的奢侈享受不怕排隊,就怕吃不到。 

 

日本權威食評TOP1排隊海鮮丼「つじ半」海外首店台北搶灘

在東京本店的「つじ半」僅有吧台十個左右座位,因此在店外大排長龍是常態,運氣好一個鐘頭可以吃得到,與東京同步,台灣「つじ半」TSU JI HAN海鮮丼位在微風信義B1,空間舒適寬敞,一輪可坐滿44人,足足比東京多了三倍有餘,相信未來仍是天天滿場,但為什麼大家這麼趨之若鶩呢?因為日本「つじ半」是由東京知名的沾麵「めん徳二代目つじ田」與天丼名店「金子半之助」合開的海鮮丼,除了獲得日本權威食評網站食べログ(Tablog) 評比排名東京TOP1海鮮丼品牌,還獲日本記名制評論網站Retty店家最高榮譽的3顆星評鑑、國際tripadvisor 網站4.5 顆星等殊榮推薦,為旅遊東京必吃的最強海鮮丼,因此登台消息一炸出就已軒然一片。

 

DSC06610.jpg

▲日本權威食評TOP1「つじ半」海外首店座落微風信義B1,門面素雅禪意,與門庭若市的人氣熱度顯得對比。

 

復刻兒時美味|台灣獨有套餐饗宴 延續幸福極致

「つじ半」社長辻田雄大因年輕時期曾在金子真也父親的店裡打工,初次嚐到從未品嚐過的美妙海鮮丼,幸福滋味令人難以忘懷,在多年後與金子真也提及這段故事後,開始著手決定將當年那碗記憶深刻的海鮮丼復刻,於是2012年「つじ半」誕生,以一碗華麗的海鮮珠寶盒征服饕客味蕾。

 

海外首店台灣「つじ半TSU JI HAN海鮮丼」經過三年籌劃,匯聚四位在日本具相當知名度的職人及大師合作誕生,除了「つじ田」社長 辻田雄大、「金子半之助」社長 金子真也為品牌及食材做最強把關及完美比例搭配,囊括最強海鮮食材的北海道「旭一水產」職人 常政達男及京都建築美學設計大師 安原三郎為品牌設計最強空間,四人強力巨作不僅超越日本本店規模,也是台灣百貨業絕無僅有的高規格,為了讓饕客品嚐海鮮丼也能擁有如法式料理般的完整體驗,特地為台灣消費者提供套餐型態,除了前菜生魚片,主餐保留將湯頭與海鮮丼結合的吃法,更獨家研發餐後甜點,將這碗心目中最美味幸福海鮮丼極致延續。

 

DSC06607.jpg 

▲擁有美學素養的辻田雄大,在空間上特別聘請京都設計大師 安原來台操刀設計。一入口即見長長吧檯座位區,如果不受限三五好友同桌,那麼吧台會是最好的上座。

 

DSC06593.jpg

▲如果你需要一些隱私,這裏還有一間兩桌共八人的包廂,不走想像中的華麗版,天花的人造天窗為室內增添一抹禪意,遠離塵囂不受干擾。

 

DSC06534.jpg

▲吧台座比其他客座畫面來得精彩,看著師傅們忙裡忙外的身影也是一種附加享受。

 

DSC06473.jpg

▲親眼見到師傅專心的為自己製作海鮮丼飯,視覺大大提升用餐溫度。

 

DSC06520.jpg

▲どうぞ~請享用!

 

梅、竹、松、特上層層鋪疊|一口吃進滿滿奢華漁獲

以海鮮丼聞名的「つじ半」台灣店與日本同步僅賣一種丼飯,連餐具也是同步登場,以「梅」為基礎,再依「竹」、「松」、「特上」規格往上鋪疊奢華海料,唯一不同是台灣以套餐形式供應,每款皆由前菜「胡麻醬佐生魚片」開啟味蕾饗宴,接著品嚐海鮮丼後再添入真鯛高湯而成的鯛魚茶泡飯,多層次的美味吃法亦延續自日本本店。

 

DSC06492.jpg

▲台灣旗艦店獨家供應套餐形式,這是在日本也吃不到的組合。

 

🎯「梅」套餐|八種海味輕盈滿足

以日本常見的蔥鮪丼為概念,嚴選整條鮪魚與碎中鮪,再搭配肉質清甜緊緻的阿根廷天使紅蝦、口感彈牙清爽的黑海松貝、肉質細緻爽脆的海螺、咬勁Q彈的魷魚、外觀晶瑩剔透的鹹甜鮭魚卵,以及脆彈結實的鯡魚卵共8種海鮮食材疊出海鮮山,在一口內就能嚐到所有食材的鮮甜美味。

 

DSC06494.jpg

▲所有套餐皆以「梅」套餐為基礎,再往上堆疊而成海鮮山,「梅」為基礎款,一口嚐盡8種海味。NT$450+10%

 

🎯「竹」套餐|鱈場蟹鮮上加鮮

以「梅」套餐的8種頂級海鮮山為基礎,再添入來自冰冷乾淨海域孕育而成,擁有豐富蛋白質與肉質鮮甜飽滿的鱈場蟹,鮮美再升級,是初次來到「つじ半」饕客們的最佳選擇。

 

DSC06496.jpg

▲以「梅」海鮮山為基礎,再鋪上鱈場蟹增添鮮美滋味,大量的鮭魚卵一併鋪陳,澎湃度立馬加分。NT$650+10%

 

🎯「松」套餐|馬糞海膽人間美味

也就是除了「竹」套餐的9種海鮮,再添入來自北海道鄰近海域孕育而成的馬糞海膽,在翻拌之後,馬糞海膽的獨有香氣隨著熱飯溫度混入海鮮山內,增加了滑順濃郁風味,十種海料搭配得完美平衡。

 

DSC06499.jpg

▲以8+1的「竹」套餐為基礎再疊上北海道馬糞海膽共十種海味,鮮甜再晉級。NT$790+10%

 

「特上」套餐|海上珠寶盒 加量再加量 奢豪極致!

