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明月

發表篇數:161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苗栗縣 > 卓蘭鎮

造訪商家:花露休閒農場
phone-2589-1589
place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43-3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3.50
交通便利
4.50
CP值
4.00



一得知使用台中花博卡可以免費參觀「花露農場,行動派的媽媽立刻安排了苗栗一日遊,這種好康千萬不能錯過啊 ! 呵呵 !

花露農場
首站就先到花露農場」,車子停在園區附設的停車場,步行至入口處的時候,發現一個可愛大公仔娃娃 - 香草姐,Q妹
一直問我 : 為什麼香草姐的手上要拿牙刷 ? 哈哈哈.....



在售票亭拿出花博卡,不需要登記或核對什麼資料,直接就可以入園囉 ! 


一走入園區,看到可愛的迎賓青蛙盆栽。


旁邊就是生態魚池,Q妹看著水裡悠游的大魚們,非常興奮,我覺得她不是想餵魚,而是想直接跳下去抓牠們,哈哈 !













左邊是農產品與植栽的特賣區,我們只稍微逛了一下,因為最吸引Q妹的是一旁的小魚池,魚好大隻,而且跟遊客距離好近喔 !




我們往農產品部對面的小徑走去。




這裡養了些小雞、小鴨跟小鳥,Q妹看了好開心 !










這區是餐廳,周邊栽植了許多不同種類的花,開的好美啊 !





雨林部落餐廳前方一區區的小造景。









晃到了花露能量花園,周邊種了各式各樣不同的花朵,好美啊 !





順著園區道路,走到了精油萃取室,不過不確定能否進去參觀。





雨林部落餐廳的另一邊入口,有美麗的花仙子,模樣好可愛呢 ! 






我們來到後方的精油主題館,裡頭的精油產品種類非常多,像是洗面乳、包養品、沐浴乳、洗髮精.....通有,喜歡精油的朋友一定可以在這挖到寶,呵呵 !










館內還有薰蒸足療區,走累逛累可以到這放鬆一下,挺不錯 !


有趣好玩的打卡互動看板,只是姊妹倆沒有說好,一個鬼臉一個笑臉,呵呵 ! 



精油館隔壁是住宿區,牆面上爬滿了花花草草,看起來增添了神祕感,十分別緻。




大草原剛好有人在辦活動,唱唱跳跳得非常熱鬧。


越過雨林部落,走到了花田區。




姊妹倆先玩小火車,一次50元繞蠻大圈低,還挺划算,呵呵 !



我記得之前來
花露農場」,花田區種了滿滿的薰衣草,這次不知道是否季節的關係,改種向日葵,周邊增添了多座裝置藝術,超好拍 ! 



Q妹一看到馬車就很開心的說 : 哇 ! 是南瓜馬車耶 ! 姊姊馬上回 : 可是妳不是灰姑娘 ! 姊姊跟我一樣好會潑冷水喔 ! 哈哈 !






小山坡上還有一座可以傳遞幸福的鐘。


中間的向日葵花田好美,好好拍 !






環繞向日葵花田的周邊,種滿了各色玫瑰,十分嬌艷美麗,為花園增色不少。








離開前才發現這座大斗笠,下面應該要設置桌椅才對,這區好適合野餐喔 ! 哈哈 !



這次再訪
花露農場,留下不錯的印象,園區一直增加建設,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同時也會加深再來玩樂的意念,下次我希望能在繡球花季來訪,還沒有被滿滿繡球花環繞著的經驗呢 ! 期待 ! 呵呵 !

鯉魚潭水庫觀景台
離開
花露農場」,其實我們也沒什麼主要的目的地,就在台3線上亂亂晃,沿途來到了鯉魚潭水庫觀景台」,就停下來休息一下囉 !


從停車場就能看到潭景了,來這裡很多次,每次都還是沉醉在美麗的景緻當中 ! 





過一段樓梯,終於抵達了觀景台,這裡能看到更寬闊的風景,而且微風徐徐吹來,挺舒服低 !



姊妹倆還爬上觀景台的涼亭二樓,我沒力氣爬上去了,不過我猜想景色應該更美吧 !


鯉魚潭水庫觀景台就位在台3線上,不管往卓蘭或是大湖都會經過,景色優美,非常適合當個順遊景點,停下腳步休息一下 !

草莓文化館
記得上次來「草莓文化館」,雖然不是草莓季,但是人潮非常多,停車十分不便,今天整個覺得好冷清,好奇怪喔 ! 


