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Nick

發表篇數:5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phone02-87722729
place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2巷8號
作者本次評價:
4.4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4.00

(台北‧東區‧大安區)福州菜推薦、聚餐推薦、福州料理私房菜~「福天下」,福州料理招天下!

交通便利的台北東區新開幕了間專營福州菜的「福天下」,是由台北知名牛肉麵店「天下三絕」所成立的最新餐飲品牌,餐點美味,裡面裝潢設計格局更是貴氣、氣派、豪邁無比~有用心設計過餐廳,是個適合聚餐、宴請客的好地點。


餐廳週邊環境交通便利,搭公車、捷運、騎車、開車都方便。餐廳門口喜氣「福」字醒目,讓人路過易看、好記、好找。門口有菜單目錄,蠻多人會在此瀏覽的,價格每人認知不同,若有預算考量,可請店內服務人員協助安排設計菜單;我們列出預算內主要想吃的菜色,再列出其它,最後整合成十道一桌菜,內容有茶、湯、米粉、海鮮、飯、甜點、福州招牌特色料理(有幾道有搭配蔬菜)..這天邀約喜歡吃海鮮的媽媽來此聚餐時即是如此進行,媽媽很喜歡,吃的很開心!

餐廳有兩層,一樓及地下一樓,各有洗手間;一樓男女共用,地下室男女分開。樓面格局寬敞,座位格式多選擇,可按人數安排合適座位。

吃飯時間人很多!用餐空間美觀、明亮、氣派、高雅,座位舒適好坐,美美的燈飾變化多。

除了一樓,還有地下一樓。地下一樓主要為團體包廂,包廂可獨立也可打開隔間連貫通。包廂式的隔間很好運用,十人以上即可使用,一桌最低消費一萬,或有提供不同價位搭配好的桌菜選擇:12800、16800、22800,皆已含服務費。有四間10人桌,一間14人桌,每間可單獨或貫通,裝潢很新、質感很好。

福州菜是發源於中國福建福州一帶的閩菜分支菜系,為閩菜一大主流,味道偏甜、酸、淡,尤其重視湯的烹製,有「一湯十變」之說,特色是不辣,有湯、糖醋排骨(福州式的糖醋)、紅糟。

茶有四種選擇,茶費每人50,四人200。茶的品質很好,是大大一包茶葉在壺內,溫和、好喝、不苦澀,茶包耐泡、可回沖。整個用餐過程,我一直在喝茶,或濃或淡都好喝,泡到最後還是很濃,以為是否有更換過茶包?但沒有喔,晚上也沒有影響睡眠,可以好睡到天亮。

炸槽鰻魚(位),一人一份,每份150。味道已醃製入味,附細緻原味馬鈴薯脆絲、原味多汁的美生菜、甜微辣的紅胡椒粒。鰻魚或冷或熱都好吃,鰻魚大隻厚實,有保留原味及有紅椒入味的微微辣,肉質鬆軟、帶鹹甜、紅槽香,吃了會口齒留香。外皮微脆+軟軟的鰻魚肉+美生菜+馬鈴薯=脆、軟、香魚合一。

光餅,單點四個,一人一個,每個30。每個皆已切好開口,可用來夾包菜肉,吃起來像福州漢堡。光餅本身有硬度與高咀嚼勁,後軟韌,光餅上的芝麻黏多香溢。

鮮蚵煎蛋(280)。鮮蚵煎蛋內含蝦蔥,蚵美味新鮮,料多實在,蚵肉入口粉粉、蚵皮Q彈。蚵蛋+光餅=像在吃海鮮漢堡。

糖醋荔枝肉(360),這道糖醋肉好吃。肉厚紮實、有嚼勁、彈嫩,有適度(中度)糖醋入味,外酸內淡,雞肉有入味一點點。青椒類鮮甜帶酸,荸薺原味、脆鮮。

福州海鮮米粉湯(350),這道冷熱吃都好吃好喝。海鮮種類多且大隻。湯微辣(白胡椒?),米粉中粗、易入口、滑溜、微脆。蟹肉新鮮鬆實彈牙。蝦彈脆入味、厚實大隻。蟹黃紮實有彈性。香菇緊實鮮微脆。海鮮湯有蟹香,喝起來清爽、鮮美。蔥香保留原味,又可融合入味。

紅糟東坡肉(380),淋上紅糟醬及現場點過火的高樑酒,冷熱食OK。東坡肉是三層肉,皮黏滑、有韌度彈嫩,隨咀嚼會漸化口,油易化口。肉緊實、彈牙、軟滑、有酒香,紋路橫向。整體口感是厚實、不油膩、有嚼勁、滑溜。

醋溜魚片(320),這道較其它菜餚口味重,魚肉有糖醋的酸味,咬的時候魚肉片是鬆鬆的,放開的時候會有點沾黏的吸附感。

沙母螃蟹飯(1880),是產自菲律賓活體蟹,蟹身寬20-25CM。每隻蟹黃量不一定,有的多、有的少。一樓有展示櫃可觀看各種活海鮮。飯是長糯米,吸收蟹湯汁食用可增添飽足感。糯米味道突出,較不易泡軟爛,用來吸收湯汁蠻適合的。蟹黃微甘。蟹肉大隻,絲絲彈牙分明、微軟嫩脆、鮮甜。

福氣黑糖芋泥(220),將黑糖攪拌芋泥後食用,帶芋微粒,濃稠芋泥狀,味道微甜,甜度不高,有芋香味。

我們點了一桌含茶飲及完美結尾的幸福甜點共十道,含服務費每人1295,對於在東區裝潢如此好的大氣餐廳來說其實不算貴。料理新鮮好吃。飯類、湯類、餅類、麵類這幾種是較易飽的選擇,可酌量點配;除了吃得到福州料理特色,還可增添飽足感。當天點了光餅、海鮮米粉湯、沙母螃蟹飯,這三道分別穿插前、中、後各別上桌是好安排,讓飢腸轆轆的肚子有彈性適時的補充,進而循序漸進達到適度飽足,或上桌後放在最後吃不飽時再吃。

 

當天負責接待服務員積極協助儘量安排控制在有限預算內完成客人想吃的料理,出菜安排次序佳,菜都上桌了,對我們而言份量是偏少的,整體份量適合二或三人,若無預算限制、或老人家、小鳥胃則不在此限。直到壓軸、讓人看了驚喜的沙母螃蟹飯這道「糯米泡湯飯」上桌,才讓我們有點吃飽的感覺,最後以讓人感到開心的福氣甜點結束了這次的完美聚餐。

 

「福天下」料理新鮮好吃、吃巧不吃飽,用餐環境氣氛佳,餐廳裝潢明亮、富豪氣,有特色,讓人喜歡、受吸引。服務員個個回應和善、動作勤靜快。推薦喜歡吃福州料理、海鮮、聚餐、家聚、招待宴請客來「福天下」吃得愉快開心!

 

福天下 → FB
電話:02 8772 272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2巷8號

※每人觀感、口感、喜好、食量不一而定,個人分享文僅供參考。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