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老莫 Say透透。踅透透。

發表篇數:272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南屯區

造訪商家:金粥到港式火鍋
place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1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50

金悅軒餐飲集團新品牌-金粥到港式火鍋,台中公益店新開幕,冬瓜原盅白玉粥底,用粥煮蟹,用蟹煮粥

金悅軒餐飲集團於八月初在百家爭鳴的台中公益路上,又開了新店-金粥到港式火鍋。由專業的港籍廚師團隊,以港式料理成功擄獲饕客的味蕾。許多店家不敵萬物皆漲壓力紛紛退場,金悅軒集團反而在五年內逆勢成長。

在今年,金悅軒即將歡喜邁入第五週年,特別以開新店的方式來慶祝,金粥到港式火鍋於八月初開始起試營運;以灰黑與金的色調營造脫俗的用餐環境,運用金格、船以及消光黑鐵來設計。

旗下品牌有-金悅軒、金苑茶餐廳、金鮨日本料理,而集團董事長羅文貴正是補教名師羅輯老師,旗下還有幼稚園到高中十五年一貫的華盛頓教育機構,2013跨足餐飲業,成立金悅軒。

店家資訊:

粉絲團:金粥到港式火鍋
營業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12號
營業時間:11:30 – 15:00 、 17:30 – 22:00
營業電話:04 2320 1286
LINE@:@qas5380j
金悅軒網購:https://goo.gl/DGRsJJ

∇ 金粥到-菜單

分為A&B兩種菜單、分別有適合2-3人、4-6人、8-12人的套餐,平均每人消費500-800元左右。

∇ 8-12人份 $10,800

老莫今天為大家介紹份量式8-12人份的菜色,包含有前菜、特色鍋、自選鍋以及生猛海陸食材。

在包廂內用餐,會送來一小碟一小碟的佐料讓饕客自行調配自己喜愛的沾料。

∇ 前菜-芥末手撕雞 & 酥脆烏魚腱

♦芥末手撕雞

有脆脆的炸南瓜絲、芋頭絲以及雞肉絲,佐以胡麻醬、海鮮醬、魚露以及芥末調和的醬汁,口感很特別。

♦酥脆烏魚腱

口感很像炸鴨胗,硬硬的口感,也像鹹酥龍珠,真想來一杯啤酒。

∇ 特色鍋-卜卜蜆 & 桑拿雞鍋

♦卜卜蜆

港式料理一定必點的一道湯品,蛤蠣一熟蹦開的當下,肉質最棒,鍋裡的湯汁也可以用能涮各式食材。

♦桑拿雞鍋

顧名思義,就是蒸籠雞,用雞骨、玉米、紅蘿蔔以及洋蔥熬的高湯當蒸氣,6分鐘後即可蒸出美味的雞肉,所有的湯汁也都低到下層的高湯裡,湯頭非常甘甜。

∇ 自選鍋底-A.冬瓜原盅白玉粥底 or B.鴛鴦鍋(四選二)

在金粥到,特別為饕客們準備道地的港式湯底,除了有廣受華人喜愛的雞湯、沙嗲湯、醉雞鍋、魚頭鍋以及兩湯同吃的鴛鴦鍋外;更推出了起源於廣東順德的『冬瓜原盅白玉粥底』,以冬瓜為盅,以白粥為湯底。

∇ 冬瓜原盅白玉粥底

拿來當盅的冬瓜是特別叮囑農民把冬瓜站著種,才能維持圓筒狀不變形。將冬瓜切塊後去籽挖肉成盅,底部平整與鍋底密合粥底不會滲出。用來涮肉;涮海鮮都可。

∇ 清湯鍋 vs 麻辣鍋

肉類適合進麻辣鍋涮,而海鮮類可在清湯裡煮比較吃得到原味。

∇ 沙嗲鍋 vs 芫荽皮蛋鍋

沙嗲鍋有點像南洋肋沙麵的湯頭,用來涮肉有南國風味。芫荽皮蛋鍋我可是頭一回嚐到,湯頭清爽不濃郁。

∇ 生猛海陸食材

♦游水活蝦

可以用蒸的,也可以放入粥底煮熟,白蝦上桌時,每一隻都是活的,相當新鮮。

♦日本生蠔

生蠔有”海洋牛奶”的稱號,用清湯涮熟後,僅沾個醬油就相當美味。

♦紅蟳

又到了吃蟹的秋天,用粥煮蟹,用蟹煮粥,不管是吃蟹還是喝粥,味道都好。

♦活南非鮑

鮑魚薄片 一涮即熟,肉質Q彈。

♦游水龍虎斑

半透明的魚肉片放在碗裡,用一大匙熱騰騰的粥底淋在上頭悶熟,再用獨家XO醬調味,味道好極了。

♦墨魚滑+鮮蝦滑

用米粥當鍋底的特色就是所有食材的鮮甜全被粥鎖住了。用新鮮白蝦打漿,我們稱為蝦漿,港澳稱蝦滑,我的舌頭快嚼爛了,真的好好食。

♦無骨牛小排

在麻辣鍋裡涮個5秒起鍋,我習慣沾白醋與蒜苗食用,也有美國肥牛片。

♦霜降松阪豬+干貝

一隻豬只有兩片,這松阪豬的擺盤,真像蛋糕花。生魚片等級的干貝,建議放在粥裡煮,甜味不流失。

♦海大蛤

桑拿雞的蒸氣鍋也可用來徵蝦子或蛤蠣。這大蛤肉質很有彈性,湯汁甘甜。

♦綜合當季鮮蔬

品嘗豐富的海陸大餐,也得來個高纖維的蔬菜均衡。

♦楊枝甘露雪花冰

這盤冰作為結尾相當壓軸,雪花冰也是整顆愛文結凍後製成,芒果香味直衝腦門。

♦XO醬

最後主廚介紹了這罐XO醬,在家用來拌麵相當美味。這瓶可在金悅軒網購買的到:https://goo.gl/DGRsJJ

此篇文章為合作文

給我一個支持,你的一個讚👍,是我寫作的動力
你的一個追蹤❤,是我拍照的能量

FB:老莫 Say 台南。踅台南。
IG:say_tainan

加入好友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