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生活癮-樂在其中

發表篇數:23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嘉義市 > 東區

造訪商家:Yakiniku野赤燒肉
place嘉義市東區維新路100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4.50

 

還記得幾年前在大雅路上,有間在地人激推的燒肉吃到飽,平價選擇多樣化,可惜我還沒吃過,淺田屋就轉換型態搬家了。現在,野赤燒肉到維新路上開拓新的一片天,精緻單點的方式,讓想吃燒肉的客人有更豪華的享受。

 

 

 

講到單點,可別以為價位很高,今天就要介紹三人套餐只要$1450,等同於一人不用五百塊,就有頂級肉品、海鮮等燒肉可以品嘗啦!

 

 

 

野赤就位於維新路上的小北百貨旁,一大片的落地窗非常醒目,附近也有不少停車格,交通算是十分便利,不過生意還滿不錯的,建議可以先電話訂位喔。

 

 

 

店內的風格跟想像中的燒肉店真的很不一樣,非常明亮寬敞的環境,讓用餐感覺更舒適乾淨,還添加了一些工業風的元素在裡頭,兩色並列的貨櫃屋陳列,是近期相當流行的風格。

 

 

 

一眼望去即看見開放式的吧檯,真的滿喜歡這種乾淨的設計,有別於以往燈光美氣氛佳的昏暗,好啦我承認我已經過了這種浪漫年紀,我只想好好吃頓飯啊XD

入座後貼心的備有置物籃,包包等隨身物品都可以置放在籃子內。

 

 

 

三人分享套餐的份量還算充足,除了基本的牛雞豬肉以外,還有海鮮跟沙拉,竟也附上三碗白飯及很特別的甜點,我的肚子可是要留著吃肉肉的,嘿嘿,白飯就留著搭配下飯的醬燒與泡菜吧。

 

以下介紹全部都是套餐內容,只有額外加點飲料,如果是大胃王來挑戰,那建議可以再多點一些肉品,就可以吃得更滿足啦~

 

 

【醬燒牛五花】

五花本身帶著較多的油脂,最適合當開場嘉賓,用醬燒的方式為佐料,烤至5-7分熟就可入口,鹹香的牛肉薄片,不需要再加其他醬汁配料就很美味囉,喜歡吃清淡點的話,建議可以搭附的白飯一起吃。

 

 

【紐西蘭嫩肩】

嫩肩的油花分佈較為均勻,雖為薄片處理但肉質吃得出扎實感,上桌時可見肉片上灑了不少白芝麻,快速翻烤後入口,可以吃得到芝麻微微香氣,與肉汁融合後的香甜膩口,會讓人吮指難忘。

 

 

【黑胡椒牛排】

有點厚度的牛排,少了五花薄片滿佈油花的瞬間甜美,取而代之的是略帶嚼勁,比較實在的口感,雖說是黑胡椒口味,但下手不重,是小朋友也能接受的味道,與其說辣不辣,不如說是帶著黑胡椒的香氣更為實在。

 

【醬燒梅花豬】

與牛五花有著相同的佐醬,若不吃牛的話這道便是入門款,包些泡菜一併入口倒是更具特色,泡菜與豬肉就是天生好搭檔,誰也搶不走誰的風采,不過泡菜份量可要斟酌,我覺得加太多泡菜就會太鹹,適量才可吃出混搭美味。

 

 

【人氣松阪豬】

彈牙脆口的松阪豬,獨特的口感讓人難忘,粉嫩的肉色甫上桌就獲得關注,更別說燒烤後的滿堂彩啦,原汁原味嘗鮮肉質更是脆得明顯,沾上店家特調燒烤醬吃起來帶有一絲說不出的酸甜,隨人喜好怎麼吃都開心。

 

【無骨雞腿肉】

在燒烤吃雞肉時最怕烤不熟,或是太厚烤老半天外焦內生,這兒的雞腿肉大小適中,烤起來不用擔心這些問題,外皮略為金黃時就能檢查一下裡頭是否熟透,才不會烤太久吃到過柴乾澀的口感。

 

 

 

果然鮮嫩的雞肉最誘人,絲絲肉質還帶有燙口的肉汁,些許義大利香料達到提味的效果,原味吃鮮美,沾醬吃爽快!

