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台南好Food遊

發表篇數:30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東區

造訪商家:滿滿一鍋
place台南市東區長榮路四段58巷1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95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5.00

台南美食無極限阿~尤其成大周邊美食真的多到數不清!!

今天來分享這家滿滿一鍋是開在成大附近的店,距離成大醫院與成功大學都非常近,

主要標榜自然鮮美湯頭、料多實在、菜盤澎派、主菜大份量又新鮮,

整個火鍋一端上來根本就是滿滿的一鍋!!跟我一樣是火鍋控的朋友可千萬不要錯過唷!!

尤其我最愛的鱸魚火鍋可是直接給一整尾新鮮厚實的鱸魚,牛肉直接用等級高的牛小排,有夠大心的!

吃過一次後已經整個收服我,快跟我一起來看看吧!!

 

滿滿一鍋開在北區長榮路四段的巷弄內,離成功大學跟成大醫院都很近,

雖說是開在巷弄內,但其實是開在人氣店阿元麵店旁的巷子內,所以其實不難找。

停車也很方便,開車來的話可以直接停在林森路上的停車場再步行過來用餐,路程大約五分鐘不到。

裝潢來說不走華麗的網美店風格,而是以柔和的黃綠白三種色彩,營造出溫馨的感覺。

店內乾淨明亮空間也算大,整體用餐環境還滿舒適的,而且冷氣溫度也很夠,夏天吃起火鍋來都覺得舒服!

滿滿一鍋菜單:

點餐的方式可以先選完火鍋湯底後再挑選火鍋主食,每一道火鍋隨餐附白飯、冬粉(二選一)以及甜點跟飲料。

滿滿一鍋的火鍋光湯頭就有十多種可以選擇,口味非常廣滿足不同群組的客群。

火鍋湯底從最大眾化的什錦火鍋、日式味噌、法式燉奶、泰式的沙嗲、韓式辣味噌、甚至是麻辣火鍋、

玫瑰火鍋都有,就連台式風味鍋(鳳梨苦瓜雞跟砂鍋魚頭火鍋)這裡都吃的到。

而且每一種不同的湯頭店家都有特別調製的不同沾醬,來搭配出最合適的風味。

玫瑰火鍋 (無骨牛小排)  $360元

有玫瑰花瓣的夢幻玫瑰火鍋,這鍋真的好吸睛阿!!

火鍋附的菜盤非常的澎湃,裡面有鮮蝦雲吞、豆腐、芋頭貢丸、蝦子、豆皮、米血、高麗菜、菇類、花椰菜、尼龍白菜、木耳、南瓜、洋蔥與葉菜類等等,

滿滿菜盤幾乎都是天然食材,看不見加工的火鍋料,這點我覺得真的挺加分!而且他們家的食材也都很新鮮!!

我特別喜歡鮮蝦雲吞跟芋頭貢丸,手工做的就是不一樣,煮了火鍋後一咬都還是很有肉汁!!

火鍋主食選搭的是等級比較好的無骨牛小排,這牛小排的厚度跟大小都很不錯,而且份量好有誠意。

滿滿一鍋除了火鍋的選項種類豐富,就連火鍋搭配的沾醬都很用心。

每一種火鍋都搭配不同的沾醬來提出食材的氣味,而非一般常見的沙茶醬。

像是我們點的牛小排玫瑰火鍋搭配的就是日式柴魚風味醬。

把火鍋菜盤的料放進鍋裡,哇哇~一整個也太滿了阿!!

光看這浮上來的玫瑰花瓣整個就好夢幻,好唯美。

煮火鍋時,水蒸氣中夾雜著玫瑰花香撲鼻而来,不僅是視覺更是味覺的享受。

玫瑰火鍋湯頭算是比較清爽的,喝湯時湯裡頭散出淡雅的玫瑰香氣,感覺整個人都美了起來阿。

超愛這裡的無骨牛小排,店家不是用一般的火鍋牛肉片,而是選用等級比較好的無骨牛小排,

光看這油花分布的這麼漂亮,還略帶一點點厚度,入口嫩甜,口感真的好好!

單點:港式鮮蝦雲吞 $50元

店家推薦我們點的鮮蝦雲吞,是店家自己手工的製作的,據說可是店裡的招牌之一。

雲吞皮非常的薄肉餡也很飽足,煮完後裡面肉餡非常有汁,口感彈牙,一整尾的蝦子也好讓人滿意。

單點:蝦子 $60元

大尾又新鮮的蝦子丟進火鍋裡隨便煮一煮就好脆甜。

泰式酸辣火鍋 (鱸魚) $420元 

夏天就要吃點酸酸辣辣的阿!!

我點了泰式酸辣火鍋鱸魚鍋,一上桌立刻被這一整尾的鱸魚給嚇到了阿!!

我的媽呀~~你沒看錯真的直接給你一整尾好大尾的鱸魚耶!!

這裡的泰式酸辣湯頭並不是很重口味的酸辣度,

反而是一種溫和爽淡的泰式酸辣滋味,新鮮的鱸魚搭配泰式酸辣火鍋真的很對味也更能提出鱸魚本身的鮮甜,非常開胃也很適合夏天。

(泰式酸辣鱸魚火鍋搭配的菜盤同玫瑰火鍋,照片中多的蝦子為額外單點)

老闆每天早上到市場採買的新鮮鱸魚,非使用冷凍鱸魚,口感一吃就知道。

而且這鱸魚特別的厚實,魚肉吃起來也很細緻沒有土腥味,搭配我點的泰式酸辣湯底超鮮的!!!

泰式酸辣鱸魚火鍋搭配的沾醬是泰式風味醬,酸酸甜甜辣辣的滋味搭上鱸魚整個滋味更豐富。

附餐飲料:

店家每日自行熬煮的飲品,會隨著季節變化。偶有紫蘇梅汁、檸檬汁等等,

今天喝到的是檸檬汁,用新鮮檸檬榨出的檸檬汁,自然的酸甜滋味很消暑。

附餐甜點:

附餐的甜點也非常有誠意,都是店家自己手工製作的,一樣會隨著時令季節調整。

今天吃到的是手作巧克力奶酪,撒上OREO脆片超好吃,尤其他們家的奶酪非常的細緻綿密,我超愛的!!

雖然是隱身在巷弄的火鍋店,但用料實在滿滿誠意,店名取為『滿滿一鍋』真的是非常的貼切!!

個人覺得這家火鍋從湯頭到菜盤選料都走比較清淡健康路線,

主食的品質也有兼顧,是跟一般的傳統個人火鍋最大的區別!!

我才去過一次就已經列為再回訪名單囉!!!

滿滿一鍋

店址:台南市北區長榮路四段58巷11號(Google地圖)

電話:06 234 6588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周一公休)

滿滿一鍋FB粉絲團:點這裡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