不過不管人多人少,填飽肚子比較重要,就在我們沿著旁邊小路去覓食的時候,有一位阿嬤騎車緩緩靠近,然後問是不是要找吃的 ? 回答是 ! 她說她們家有吃的 ! 接著就跟著回她家了,是一間家庭式的客家小館,忘記拍菜單了,餐點種類不少,有飯有麵有現炒,生意也還不錯 !

肉絲炒飯
不知道是不是太餓,炒飯一上桌,大家就搶,鹹度適中,熱熱的好好吃啊 ! 


炒麵
份量很足,口味就跟一般的差不多 ! 


炒粄條
我最愛吃客家粄條,吃起來十分夠味,好吃 ! 


燙高麗菜
之前在竹山吃過一次燙高麗菜,驚為天人,從此愛上這道菜,今天在這家小店竟然也有,毫不考慮就點了,口味也沒讓我們失望,脆脆甜甜不過鹹,很好吃 !


燙隔間肉
隔間肉肉質鮮甜,淋上淡淡的醬料,配著香菜入口,滋味清爽可口 ! 


貢丸湯
不是不好吃,就是一般口味,表現平平的貢丸,哈哈 ! 


吃飽後再往文物館方向出發,途中經過了大概只有大湖才有的草莓公車亭,超可愛 !  




文化館這裡怎麼變這麼冷清啊 ? 遊客算算都不到10人吧 ! 跟以前差好多喔 ! 


連商店都沒開.....是怎樣.....


沒啥好逛.....只好買支草莓冰淇淋讓姊妹倆消消暑過過癮囉 !  


姊妹一邊吃冰一邊發現好玩意,真人版草莓口味彈珠汽水,好玩 !



草莓文化館」在非草莓季節的時候,整個感覺沒以前風光熱鬧了,遊客好少好少,但走過路過還是可以進來晃晃,當個順遊景點吧 !

仙山仙草
計畫帶姊妹倆去看蠶寶寶,順路經過獅潭老街,就停下來吃碗仙草囉 ! 


仙草產品真多,仙草炒飯
、仙草粄條、仙草拉麵、仙草水餃.....,口味真特別,不過我個人還是偏愛甜甜的仙草,呵呵 !


仙草紅豆牛奶冰
仙草的味道濃郁且不過甜,配上綿密的紅豆與醇濃的牛奶,好好吃喔 !


仙草奶凍
一般的飲料店也有賣這道飲品,可是很奇怪,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就覺得他們家的仙草特別濃
、特別香、特別好吃耶 !


仙草凍
專為
Q妹點的,濃濃的仙草凍,搭配香甜奶油球,真的好吃,看孩子吃的津津有味,一臉滿足呢 !




想到南庄玩樂或上靈洞宮拜拜,走台3線都會經過獅潭,可以到老街這裡吃吃仙草,休息一下唷 !


泉明生態教育蠶業農場
來到了獅潭,親子同遊一定要來看看蠶寶寶 ! 

 

停好車後,沿著彎彎的小徑走到入口處,這裡有隻巨無霸蠶寶寶迎接著我們呢 !



一走入展館,老闆就會送上一杯招待的蠶沙茶(忘記拍照),當我們一口喝下去,他才說這是蠶寶寶的便便製作的,聽到差點沒昏倒,心裡有種怪怪的感覺,不過這茶喝起來真的就跟一般的茶差不多,咖啡色澤,沒啥怪異味道,喜歡的話可以買回家泡喔 ! 哈哈 ! 


另一個生態教室裡頭養著許許多多的蠶寶寶,
看牠們一口一口的吃桑葉,扭來扭去的模樣還挺可愛的 ! 




老闆說仔細看的話,會看到蠶在吐絲,不過我看到眼睛快脫窗了,還是沒有看到牠們吐的動作,哈哈 ! 


Q妹看得好認真,也會偷偷摸蠶寶寶,在生態教室裡的蠶寶寶是可以抓起來的喔 ! 



原本一直踏不出去,不敢將蠶放手上的Q妹,後來終於克服了,放上手後還說蠶寶寶好可愛,竟然想帶回家養,哈哈 !




看完蠶寶寶,老闆介紹了他們家生產的蠶絲被,據說蓋起來十分保暖,質地非常細緻,Q妹一邊摸一邊直說好舒服,不過預定之後要等半年才拿得到就是了,呵呵 ! 



