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我的旅圖中during my journey

發表篇數:167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新竹縣 > 尖石鄉

造訪商家:青蛙石天空步道
place新竹縣尖石鄉錦屏道路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4.00

首圖  

從以前到現在一直對步道特別有好感,耗費些體力後看到的風景總是特別優美,就像辛苦了一整天吃到的便當會特別的美味,

一方面也是為了運動,順便讓大自然洗禮,不論是簡單的步道還是累人的步道,風景總是個促使我繼續向前的動力。

 

在今年三月底開放的新景點「青蛙石天空步道」據說是賽德克巴萊的電影場景之一,以生態步道和森林浴為主軸,

能欣賞那羅部落多樣生態,在開車緩緩進入尖石鄉山區時就能感受到像太魯閣般壯闊的風景。

 

 

DSC_0129  

首先必須先開車到售票處買門票(點我到估狗地圖),門票的部分是100元/人,也可以選擇網路上預約買票(點我到官網申請),

售票處有空地可以停車,也有小市集能買些食物和飲料,售票處旁就有提供洗手間,其實還蠻方便的,

接著乖乖排隊等待接駁車統一送到步道,接駁車是整點和半點各一班車,所以必須要抓緊好時間等車。

 

或許大家會跟我們一樣疑惑,「為什麼開車來還要再坐接駁車?」

因為步道附近並沒有地方可供停車,也能避免交通大亂,這樣的規劃是比較好的解決方式。

 

DSC_0137  

DSC_0131  

DSC_0146  

一開始進入步道時就能遠遠眺望透明玻璃的天空步道,從高處的視角俯瞰真的蠻嚇人的!

背後是險峻的峭壁,下面則是湍急的河流,安妮卡看到這一幕後雙腳不自覺抖了下。

 

 

DSC_0153

步道其實並不長,大約15分鐘內就能到達彩虹瀑布。 

 

DSC_0158  

DSC_0148  

DSC_0157  

森林中迂迴的木棧道會直接通往彩虹瀑布,午後的陽光透過茂密的樹葉灑了進來,深呼吸一下,發現我還蠻享受森林浴的感覺。

 

DSC_0173  

當下覺得這個角度很漂亮,但陰影反差太大,很擔心無法順利將感覺呈現出來,後來上電腦修圖後發現效果很好呢!

 

DSC_0184  

DSC_0186  

DSC_0198  

這座森林步道長的很有自己的個性和風格,攀著岩石橫著長的樹、奇形怪狀的葉子、在IKEA裡面賣的裝飾芋頭葉都能在這看到。

 

 

DSC_0203  

原以為平日沒什麼人,結果我們錯了,不斷湧入的人潮讓人以為今天是假日。

 

01  

DSC_0209  

為什麼會有青蛙石呢?

據說是有隻青蛙在追食一隻蚊子而跑到這裡來,後來因為被岩石擋住,所以只能望著山頭停留在這裡,最後就變成一顆岩石了!

 

DSC_0206  

帶著一點恐懼站在透明的天空步道上,邊拍著照內心不自覺顫抖著,

幸運的是在陽光的折射下遇見了兩道彩虹掛在瀑布上,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見彩虹!

 

02  

IMG_0302  

DSC_0244  

因為安妮卡有懼高症,當時只好不斷告訴自己不要看地上,

為了拍照只好忍著,其實雙腳已經發抖到不行,如果喜歡刺激感的人很適合來這裡走走,

這也是台灣少數有透明天空步道的景點之一,挑個天氣晴朗的好日子出發吧!

 

 

歡迎追蹤旅圖中並分享,你們的支持是我寫作動力的來源! 

followfb   

followi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青蛙石天空步道 交通資訊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錦屏道路(導航直接設置青蛙石天空步道售票處)

開放時間:週一-週日 9:00am-16:00pm(週一公休)

--

---------------------------------------

 

《延伸閱讀》

《新竹關西》東安古橋 懷舊典雅的日式拱橋、我的少女時代拍攝景點

《新竹關西》佛陀世界 假日限定的廢墟奇幻童話城堡、IG熱門打卡景點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的旅圖中  的頭像
我的旅圖中

我的旅圖中 during my journey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