 

 

【北海道干貝】

人客啊,有多少人能抵擋得了大干貝的誘惑呢,這尺寸至少有半個手掌心,生食級的鮮美程度完勝,只要稍微烤一下就能吃啦,軟嫩的肉質還有咬下會噴出的肉汁,跟一般吃到飽鮮少才會出現的干貝,等級還是高出許多,這干貝要是可以吃到飽,我覺得十顆是基本起跳值XD

 

【魚下巴】

在日料店還有居酒屋都滿常見的菜色,以往我不太喜歡魚下巴,因為怕吃到土味沒去乾淨的魚肉,那真的很可怕。將魚下巴放至烤網上不久,即可聽見滋滋作響的曼妙樂章,接踵而至的撲鼻香氣,彷彿是即將完工的預告。

 

 

 

魚下巴要好吃,絕不能有過多調味,胡椒鹽的點綴,讓魚下巴吃起來味道更提升,鮮嫩細緻的肉質,難怪許多人都鍾情這道菜。烤魚下巴要烤得漂亮,切記不能老是翻面,不如就將魚皮朝下慢慢烤,等魚皮烤焦了魚肉自然就好啦,這是另一半自以為的小訣竅,大家也可以試試。

 

【草蝦】

來自大海的珍味,草蝦含豐富營養,算是燒烤中最受歡迎的海鮮了吧,看著三尾蝦在烤網上由灰轉紅,這過程也是一種享受啊。

 

 

 

草蝦的體型算是比較大的,所以在燒烤跟鐵板燒料理最常見,吃起來肉質緊實甜美,吃一尾完全不夠,很讓人意猶未盡,蝦子建議要加點才吃得夠!

 

【奶油起司地瓜燒】

這道頗具創意的甜點不常見,據說是使用了奶油及黑糖等配料與地瓜做搭配,一上桌就能聞到地瓜香甜濃郁的味道,吃起來軟綿細緻,甜度大約是八分糖XD份量也不小氣,不似一般甜點小而巧,建議要趁熱吃,能明顯吃出地瓜奶油的層次感,滿適合小朋友的一道點心,營養看得見。

 

 

【和風沙拉】

這種天氣吃燒烤配沙拉還不賴喔,均衡一下滿肚子的肉肉,沙拉份量也不少,三人均分剛好一人一碗沒問題,除了常見的生菜之外也有水果,清脆鮮甜口感很不錯,搭配百搭的和風醬汁,清爽健康,酸甜的滋味讓炎夏添上一絲涼意。

 

 

 

 

另外還有香腸及杏鮑菇等,烤香腸最怕燒焦啦,剛烤好的香腸搭配蒜頭一起吃超正點!菇類切成厚度適中的片狀,快熟易烤,更是要注意火侯。

 

【韓國泡菜】

泡菜我主要以辣或酸來做區隔,這裡的韓國泡菜就是比較偏酸的,像我這種吃不得酸的人,單吃有點為難,不過夾在肉裡就還不錯,當然也算是下飯。

 

 

 

 

用餐隨桌會送上一壺柴魚湯,用茶杯喝很有日式風味,濃郁清香的高湯喝起來滑順解膩,平常很不愛喝湯,這個我們倒是一壺喝光光。

 

 

 

繽紛奪目的水果氣泡飲超美,氣泡不會像汽水那樣辣舌,順口好喝;看起來平庸的無糖高山冷泡茶,卻是吃燒烤最為搭配的解油膩飲料,我喝了兩杯,這價格很親切啊~

 

 

 

 

整體而言,食材的品質算是中上水準,份量因為加上白飯及沙拉,吃飽絕對沒有問題,CP值頗高耶,就算是再加點肉類或海鮮,一人的費用也不過4百多元起跳,比起現在動輒五六百的吃到飽,想換走精緻路線或是享用高級食材,推薦大家來嘗試看看。

 

 

目前店內有活動喔,當月壽星憑證件即贈送加菜金,可以任選喜歡的菜色,生日萬歲!

 

 

👍歡迎給妹子一點鼓勵👍

 


 

野赤燒肉粉絲頁
嘉義市東區維新路100

05 276 6983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癮妹子 的頭像
癮妹子

●生活癮●樂在其中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