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挑食女子的食攝人生

發表篇數:182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phone02-27018025
place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6弄13號
作者本次評價:
2.95
美味度
3.0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2.50

nkụ,柴火的意思,三個字母也分別表示這家店的基本精神, "Nordic" 北歐風格, "Keep",對食材及料理手法的堅持,以及 "Unique",獨特.

在當了十一個月的替代役,LL終於退伍了. (在當下去真的很擔心腦子都變笨..) 小L說上次試了nkụ覺得還不錯,剛好也是我的口袋清單之一,就決定是他了.原本很擔心熱門的周五時段現在定會不會沒位置,運氣很好的在星期四晚接到後補到位子的電話.

位於國泰醫院後方,隱身在巷弄和住宅間的nkụ,不是這麼好找.低調的門面前有一個木造的平台.淺綠色的牆面上有著金色金屬絲凹成的logo,從兩邊的落地玻璃中隱約可以看到餐廳內的景色…遲到的我還來不及仔細看看餐廳的裝潢,匆匆地說句抱歉,卻發現年紀小的小L居然起身迎接我,讓姐姐有被當淑女的感覺啊…

整間店以木色調及深深淺淺的灰色為主,木色的地板,灰色的牆面.深灰色的椅子,淺木色的桌面.點綴的綠色植物,乾燥花草,溫暖的黃色燈光,沒有店家常用的畫作裝飾,沒有多餘的擺飾,整家店呈現一個溫暖,舒服,沉靜的氛圍,簡單且大方.讓我意外的是,不是後補成功嗎? 怎麼整家店只有三桌客人??

全文請見:東區bistro---北歐風格的nkụ柴火餐廳

用放置玻璃杯及藏酒的櫥櫃當成輕隔間,整個空間看起來更加簡單開闊.

開放式的廚房很明顯地看到特製的窯烤烤爐,偷偷看了一下,真的沒有使用電子爐,燒烤的火候完全看廚師的功力!整家店也沒有因為燒柴而有薰人的煙霧或是炭烤味.

不同於其他餐廳黑色或白色的餐巾, nkụ使用麻的材質秀上一個小小的logo,更貼近天然原始,也比較不會黏棉絮在衣服上.小小的細節卻給人很細心的感受.

菜單很簡單只有一頁,跟row很像指寫出菜色的大方向而沒有太多的形容詞.更主要的是因為每日選購的新鮮食材不同,主要分為三類, 開胃小點,前菜,主餐.

開胃小點

麵包 NT$180

麵包是從四維路的purebread購買.這家店標榜發酵是使用天然酵母,因此麵包比較Q彈.使用三種不同麥類的麵包在上桌前先用烤爐加熱,表面有點淡淡的炭烤香氣.奶油加了巧克力碎屑,多了口感但本身並沒有太多的香氣.

炸豬皮 NT$NT200

淋上白巧克力醬後又撒上了西班牙紅椒粉.這應該是今天分量最大的一道餐點吧.吃起來有種五香乖乖和奶油甜乖乖加再一起的味道.我們三個都不太喜歡…..

前菜

甲殼類 $420

今天的甲殼類是蟹肉拌上新鮮葡萄柚,微微的柚子胡椒反而更添香氣.服務生說這道建議把蟹沙拉放在旁邊的脆餅上再加點點荷蘭醬一起入口!

全文請見:東區bistro---北歐風格的nkụ柴火餐廳

花椰菜 NT$320

這根本就是Frenchie的翻版啊! 只是人家使用的是白花椰,這裡是綠色的….花椰菜有種烤過蔬菜獨特的香氣,旁邊的菜泥略帶的甜,但十分細緻綿密.

軟足類 NT$ 380

烤中卷. 海鮮果真是簡單的烤過就可以吃到滿滿海味及新鮮.旁邊點綴的西班牙紅椒醬,可有可無.倒是上面小小的海葡萄更增添中卷的風味.

牛舌 NT$380

事先滷過在烤的牛舌輕輕用叉子就可以把肉分開.淺米色的辣根醬溫潤,可是牛舌底部又墊了一層自製的酸甜醬(由番茄芥末子製成.)似乎有點多餘…..吃到這反而覺得比較偏向髮式華麗的烹調擺盤,而不是那麼的極簡北歐…

主餐

服務生此時大力的推薦店裡的春雞,說是招牌料理.那就來一份試試看吧…

春雞 NT$720

上桌時是一整隻表皮金黃的春雞,小小的大概跟我的手掌差不多大吧.服務生直接在桌邊切成四塊..雞肉鮮嫩不柴,搭配上的醬汁是水果和雞汁熬煮而成.隨餐還會有一份小小的碳烤蔬菜,服務生說紅色的不是甜椒是辣椒..但我們怎麼吃都覺得就是甜椒!!!!!不管看起來聞起來吃起來都是啊!!!!

松阪豬 NT$860

這應該是本日最沒價值的餐點.旁邊的玉米筍大約10公分長.很甜,很新鮮…..但是主角在哪裡呢?? 主角的松阪豬三小片放在牛蒡絲還有一小叢的菇類底下…少到讓我都忘了這是主餐….

甜點

三種口味的煙燻冰淇淋,柑橘冰沙, 芝麻,香草.吃的順序從右到左,從清淡到濃郁.後二者的煙薰香氣很濃厚,入口卻不帶苦.

草莓 NT200

是說NKU跟MUME是約好一起去買餐盤嗎? 這跟跟MUME的分子料理式草莓起司長的也太像啦….mascarbon打發如同鮮奶油,加上草莓的雪酪,一點碎餅皮.嚴格來說也是另一種解構式甜點囉.

當初在選擇這家餐廳時有些掙扎,因為食物的份量看起來很少,也沒有麵飯之類的主餐.對於正在成長的男孩們來說似乎不是很好的選擇,但衝著廚師堅持用柴火烹飪食物這樣特殊的方式,想必對自己的料理方式很有自信.還是捨棄最近也很紅的un petit pas...結果原本的擔心果真是對了…我們三人吃了將近NT5000的餐點.卻沒有飽足感.原以為使用柴火會以食物本身的新鮮原味當作座大賣點,卻發現每道菜都有太多的醬汁,和預期中有些落差.菜色帶著太多其他餐廳的影子有點mume,有點ROW,也有點巴黎的frenchie….,卻沒有很大的獨特性.在現在服務至上的年代,競爭激烈的眾多餐酒館中,nku的上菜速度很不平均,服務生也沒有主動在上菜時和客人解說餐點的內容,食用的順序和方式,尤其在菜單這麼精簡的情況,單價又如此高.讓顧客了解菜色不是一件很必須的事嗎? 也許,是我帶了太多的期待吧…….

想來用餐的人也不用擔心菜色會不會都是炭烤很無聊,或者是整間店煙霧瀰漫眼睛會流淚吃完整個人臭臭的.我還是覺得主廚花了很多心思在菜色的安排上.只是真的需要擺脫別人的影子增加創意及獨特性!

nkụ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2613

電話 (02) 2701-8025

營業時間:星期二公休

文章標籤

東區餐酒館 東區bistro bistro nku 柴火餐廳 北歐風格 龍眼木 煙燻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ileyM 的頭像SmileyM

Smiley M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