此款最為頂級的限量套餐,在日本主要以時價方式供應,價格約3500日圓左右,但為讓台灣饕客們能更加輕鬆品嚐,因此制定了親民的千元價格,即可品嚐到除了以上三種套餐皆有的海味之外,還加量鱈場蟹、加量鮭魚卵,以及日本的二倍量海膽,一次奢華地嚐盡所有頂級海鮮食材的極致美味,是喜愛海鮮的饕客們最不可錯過的豐盛選擇。此外,價格雖為時價,但除了食材供應價格上漲等特殊情況,否則原則上皆以990元超實惠價格供應。每日限量30~40份。

※備註:食材依季節等其他因素,有產地、品項等調整之可能。

 

DSC06497.jpg

▲除了竹套餐的十種海味,還將鱈場蟹、鮭魚卵、海膽再添兩倍量的「特上」套餐,真是極度奢華享受,但是每日限量,要吃要快。NT$990+10%

 

DSC06551.jpg

▲配色如同海鮮珠寶盒般華麗,一口就能將極致海味滿足朵頤,天賜我福,夫復何求。

 

DSC06558.jpg

▲能這麼奢侈的大啖北海道馬糞海膽真是幸福的享受。

 

最在地的海鮮丼吃法|留、拌、鋪、淋、湯、鮮

在日本的「つじ半」會建議一套流程吃法,才能將海鮮丼吃出極鮮、極甜、一丼多吃的多層次享受。同樣的在台灣店菜牌後也示意饕客一套多層次海鮮丼套餐吃法,強調「留」、「拌」、「鋪」、「淋」、「湯」、「鮮」6字訣,藉以品嚐最完美的多層次美味。

 

DSC06544.jpg

【留】以胡麻、核桃等多達五種堅果炒香再與土佐醬油等調味而成的胡麻醬,可提升生魚片鮮甜風味,建議先品嚐2片,再預「留」2片,稍後與鮮魚高湯一同享用。

 

DSC06557.jpg

【拌】先將芥末依照個人口味,均勻拌入特製蛋黃醬油中。值得一提的是,金子真也將傳統蔥鮪丼上的蛋黃與醬油為概念,改以父親所傳授的特製「蛋黃醬油」取代,為每一口黃金比例的美味協調出滑順與柔和的絕妙滋味。

 

DSC06560.jpg

【鋪】以筷子將海鮮珠寶盒均勻鋪平於熱白飯上。

 

DSC06564.jpg

【淋】將拌好醬汁由內而外畫圓的方式均勻淋在海鮮丼上,感受黃金比例的味覺震撼 。

 

未命名-1.jpg

【湯】品嚐海鮮丼到約剩下1/3時,可請服務人員前來加入以當季最頂級的真鯛、海鮮、蔬菜等熬煮的鯛魚高湯,再搭柚子、鴨兒芹、蘘荷等具獨特香氣的素材注入海鮮丼,製成日式鯛魚高湯漬飯,感受第二重吃法的美味。

 

湯飯.jpg

【鮮】加入日式鯛魚高湯後,請放入預留的生魚片一同享用,感受所有海鮮精華融入的絕妙鮮味與香醇。

 

DSC06575.jpg

▲當然,喜歡吃日式料理佐日本酒的饕客,「つじ半」也沒忘記準備與海鮮丼相搭的大吟釀等日本酒提供一趟完美體驗。(喝酒不開車、未成年勿飲酒)

 

DSC06540.jpg

▲不飲酒的,還有一款在菜單上沒有的隱藏飲品,獨家氣泡水一杯約80元,喜歡氣泡飲的不妨跟店員說:我要點一杯隱藏飲品。

 

DSC06597.jpg

 

DSC06600.jpg 

最後,讓台灣獨有搶先日本開賣的「宇治抹茶布丁佐金時」甜點劃下海鮮丼套餐的完美華麗收尾,一場飽足、滿足的奢華海味之旅也到此告一段落,感動、滿足無法言語,不用到日本就能嚐到的TOP1「つじ半」海鮮丼讓台北人幸福指數激升,建議一定要先訂位,才能減少等候時間。

 


 

[店家資訊]

日本橋海鮮丼 つじ半 TSUJIHAN

02-27221427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B1(櫃位B2005)

座位數:44位(含包廂一間,最多容納八位)

營業時間:週日~週三 11:00-21:30;週四~週六、例假日11:00-22:00

FB粉絲頁:日本橋海鮮丼つじ半-Tsujihan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文章標籤

日本橋海鮮丼 東京海鮮丼 つじ半 TSU JI HAN 台灣旗艦店 東京排隊名店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BY 的頭像RUBY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Ruby吳若萍編採室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