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Lexie's Blog寫食派

發表篇數:21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萬華區

造訪商家:隆次郎炭火燒鳥串
phone02-2371-1077
place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25巷25號
作者本次評價:
4.2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00

完整大圖版:http://lexie.tw/ryuchiroyakitori/

想吃專業的燒鳥串燒,不用花大錢了。這間西門町隆次郎燒鳥串燒絕對是台北巷弄中的超強燒鳥新星,許多老饕已經慕名而來,曾在美食社團看到有人PO文推薦隆次郎燒鳥串燒,而且默默禱告希望他不要紅,不然訂不到位XD。

用餐下來發現隆次郎燒鳥串燒雖然外觀與內裝看起來都不是精緻的居酒屋,料理本身卻是非常高水準,絕對是高出你的期待值,讓我西門町美食的收藏又添上一間。

 

如果你跟我一樣越來越不愛看FB
又想要美食不漏接,快加入Line@吧

 

店面很小座位不多,建議先訂位比較保險。這天是週五晚上到訪,遇到週末時間小小的店面擠滿了人潮,這張空景圖是借用隆次郎燒鳥串燒粉絲團的圖,當天幾乎爆滿到走路都不好走,我就不好意思對著一堆客人拍照XD。甫開幕不久的串燒店竟然迅速累積如此高人氣,想必有過人之處。

 

隆次郎燒鳥串燒都取名燒鳥了,就是一間吃雞肉串為主的串燒店,不要問怎麼沒有豬沒有牛。各種雞肉部位各有不同調理手法,需要非常精準的烤工與對於食材的掌握能力才能辦到。

手繪的小雞部位分解圖非常逗趣,讓我一邊吃一邊回頭比對一下現在吃的部位是在哪裡😂😂 但實際到訪覺得烤台的玻璃隔板較小,店內是有點油煙感的,希望能夠改善這點就更好了。

師傅是領有調理師免許証的專業廚師

 

隆次郎燒鳥串燒 菜單

膠原蛋白白葡萄沙瓦 $160/日式抹茶沙瓦 $120

兩杯沙瓦我都很喜歡,白葡萄沙瓦的甜度較高,但有著氣泡與些微酒精的提味,喝起來也非常清爽,周末就該來一杯這種微醺飲品。第一次喝到抹茶莎瓦,不會苦澀而帶有清爽的茶香,很特殊是難得連豐滿哥都會稱讚的沙瓦。

左:雞柳 哇沙米 $70/本
中:雞肋  $80/本
右:雞蔥串 醬燒 $60/本

雞蔥用的是雞腿肉,蔥的辛香味調劑著油脂較豐富的雞腿部位,肉質較Q彈,外皮不是焦脆的但整隻香氣逼人。

雞肋是靠近肋骨的部位,相較雞蔥的雞腿肉,雞肋的肉軟嫩一點,炭香也非常足夠。

雞柳質地非常柔軟,千萬不用害怕,吃起來一點都沒有生肉腥味,經過一些外皮燒烤的香氣,搭上一點點的芥末提味嗆了一下味覺,是隻非常高水準的作品。

雞柳絕對是必點菜色,我也只有在這種專業的燒鳥店才敢吃半熟,有經過師傅挑選來源並處理過的雞肉才可以吃半熟,平常千萬不要胡亂嘗試啊!

 

雞心氣管  $80/本
這是我雞心氣管的初體驗,嘗起來是比較重的內臟味道(類似雞肝雞胗),野味比較重的一款,口感軟嫩。

雞胗 鹽味 $60/本
咬起來脆脆的,看起來有點乾但其實吃起來不會,內臟的腥味比雞氣管還少。

 

雞脖子鹽味 $80/本

我一直都是雞脖肉愛好者,但這隻跟之前吃過的雞脖子很不一樣水潤感較高,口感很Q彈油水非常豐沛。

雞菲力 $80/本
超級好吃好吃好吃!!!絕對必點的雞菲力名字取的高級吃起來也高級,保水Q嫩的質地,把雞肉處理到這個水準實在很不容易。

 

雞心軟骨 $80/本

這個雞心軟骨特殊之處在於咬起來會有ㄎㄠㄎㄠ的軟骨夾在裡面,超愛這種脆口感。炭香味重,肉質水潤,好好吃!!!

寫完發現我實在很詞窮,每串都是雞肉真的好難描述,只能說我的寫作習慣通常是客觀描述口感,較少會出現”好吃”這種主觀字樣,但這間真的是每串都好吃。

香炸胸軟骨 $120

雞軟骨份量少了一點,但炸起來香酥脆口,是不錯的下酒

隆次郎炸雞(3塊) $120
醃漬的非常入味,有種類似豆乳或是味噌的香氣,鹹度較高口味較重,很適合搭配啤酒。

雞肉的表層比較焦硬一些我覺得可以不用炸這麼久,裡面的熟度就很適中,有彈性也多汁。

明太子玉子燒 $180

質地水嫩的玉子燒,出水有多了一點,但咬起來軟嫩蛋香足,配上有口感又鮮鹹的明太子,很對味。

 

除了在東京田町 鳥心之外,這是我吃到第二間非常有水準的燒鳥,若不是太在意裝潢,想要吃專業的燒鳥隆次郎燒鳥串燒的品質是很不錯的。 要說可以改善之處就是文章一開始提到的有些油煙味,再來就是剛營運,人手有點不足,只有老闆一人在準備餐點,所以出餐速度很慢,期望店家未來能改善這個部分。

*本文為店家邀約體驗文,內容為真實用餐心得請安心觀看*

隆次郎燒鳥.串燒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25巷25號
電話:02 2371 1077
隆次郎燒鳥.串燒粉絲團

 ​​​​​fallow.png

全新Line@ 吃貨專屬私密聊天問到飽頻道 
-誰叫我得了不說實話就會死的病,這裡只發姐私推的餐廳!

加入粉絲團 陪我練消威
-歡迎拍打餵食按讚聊天

Lexie's Blog 寫食派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