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小美&叮叮_旅遊食記

發表篇數:52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山區

造訪商家:香港私宅打邊爐
phone02-8772-5728
place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74之1號2樓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私宅打邊爐

火鍋,在廣州一帶稱為打邊爐, 打邊爐對於廣東人來說,其意是守在爐邊涮取食物之意, 亦即是吃火鍋。因為涮的動作就像是在打邊爐所發出鏗鏘的聲響,也因此廣東人叫火鍋打邊爐「香港私宅打邊爐

位於長安東路二段的香港私宅打邊爐在集客的二樓,被一些綠蔭給遮蔽住,隱隱約約帶有一絲神秘風味,必須花點心思才會注意到,對於家鄉相當懷念的老闆Bokey、葉宗澄「葉波記」將對家鄉的思念一點一滴地呈現給各位。

葉宗澄人稱波哥!大家熟知的東區波記茶餐廳也正是他創立的港式茶餐廳,年輕時在餐廳打工,逐漸培養出濃厚地餐飲興趣,更因如此將港式文化傳承的意味更是鮮明,也因此有了波記茶餐廳、以及私宅打邊爐的誕生。

私宅打邊爐 (1)

私宅打邊爐 (2)

踏上二樓的剎那,舊式的石梯、扶手,都相當懷舊,彷彿小時候外婆家的模樣。

私宅打邊爐 (3)

歡迎光臨,就連這鐵門,都是一種時光、一種時代所留下的記憶。

私宅打邊爐 (4)

濃濃的懷舊、古董氛圍緊緊環繞的每一腳、每一步,木門、桌椅、老舊的匾額,據說這些都可是老闆遠從香港帶過來的,我想為了就是要營造出老闆心裡頭那最早的回憶,另一個逗趣的,整間房子使用了綠色漆面,整個十分有趣。

私宅打邊爐 (12)

私宅打邊爐 (8)

私宅打邊爐 (9)

牌子上標示的日泉洋行,就是港式餐廳剛開始的品牌集團。

私宅打邊爐 (7)

在這角落的一隅,特別喜歡這個小位置,緊緊依靠著窗邊,一盞昏黃的檯燈,恰似時間都停止了。

私宅打邊爐 (10)

這是屬於我們今日的小包廂,完全不受他人打擾,記得預約囉!

私宅打邊爐 (5)

你要知道一家道地純正的港式餐廳,絕對少不了的黑白淡奶,色香味俱全!口感香馥、韻味留長,不可或缺的好夥伴。

私宅打邊爐 (15)

消費方式:
鴛鴦火鍋任選兩種(四人份)$400、第五人起每位加收$100、每桌低消$1000
招牌一鍋三吃(麻辣、清湯、咖哩、四人份)$500、第五人起每位加收$100

在這裡有港式西洋菜皮蛋清湯、重慶古傳川味麻辣鍋、香江香濃黃金咖哩、澳門秘製沙嗲鍋,然而所謂的一鍋三吃,待會你就知道了!

私宅打邊爐 (27)

湯頭溫潤不辣喉,採用了大紅袍花椒等多種辛香料,每嚐一口鴨血亦或是豆腐都柔和的很舒服!這兩者也相當入味!此時餐桌上出現了一個很有趣的畫面,豆腐鴨血彼此都在搶奪(笑

私宅打邊爐 (42)

你可知道這清湯,不是普通的簡單,可是使用了雞骨與豬骨熬製而成,還加了西洋菜、豆芽、皮蛋等諸多元素!我說,沒看過皮蛋出現在火鍋裡面吧!這滋味可真了得。

私宅打邊爐 (38)

私宅打邊爐 (41)

等候火鍋溫度上升的同時,熱菜也瞬間的填滿了桌面!

