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Josie

發表篇數:86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新北市 > 金山區

造訪商家:朱銘美術館
phone02-2498-9940
place新北市金山區西勢湖2號
作者本次評價:
3.90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3.00
CP值
4.00

記得Abbie妞二歲的時候就帶她來過「朱銘美術館」,事隔五年,隨著Abbie妞的成長,舊地重遊的感受也截然不同了…

以前因為她還小,園區內單純走走逛逛、拍拍照,待在親子餐廳旁的戲水池玩水時間居多,現在她年紀漸漸大了,能夠參與的活動又更多了~

現在的「朱銘美術館」除了常態性展覽之外,也增設了特展,在七八月暑假期間,更有許多特別為孩子們設計的有趣活動,使得美術館不再如此地生硬,讓大小朋友們更能夠融入這藝術的世界裡。

一系列的暑期限定活動,讓夏日的「朱銘美術館」變得非常不一樣!

配合2018朱銘大師的新作展 人間系列-芭蕾,增設了互動展區。

【跳! 跳! 跳芭蕾】的展區中描述著 芭蕾舞者皆需要有優美的體態,然而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有天生完美的體型,人有高矮胖瘦,只要努力就有機會實現自己的夢想。

在這裡可以讓小朋友免費DIY舞鞋紙作。

打開窗扇,可以看到有關於芭蕾舞的小故事

牆面上擺了哈哈鏡,吸引著小朋友們在鏡子前扭動身體、擠眉弄眼,除了有趣之外,也意味著每個人的體態也許都不完美,但只要努力,就有站上舞台的機會。

 

【舞動芭蕾變裝SHOW】

小女孩們可以在這裡換上漂亮的芭蕾舞裙,在舞台圈圈之間移動、定點擺出優美的舞姿,螢幕上就會同時出現五個跳著優美舞姿的自己,非常有趣!

Abbie妞兒在這區玩超久的~

 

【有藝思動物園】展期: 2018.02.16~ 2019.01.06

展區以動物為主題的作品為主,除了藝術作品的擺設,也有與動物相關的小朋友遊戲互動區。

飄浮在雲上的河馬,Josie自己很喜歡,給人一種放鬆、療癒的氛圍。

「走呀走! 走進動物園…」

看看地上是什麼動物的腳印呢?

立體方塊積木,可任憑孩子們的想像力拼出不同的圖形

打開小小的窗戶,裡頭藏著許多關於動物們的小知識,等著孩子們來挖掘。

 

 

用餐時刻,園區內有「綠方塊茶屋」、「美術館咖啡坊」及「大嘴巴餐廳」三間餐廳,

「大嘴巴餐廳」是帶孩子們飽餐一頓的好選擇!

餐廳備有中式套餐、炸物、披薩及飲品

餐廳旁的戲水池更是小朋友們放電的好地方~

色彩繽紛、明亮乾淨的用餐空間,讓人感到舒適~

雙面落地玻璃的透視設計,讓室內空間在視覺上更加寬敞,一邊面向外頭草地欣賞得到雕刻作品、另一邊面向戲水池,如此一來,家長們就算在室內用餐也可以清楚看到寶貝在外頭戲水的情形。

富有質感、非常童趣的MENU。

「大嘴巴餐廳」營業時間:

5月~10月 11:30-16:00 / 11月~4月 11:30-16:30

以周六、日及國定假日為主要營對時間,平日僅開放團體(20人以上)預約。

義式蔬菜燉牛肉 NTD.350

套餐含有主食、配菜、湯品、甜點和飲料。

餐點中的薑黃飯是太極系列最著名的單鞭下勢,實在太令人驚喜了!!

羅勒田園時蔬炒飯(蛋奶素) NTD.300

餐點份量足夠,口味都還算不錯,飽餐一頓之後,才有體力繼續把園區逛完! 

炸雞雙享餐 NTD.299

平常很少給Abbie妞吃炸物,Abbie爹倒是很愛吃,炸雞外酥脆內多汁,趁熱吃很好吃~

 

Abbie妞一吃飽飯就往戲水池衝啦~

夏天戲水池會定時噴水,炎炎夏日,對小朋友來說,玩水是最爽快的事情了!

即日起~8/25,

每周六、日 14:00~14:30 【水上音樂運動會】

有老師帶著大小朋友在戲水池中跟著音樂舞動,更棒的是,活動結束後老師還會隨機分送不同的迪卡儂商品,像是運動毛巾和水壺,還蠻實用的,有吃有玩又有拿,實在太開心啦!!!

