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兩隻豬的日常

發表篇數:2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士林區

phone02-2880-7977
place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35巷6號
作者本次評價:
3.5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2.5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3.00

undefined

對於在北投長大的兩隻豬而言,士林地區是再熟悉不過的地方,遍地的商家,卻沒有過多大樓聳立的壓迫感,士林夜市更是兒時的回憶,沒什麼錢的窮學生,總能在夜市裡得到滿足。

長大後,台北市東區崛起,士林反而就比較少來了,兩隻豬趁這次要前往科教館參觀,順道經過士林捷運站,並且來士林找找那些被遺忘的美好味道。

寶屋日式料理,如果常在士林捷運站一號出口走跳的人,對這家店一定不陌生,寶藍色的招牌異常顯眼,店內座無虛席。兩隻豬每次走過總會多看兩眼,但遲遲沒有進去一窺究竟,今天就帶大家揭開寶屋日式料理店的廬山真面目,究竟葫蘆裡賣了甚麼藥,讓人潮如此絡繹不絕。

undefined

戶外的看板張貼著幾張菜色圖供人參觀,琳瑯滿目細小的字,讓人一時無法參透賣的是甚麼,唯一可以確定的好處是,他沒有收服務費喔~

undefined

中午十二點才剛開始營業,店內就已經有好幾組客人了,或許多少受到了地利之便的關係,士林捷運站出口附近總是人潮絡繹不絕,讓這家店時常門庭若市。

店內的光線柔和,裝潢採用暖色配置,讓空間不大的店家,有一種居家溫暖的感覺。外觀看起來如同一般日系料理餐廳的寶屋,總以為就是個賣日式定食的店,但他可顛覆了豬豬們的想法。

undefined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兩隻豬走進餐廳門後,竟然看到每張桌子上都有瓦斯爐,並且上方還配置了排油煙機,兩隻豬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不單純。寶屋這家店,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大到燒烤、火鍋,小到定食、小菜樣樣都有。沒錯!竟然還有燒烤可以選擇,更令人好奇他的餐點風味表現如何。

undefined

undefined

店內還有吧檯區,就算隻身一人前往,也可享受火鍋、燒烤等美食,不受時間與空間拘束,對於一般的上班族可是一大福音呢!

undefined

店內貼滿了琳瑯滿目的日系酒品傳單,菜單上也可以點到各式的燒灼、清酒、梅酒和啤酒等,選擇種類不輸外面的居酒屋。兩隻豬來吃飯的時間是正中午十二點,酒類就先PASS了。寶屋有多樣的餐點選項,還提供不少日本酒,可以想像這裡的夜晚有多熱鬧了。

undefined

這邊只附上厚厚餐單的其中幾頁,以鍋物來說這邊的有提供壽喜燒、涮涮鍋與火鍋三種,牛羊豬雞樣樣有,肉類的等級與部位選擇繁多,只是價格都不低。

undefined

擁有排油煙機的寶屋,燒烤的料理工具是使用小巧的瓦斯烤爐而非炭火,讓一個人用餐也可以輕巧方便,只要單點一份肉類即可開爐,如果要白飯與味增湯則須再加30元。

undefined

undefined

日式料理店少不了的定食,種類看似很多,不外乎就是豬排、炸雞、炸蝦、炸魚排與炸漢堡肉等可以選擇,寶屋這並沒有新鮮的海鮮定食可供選擇,難掩失落。

undefined

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水不在深,有龍則靈。美味的食物種類不用多,好吃即可,現在就讓兩隻豬來嚐嚐寶屋日式料理店的餐點吧!

undefined

每道定食與鍋物都會隨餐附贈的味增湯與涼拌冬粉小菜

undefined

炸豆腐 $50 三豬.PNG

來到日式料理店,怎能不嚐嚐看炸豆腐小菜呢,很多店家的炸豆腐會將皮炸得較為酥硬,但寶屋的炸豆腐走的則是黃金薄皮路線,外皮口感較軟而微酥,內部的豆腐體表現一般,沒有很嫩,也沒有特調的醬油搭配,有點可惜。兩隻豬所中意的炸豆腐是外皮炸得酥脆,內部卻保持嫩豆腐的稚嫩口感,這樣才有反差與衝突感。

undefined

炸蝦豬定食 $220 三豬.PNG

海陸雙拼的炸蝦豬定食有附上生菜沙拉與一般的醃漬物。主餐方面,豬排肉質扎實帶有一點筋度,肉汁有些欠缺但不會乾柴,如果油脂能再稍微豐沛而軟嫩,豬豬們會更愛。炸蝦的蝦體比一般市售的炸蝦來的大,肉質雖不如新鮮蝦子般來的Q彈,不過對大部分的餐廳來說,非新鮮的蝦子才會拿去做炸蝦,所以就不要太苛求了。另外,炸蝦的麵衣屬於厚的類型,吃起來不會麵糊感很重,表現尚可。P.S.定食類餐點所附的白飯與湯可免費續加一次喔。

undefined

undefined

炸漢堡排定食 $200 三豬.PNG

寶屋的炸漢堡排定食雖然份量很小但表現不俗,長期被速食餐飲與美式餐廳漢堡排荼毒的兩隻豬,在日式料理店裡,找到了炸漢堡排的重新定義,有別於美式漢堡排採用大量絞肉而煎的焦脆且扎實,寶屋的炸漢堡排在絞肉中摻有大量洋蔥末,讓咬下去的第一口,外皮酥脆而內部充滿肉汁且口感鬆軟,調味偏清淡,使得常吃扎實美式漢堡排的人有些不習慣這種軟嫩清爽的感覺。兩隻豬建議大家依照自己的喜好點選這道菜,不然評價可是很兩極的喔!