黃金西蘭花$220
夥伴們鹹蛋炒苦瓜常見,鹹蛋花椰菜是不是趣味多了,鹹蛋黃香氣飄盪與花椰菜兩者搭再一起炒,看似平凡的花椰菜,卻十足過癮,清甜脆口之外還有鹹蛋黃的滋潤。

私宅打邊爐 (43)

百花鑲油條$280
百花釀油條可是粵式菜色中的數一數二,作法費工,將新鮮蝦漿塞入油條中,隨即加入XO醬爆炒一番後再勾起芡汁,竟沒想到油條仍舊酥脆的很,然而在嘴裡咀嚼後那蝦漿的尾韻所呈現的Q彈,好繽紛,好實在!我不會說我吃了三個。

私宅打邊爐 (45)

XO醬海鮮炒公仔麵$180

私宅打邊爐 (51)

恰似台版炒泡麵,不過香港稱之為公仔麵,看這油亮的XO醬緊依偎在麵條上,微辣的質地,就算不禁流露了一滴汗珠,還是停不下手上的筷子。

私宅打邊爐 (54)

去骨肥牛$380

私宅打邊爐 (36)

在這裡似乎每一份肉、或是餐點都給的十分豪邁,就像是香港人那般講話的豪氣、自信不羈的態度,如我們眼前的肉品一樣。

私宅打邊爐 (46)

上等的肉品只需要三秒鐘,迅速地拿起,牛肉最好的伴侶就是麻辣鍋了,帶著稚嫩的粉色,柔軟的身軀,就這樣一口送入嘴裡,滿是欣喜的好滿足。

私宅打邊爐 (47)

梅花豬$280

私宅打邊爐 (34)

豬肉可就要熟透了,看這切的十分有誠意的厚度,扎扎實實的食感,很對味。

私宅打邊爐 (50)

手工丸拼盤$450(手工蝦丸、手工花枝丸、芋頭豬肉丸、香菜豬肉丸)

私宅打邊爐 (31)

私宅打邊爐 (37)

說起丸子類,這裡的丸子也堪稱一絕,像是人氣很高的芋頭丸亦或是香氣十足的香菜丸,沒有一個在嘴裡不是大放異彩,蝦丸滋味也了得,滿嘴的鮮香,得先小心被熱湯噴得滿嘴都是,再深深咀嚼,細細品味,丸子也可以很精彩。

私宅打邊爐 (53)

私宅打邊爐 (56)

私宅打邊爐 (52)

牛肚$260、大腸頭$280
麻辣鍋的一對寶,怎麼能不各來一份!

私宅打邊爐 (48)

港式鮮蝦雲吞$280
這個才下鍋沒多久我就找不到身影了,只拿了一顆,趕緊下肚,口感讓人相當討喜,彈牙的蝦仁,鮮香的豬絞肉,滿嘴甘香。

私宅打邊爐 (29)

別忘了飲食必須均衡,綜合菇拼、綜合菜盤

私宅打邊爐 (26)

還記得所謂的一鍋三吃嗎?在最後將清湯注入了咖哩醬,濃郁鮮香的滋味,裡面可是藏了、印度咖哩、辣椒、椰漿!讓湯頭進行轉換,這個湯頭一瞬間跳 tone,也讓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私宅打邊爐 (57)

久違的聚餐、私宅打邊爐,讓我們留下了相當深刻的印象,和諧的湯底、濃濃的港式風味,古色古香的私宅,就像是在自家一群人在餐桌上嘻笑著煮著火鍋,價位平均吃下來其實一點也不貴,而且可是帶著滿滿的喜悅走出去!找不到美味的火鍋嗎?我推薦你!私宅打邊爐。

香港私宅打邊爐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74之1號2樓
電話:(02)8772 - 5728
營業時間:18:00 - 22:30(週日公休)
粉絲團:香港私宅打邊爐
官方網站:香港私宅打邊爐

√此篇心得感想僅是我倆的想法與看法、您可以參考我倆的口感,是否與我們相近,亦或是您也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為當時情況、最新消息還是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版權所有 (歡迎分享轉貼,如需其他合作內容,請來信洽詢)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