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愛伊特的分享樂園

發表篇數:34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彰化縣 > 北斗鎮

造訪商家:缺‧甜點夢
place彰化縣北斗鎮七星里神農路2-5號
作者本次評價:
3.9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00

北斗有一間超有隱密性的咖啡店,讓我在那條路上來回晃悠好幾次才看到路邊小小的招牌(剛好還被一台車擋住)。缺,甜點夢一直是我的口袋名單,這次難得有機會,有這個閒情逸致帶著小肥肉一起來吃個下午茶~不過人家吃土,我怎麼在吃石子?哈哈,不是啦!這是芝麻蛋糕,一旁還搭配漸層花果茶,好喝、散發自然的甜味,寧靜午後,一個人享用很不錯呢~

缺,甜點夢位於神農路上,在北斗夜市再過去之後,左轉的路上,店家在左手邊,只有一個很小的白色招牌,很容易錯過,大家要多注意。附近只有路邊可以停車,路還算大,平常沒什麼車經過。

缺甜點夢打造的有點像私人小宅一樣,從個小門進去之後,左邊是房子、右邊是小庭院,花花草草、綠意盎然。

剛過午餐就過來了,店內還沒什麼客人。位置不多,有著占了一半的落地窗,環境簡約。

一旁有冰櫃,裡面販售著當日限量甜點,每一個看起來都非常搞剛~最近適逢芒果季,也有推出相關甜點,大家不妨可以到粉絲團參考。

店內有提供檸檬水,店家會先送上一杯,喝完再自取就可以了~

缺,甜點夢菜單: 菜單上原來還有主食,價格稍微高了一點,跟北斗早午餐晨曦食光差不多。我來前就已經吃飽了午餐,所以這次打算只吃甜點~

我們點了一杯煥然一新石子蛋糕。

石子看起來就像鵝卵石阿~芝麻本身顏色讓石子看起來更為真實,圖下看到的全部都可以食用~(除了盤子)。落下的枯葉是巧克力撒上些許金粉,底部是巧克力芝麻脆片並加入些碎堅果。石子就像是將路邊隨處可見的意象直接上桌,將不起眼的石頭也能成為餐桌上吸睛亮點。

製作的最大特點是他們只有使用糙米粉,而非麵粉,目的就是讓客人吃甜點也能吃的無負擔。外層是芝麻慕斯,內層是芝麻醬、藍莓慕斯、核桃海綿,有芝麻的香氣,但味道不會太重,只有在吃到芝麻醬的時候口味會較為濃郁。酸酸甜甜的藍莓慕斯讓口感上增添清爽風味,我覺得是一道老少咸宜的甜點。

煥然一新這花果茶蠻特別的,用蝶豆花做漸層,所以冰塊、甜度是不能調整的,拍完之後就可以攪拌均勻,再導入小杯中喝,我覺得味道是清爽、舒服的,不像用化學原料調製出來的很重、很難喝,這喝完一杯都不會覺得膩口,花果香氣瀰漫,這杯很推薦~有小孩的也可以喝,不含咖啡因。

看來北斗真是越來越多好吃的了~改天要來整理北斗美食懶人包了!大家還有甚麼好吃的可以推薦我啊!

 

缺,甜點夢

粉絲團: 缺,甜點夢

地址: 彰化縣北斗鎮七星里神農路2-5號

電話: 04 887 6302

營業時間: 13:00-18:00 (週二、周三公休)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