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莉芙小姐愛旅遊

發表篇數:152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內湖區

造訪商家:台畜肉酥肉片
phone-0800-211956
place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321巷60號3樓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4.00

有一種台灣國民美食,是每個人從小到大幾乎都吃過。它可以直接來拿吃、配稀飯、白飯、夾在吐司或蛋餅裡頭都適合。特別是身處國外會讓人魂牽夢縈,那就是肉鬆跟肉類製品。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香酥逼人的台畜肉酥跟薄脆爽口的台畜杏仁肉片

台畜肉酥   

飄香數十年的台灣農畜,除了各種生鮮肉品,像是日本和牛、鹿兒島豬、台灣黑白豬肉等給人安心專業的形象,加工製品類的火腿、培根、熱狗、香腸、肉鬆、肉乾,口味更是深受國人的喜愛。目前在全台各大百貨、超市、量販店跟官網都有販售,詳見文末服務據點。

台畜肉酥   

台畜肉酥台畜杏仁肉片,這兩款產品一直是大受歡迎的年節送禮首選,包裝相當大氣有質感。

台畜肉紙   

台畜肉紙  

 

食品原料、保存條件跟有效日期等資訊就印在包裝背面。

台畜肉紙  

台畜肉酥  

首先來介紹台畜肉酥,才剛開罐就能聞到肉酥的香氣。

台畜肉酥   

嚴選CAS豬後腿溫體肉搭配自榨豬油焙炒,能看到完整的肉絲纖維,部分還會有結成球狀,吃起來口感略有嚼勁,而且越嚼越香。

台畜肉酥   

題外話,如果喜歡入口即化的話,可以考慮台畜肉鬆。後來才知道,原來肉酥跟肉鬆的差別在於含肉量,當然也會影響食用的口感。肉酥的含肉量比肉鬆高,這次介紹的肉酥更是主打完全不添加豆粉的扎實純肉。

台畜肉酥   

這款台畜肉酥最適合直接挖一大口往嘴裡送,咀嚼時鹹香的滋味在嘴裡,讓人超滿足。另外,也可以搭配稀飯、白飯、吐司、饅頭、蛋餅、皮蛋豆腐等來變化出更多吃法。

台畜肉酥   

現在我就來示範兩款新手也能輕鬆做的肉鬆料理,海苔肉鬆卷肉鬆蛋餅

 

首先,拿出在超商都買得到的海苔片。我喜歡一口吃那種大小,所以選了韓式海苔,接著在海苔上鋪上白飯、台畜肉酥跟小黃瓜。 

台畜肉酥  

台畜肉酥  

家裡有竹簾的話拿出來一邊卷一邊輕壓,讓米飯跟台畜肉酥會更無間隙。另外,也可以用筷子輔助慢慢捲起來,料多到滿出來顯得不惜成品,吃起來更過癮。這道海苔肉鬆卷可以當作開胃菜、小鳥胃的正餐或是稍微不罪惡的宵夜。

台畜肉酥   

這道新手也不會失手的肉鬆蛋餅,同樣也不難,在熱鍋放點油之後打一顆蛋,接著放到蛋餅皮,兩面都煎熟之後,倒入台畜肉酥,然後捲起來,美味的早餐即完成。

台畜肉酥   

台畜肉酥   

台畜肉酥   

 

從側面來看蛋餅皮與蛋的厚度與台畜肉酥根本就是一樣厚,比起單純吃著蛋餅,搭配肉酥更有咬勁跟飽足感。

台畜肉酥    

台畜肉酥   

接著來介紹台畜杏仁肉片。使用嚴選豬肉搭配杏仁核果片,經過二次烘烤讓水份完整蒸發。每一塊肉片都必須手工包裝,稍微碰撞就會碎掉。

台畜杏仁肉片   

台畜杏仁肉片  

瞧瞧它薄得跟紙一般,放到嘴裡薄脆爽口的口感,好吃到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台畜杏仁肉片   

角落四周難免有碎掉的部分,我最喜歡吃到最後面,把全部碎片搜集起來一次倒到嘴巴內,卡滋卡滋的咀嚼。即使吃到只剩屑屑,依舊不減台畜杏仁肉片的美味。

台畜杏仁肉片   

直接吃、配飯、夾在吐司內都美味的台畜肉酥跟薄脆爽口、好吃到一開封就會忍不住整盒吃光的台畜杏仁肉片,你喜歡哪一個?我自己是兩個都喜歡,實在很難選。文末附產品官網介紹、哪裡買等資訊。

 

(本文為邀稿)

 

<商品資訊>

品名:台畜杏仁肉片 台畜肉酥 (點名稱可前往官網介紹)

哪裡買:JASONS Marker/ City'Super/ Breeze Super/ 新光三越超市/ 台畜專櫃 點此前往全台服務據點

官網:http://www.tham.com.tw/

電話:0800-211-956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ham888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aiwan.ham/ 

 

<延伸閱讀>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莉芙 的頭像
莉芙

莉芙小姐愛旅遊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