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Ms.哈娜的愛美人生

發表篇數:109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中西區

造訪商家:牧水巷 手作咖啡館
phone0906-142995
place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35巷1弄6號
作者本次評價:
4.2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5.00

牧水巷主圖800.jpg

 

繼咖啡伴之後,已經好久沒再遇到好吃、好美、好好拍的餐廳了;於是我上網找了一下,發現有一家網友激推的老屋咖啡「牧水巷」好像還不錯。某天,我終於請了快休不完的年假,然後和朋友相約到牧水巷一起用餐、朝聖。

 

可能是因為牧水巷就藏身在巷弄內,比較聽不到外頭車水馬龍的吵雜聲,所以到了牧水巷門口時,不自覺地,心,就會安靜了下來。

 

101.jpg

 

這家店的外觀,能夠看到很多手作、創意的藝術裝置,完全將新、舊兩種元素完美地結合在一起。

 

102.jpg

 

店家也完全保留著老房子才看得見的窗框、磁磚,讓整家店的氛圍更具獨特性。

門口的黑板也寫上了一些菜色,只是不知道這是菜單內的菜色?還是不在菜單內、不定期會更換的菜色?

 

103.jpg

 

一進門的右手邊就是櫃檯,櫃台上還擺放著店家自製的甜點、手工餅乾和濾泡式咖啡。

 

201.jpg

 

耳掛咖啡包  35元/包

聽老闆說,連耳掛咖啡包都是他們自製的。

 

202.jpg

 

手工餅乾   50元/包

 

203.jpg

 

裡面有個角落是吧台式的座位,看到店家對於燈光的設計,感覺這裡到了晚上應該會更美。

 

204.jpg

 

一旁的老電視被改裝成魚缸,好特別!

 

205.jpg

 

店家養了兩隻很可愛的小狗,這支法國鬥牛犬(我最愛的品種)名字叫肉包。可別被這張照片給騙了,一旦靠近他,他就會變得很熱情,一直希望你抱抱他、摸摸他。

 

206.jpg

 

另一隻則是Cooper,也很好動,一直在我身旁跳來跳去!XD

 

207.jpg

 

牆上放了很多老闆對於店內活動的紀錄,看到這面牆,總覺得或許我也能在房間這麼佈置!

 

208.jpg

 

每個角落都別具巧思,營造出令人感到舒服、安靜的感覺。

 

209.jpg

 

210.jpg

 

店內的另一個用餐空間,座位大概有15個左右。

 

211.jpg

 

角落的老收音機、書櫃,全都是老闆的私家收藏。

 

212.jpg

 

213.jpg

 

店家向我們推薦了店內的新產品:義大利麵。初次來到這家店,當然聽老闆的推薦準沒錯!

 

牧水巷義大利麵.jpg

 

 

牧水巷飲料.jpg

 

整個套餐會附上沙拉、湯品、麵包、甜點和飲料,這道沙拉所放的沙拉醬是紅酒醋膏,裡面還放了黑糊椒粒,讓沙拉的味道有了不同的層次。

 

301.jpg

 

沙拉裡面還有西班牙臘腸唷!

 

302.jpg

 

今天Cooper很盡責地一直坐在旁邊陪著我們,讓我朋友忍不住一直拿起手機拍他!XD

由於我們今天用餐的時間稍晚了一些(大概下午一點多),所以好像也到了Cooper該睡午覺的時間了?瞧他一副很想睡的臉,超可愛!哈哈哈

 

303.jpg

 

套餐所附的麵包其實很陽春,並沒有多作調味或放入任何香料、食材。

 

304.jpg

 

下一道接著上來的是羅宋湯,這才讓我恍然大悟為什麼店家附上的是很陽春的麵包?只有這種麵包搭配著羅宋湯一起吃,才道地、才對味啊!

 

美食小老師:羅宋湯是一道來自東歐國家的傳統料理,多以甜菜或番茄為主而做成的雜菜湯,後來延伸出了麵包沾湯的飲食文化,並且這是一道放冷了之後,仍然很好喝的冷湯料理之一。

 

305.jpg

 

羅宋湯中的牛肉非常軟嫩、肥瘦平均,吃得出來店家的用心和講究。

 

306.jpg

 

主角上場囉!這道是白醬雞胸迷迭香義大利麵,裡面吃得到濃濃的奶香、白酒香、橄欖油和些許胡椒的味道。整體的口感很好吃,只是麵量實在有點多,是一道對於男生而言,絕對可以吃飽飽的義大利麵。

 

307.jpg

 

麵中的蔬菜量也不少,而且蔬菜種類很多元。可能是蔬菜類較晚下鍋一起烹調,所以仍吃得到蔬菜的脆度和原味。

 

308.jpg

 

雞胸肉的部分就厲害了,吃起來不乾柴,雞肉帶有一點點的雞皮,能更增加口感上的滑潤,並且還吃得到些許香草、迷迭香的香味。

 

309.jpg

 

另一道則是青醬魷魚魚卵義大利麵。份量之大啊!

 

310.jpg

 

瞧這魷魚的肥厚度,我朋友居然說: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道義大利麵,我都忍不住坐挺起來了,怎麼忽然有一種敬畏之心?
(我覺得能跟一位述說力很強、幽默感滿分的朋友一起用餐,根本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啊!哈哈哈哈)

 

311.jpg

 

才想著:怎麼沒看到魚卵?還是魚卵煮在白醬裡?後來朋友開始把魷魚切開來,才發現魚卵就塞在裡面!只見我朋友驚呼連連,當然這畫面根本太美了!

 

雖然這是一道以青醬為主的義大利麵,但魷魚的部分嚐起來,是還帶著白酒香味的!

 

312.jpg

 

套餐的整體份量還真不少,加上這些餐點的顏值很高,讓我和朋友只顧著一直按手機快門。

Cooper好像有點搶鏡頭,但我就是愛他的堅持和任性。XD    (我每次看到這張照片,都會笑到合不攏嘴。)

 

313.jpg

 

今天的甜點是焦糖布丁、紫薯蛋糕、薄荷粉紅泡泡、紫薯歐蕾....看起來真的好美~~~

 

314.jpg

 

這個薄荷粉紅泡泡,裡面有薄荷(下面綠色那層)、奶香(上面粉紅色那層),另外還加了『蝶豆花』(中間藍色那層)。

這杯不僅好喝,視覺上也很療癒!

 

315.jpg

 

朋友的附餐飲料是紫薯歐蕾,這杯也很好喝,但其實這杯喝下去後,我朋友的形容是『太飽了!』,店家是用天然的紫薯粉泡成的,接著加入鮮奶打成的奶泡。

 

316.jpg

 

這道是紫薯做成的蛋糕,很香哦!而且不會過甜,所以在口感上很順口。

 

317.jpg

 

這也是店家自己做的焦糖布丁,好像已經很久沒吃到這種經典甜點了。

 

318.jpg

 

這天在整體的用餐感受上非常滿分!雖然一道套餐大約要四百多元,但其中的大份量、食材的適當處理,整體看來其實CP值還蠻高的!尤其店內的環境很能讓人感到放鬆、舒服,所以這家很推薦大家也來嘗試看看。

 

(尤其青醬魷魚魚卵義大利麵真的可以點一下,CP值很高!)

 

店家資訊
牧水巷  手作咖啡館

住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35巷1弄6號

電話:0906-142995

網址:http://www.gomag.com.tw/PLCcafe.html

營業時間:11:30 ~ 21:00 (週一公休)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吃貨愛吃也愛美 的頭像
吃貨愛吃也愛美

哈娜小姐愛吃又愛美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