undefined

台灣黑豬梅花肉壽喜燒 $340 四豬.PNG

燈燈燈燈! 來到了今天的重頭戲-Sukiyaki~愛吃壽喜燒的豬豬引頸期盼著這道菜,寶屋這邊不管是燒烤還是鍋屋,走的都是單人小型風格,由於只有單點一份壽喜燒,所以店員只提供小鍋給我們烹煮。

undefined

肉品為台灣黑豬梅花肉,外觀色澤新鮮,梅花豬的油花分布適中不會有過多油脂,裁切厚薄大小適中,期待他下鍋的表現。

undefined

美國牛背肩 $210 四豬.PNG

在此還單點了一份美國牛背肩肉,大片鮮紅的牛背肩肉,白如雪的油花均勻的遍布在肉質上,在光線的照耀下顯得特別可口誘人,待會也是要加入壽喜燒烹煮,那吸飽醬汁的美味,光想就流口水了。

undefined

undefined

壽喜燒在烹調時有專人幫忙服務,開火熱鍋後,先將洋蔥以奶油炒出香氣,並加入壽喜燒醬汁,再將肉片加入鍋中使肉片充分吸收醬汁風味,夾給我們兩片肉試吃後桌邊服務即結束。隨餐有附上高麗菜、洋蔥等蔬菜與豆腐、魚板等簡單鍋物,使壽喜燒更富有蔬菜的鮮甜味。兩隻豬在此提醒,一般非吃到飽的壽喜燒店,醬汁可是要另外加錢的喔,寶屋料理店也不例外,可是要再酌收50元的喔。

台灣黑梅花豬肉片經過壽喜燒的洗禮後,帶有醬汁的鮮甜味,肉質吃起來細緻Q彈,不像一般梅花豬肉油膩,厚薄適中咀嚼輕鬆。

美國牛背肩肉在下鍋後,不需煮到熟即可品嘗其美味,肉質稍有嚼勁而軟嫩,均勻的油花分布,在咀嚼時口中散發著淡淡的特殊香氣。

兩隻豬小教室: 日式的壽喜燒主要有分"關東"與"關西"兩大風格。關東風格是,將熱好的壽喜鍋內倒入已調製好的醬汁,再將肉類與蔬菜放入烹煮;關西的風格則是,將熱好的壽喜鍋把牛肉放入煎至七分熟,再將煎過的牛肉撒上砂糖並淋上酒與醬油調味,最後再把蔬菜或豆腐等食材放進去煮。

undefined

甜點-麻糬

隨餐附贈的麻糬較為普通,內部並沒有甚麼驚喜的餡料,撒上了些花生粉與砂糖,為這餐畫下了句點。

undefined

寶屋日式料理店所提供的食材有一定的水準,所謂一分錢一分貨,餐點的價錢也在這幾年間水漲船高,價格來說真的有點偏高,餐點內容少而吃不飽,CP值有些不值得,服務方面可能因為周末店內客人組數多,服務生的態度有點欠佳。不過餐廳交通便利,就算一個人也可以享受到多元的餐點內容,能做到這樣的餐廳實屬不多。

漫步在細雨的士林街道,尋找著兒時的記憶。事過境遷,記憶中的許多商店早已在不在,寶屋日式料理店卻仍然屹立於此,不被時代的洪流所淹沒。我想,其美味是值得接受考驗的,待大家來士林走一趟,尋寶,尋找每個人心目中的美味料理屋。

 

餐點內容四豬.PNG

服務品質三豬.PNG

環境整潔三豬半.PNG

整體氣氛三豬半.PNG

 

寶屋

電話: 02-2880-7977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35巷6號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五 11:30~14:30, 17:00~21:30

周六、日   12:00~15:30, 17:00~21:30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takaraya28807977


40684729_269669323655938_779175220035452928_n.jpg

尋找美食的神兵利器-MENU,兩隻豬靠它吃遍天下。

快來下載MENU,讓你走到哪吃到哪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也歡迎來我們的粉絲專頁走走喔

FB: 兩隻豬的日常 

IG: twopiggiesdiary

痞客邦: 兩隻豬的日常

MENU美食誌:兩隻豬的日常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兩隻豬的日常 的頭像
兩隻豬的日常

兩隻豬的日常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