戲水池旁的水畫牆讓孩子們盡情揮灑創意! 拿起水桶和油漆刷來畫畫吧~ 

美術館園區內各處視野遼闊、綠意盎然,

偶爾,放下3C產品帶著孩子貼近大自然,對孩子身心是有正向發展的~

 

接著,帶著Abbie妞到【兒童藝術中心】,模擬藝術家蔡年玨的「身體極限繪畫創作」,以邊彈跳邊繪圖的方式來完成畫作。

在這裡,可以一次滿足小朋友們在家想跳床和亂畫牆壁卻老是被爸媽禁止的慾望… (咦)

看得出來Abbie妞有多開心嗎?

能夠邊跳邊在牆上塗鴨,對她來說,根本來到了天堂吧?! (笑)

 

太極廣場上,看得到許多頗富盛名的巨型太極系列作品,以保麗龍翻銅的特別手法創作出這一件件剛柔並濟又氣勢內斂的創作。

太極系列中最經典的<單鞭下勢>,來這裡肯定要認識它的!!

<十字手>

一陣雨過後,天氣涼爽許多,走走晃晃並欣賞藝術作品,非常愜意~

 

7/7~8/25 除了有夏夜開館,免費入館(18:00~21:00)的活動之外,

每周六 19:00~20:00 還有<太極光雕夜秀>可以免費觀賞,光雕秀是在太極拱門作品上展出,

很適合帶瓶啤酒、坐在草地上享受夏夜啊!

接著來到人間廣場,紳士系列也是廣為人知的作品。

三軍系列,沒有仔細看,會真的以為一台戰機停在那邊,非常逼真吶~

還有女兵系列…

這群降落傘兵讓Josie一直印象深刻~

 

室內美術館的門口就是人間系列-排隊,象徵著人們排著隊等著進入美術館觀展,作品完全和場景融合,不僅生活化也非常有意思!

看到二個小妞排在哪裡嗎?

 

 

人間系列-芭蕾的展期: 2018/5/26-2019/3/31

以打磨拋光的不銹鋼材質軀體,包覆在純白的舞衣中,每件作品都將芭蕾優美的姿態發揮到淋漓盡致。

作品的雕刻與手法,將芭蕾舞姿的力與美完全展現。

 

展區內也有互動場景,大片的黑板牆,讓小朋友們拿起粉筆自由塗鴨。

很喜歡小妞們認真的表情,好可愛~

這是利用視覺暫留的原理,透過圓盤的縫隙在鏡子上看到芭蕾舞者舞姿的連續動作。

站在圓盤上,可以感受一下平衝,猶如芭蕾舞者踮起腳尖所需要的平衝感一樣。

 

看完人間系列-芭蕾,來到池塘畔,這裡有魚、烏龜、雁鴨和一隻黑天鵝。

這隻黑天鵝是有名字的哦,牠叫小黑,跟人很親近,一點也不怕生。

買包魚飼料餵餵牠們,牠們都超捧場的!!! Abbie妞餵得超有成就感的~ 

小妞們忙著餵小黑,麻迷我只好在旁邊自拍亂入一下… (喂)

園區真的非常大,要認真逛完整個園區需要一點體力才行啊!

 

 

最後,很習慣地逛逛紀念品店,裡頭販售了很多朱銘大師作品的周邊商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這裡走走逛逛。

各類融合作品元素的文具用品,紙鎮、帳單盒、書夾…等等。

太極系列的小型複製品,喜歡的朋友,可以來這裡把它們帶回家哦~

人間系列-芭蕾的限量紀念攝影,購買之後還會有朱銘大師的親筆簽名~

另外,也有濾掛式咖啡,外包裝印了<單邊下勢>的圖案,感覺喝上一杯整個都有氣質起來了呢! 可以在美術館咖啡坊買得到~

 

這次Josie帶著Abbie妞重遊「朱銘美術館」,對朱銘大師的作品有了更深的認識,也藉由館方辦的一連串活動讓園區內的氛圍更加活潑、生動,小朋友們也因此更能夠融入,從玩樂中學習、遊戲之中得到美感,是個非常富有教育意義的親子同遊好地方~

 

| 館區資訊 |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西勢湖2號

電話:(02)2498-9940

門票:全票: 280元 / 優待票: (學生及65歲以上長者)250元 / (持身心障礙手冊者) 140元 / 團體票: 220元 / 6歲(含)以下兒童免費 (需憑證)。

營業時間:5~10月:10: 00~18: 00(17: 00停止售票)
                   11~4月:10: 00 ~17: 00(16: 00停止售票)

 周一休館,逢國定假日則正常開放

 7/7~8/25 每周六18:00~21:00 免費入館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 的頭像
Josie

Josie 旅行。生活。親子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