泉明生態教育蠶業農場」是一座很獨特的農場,在這裡可以摸蠶寶寶,看蠶寶寶吐絲結繭,了解蠶寶寶的生態,是非常特別的體驗,來獅潭千萬不可以錯過這個超棒的親子景點喔 ! 

清安豆腐街
清安舊名洗水坑,「洗水」的客家話是「清水」,意思是指乾淨的水,因為清安這邊的水質清澈甘甜,當地居民遵循古法以純手工做出的豆腐,口感特別的細緻滑嫩,因此清安又有豆腐街的美稱。


停好車後,往熱鬧的方向走,走過這條蠻有原住民風味的吊橋,就是清安豆腐街啦 !



 
清安豆腐街」範圍並不大,裡頭有各式農特產攤位與小吃店,但當然還是以販售豆腐料理為主,蠻適合安排景點順遊到這用餐。



沿途看到兩隻店貓,好可愛啊 !





手工芋頭糕的香味讓人忍不住駐足停留,然後乖乖掏錢出來買,粿裡咬得到芋頭絲,口感還不錯 !


我們隨便亂晃,最後選了到
老街牛肉麵館來吃點心,它雖然是牛肉麵館,但被吸引進來卻因為臭豆腐,呵呵 ! 


麻辣綜合鍋
裡頭有豆腐、鴨血、豆芽菜、蒜,每一樣都十分入味,吃起來真的都是爆辣,愛吃辣的人會吃得很爽,像我不太吃辣的人會大哭,呵呵 ! 



父女倆就吃得很開心.....


酥皮臭豆腐
炸到外皮十分酥脆,裡頭的豆腐卻還超軟嫩,配上一旁夠味的泡菜,好吃,連Q妹都大愛哩 ! 



吃飽喝足,Q妹在街上吹泡泡,呵呵 !



清安豆腐街」很適合當個順遊的休憩點,逛逛老街或吃吃豆腐,這裡的豆腐吃起來特別綿密細緻,口味也很獨特,我們一直還沒勇氣嚐嚐草莓口味的臭豆腐,下次可以試試,呵呵 !

汶水遊客中心
離開苗栗前的最後一站來到
汶水遊客中心」,這裡景致十分優美,很喜歡這股靜謐的氛圍。













姊妹倆又開始玩吹泡泡,一個吹一個追,這時候就會覺得她們如果年紀可以接近點就好啦 ! 哈哈 !



汶水遊客中心」是造訪泰安或大湖,很棒的順遊景點,可以來這賞景、觀鳥、野餐或放空,呵呵 !

苗栗一日遊到只告一段落,今天難得的完全沒排行程,走到哪裡玩到哪裡順便也吃到哪裡,原路去又原路回,吃吃喝喝,倆小也是玩得很開心 ! 

 

花露農場
開放時間 : 周一~五9:00-17:00 / 周六、日8:30–17:30
休館時間 : 每周三
附設停車 : 有大型免費停車場
門票費用 : 一人100元,可全額抵消費 / 台中花博結束前持花博卡可免費入園
電    話 : 04-25893280
地    址 : 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43-3號
網    址 : http://www.flowerhome.com.tw/

鯉魚潭水庫觀景台
開放時間 : 全天開放
附設停車 : 有免費停車場
門票費用 : 免費參觀
電    話 : 037-881130
地    址 : 苗栗縣卓蘭鎮台3線上

草莓文化館
開放時間 : 周一~五9:00-17:30 / 周六、日9:00–18:00
附設停車 : 有免費停車場
門票費用 : 免費參觀
電    話 : 037-994986
地    址 : 苗栗縣大湖鄉24號

仙山仙草
開放時間 : 8:00-17:30
附設停車 : 有免費停車場
電    話 : 037-932318
地    址 : 苗栗縣獅潭鄉新店村7鄰62號
臉書網址 : https://www.facebook.com/shianshan.shiantsau/

泉明生態教育蠶業農場
開放時間 : 8:00-18:00
附設停車 : 有免費停車場
門票費用 : 免費參觀

電    話 : 037-931264
地    址 : 苗栗縣獅潭鄉永興村11鄰14-1號
網    址 : http://www.togotw.com/037931264/index.htm

清安豆腐街
開放時間 : 全天開放
附設停車 : 泰安綠色觀光資源停車場可免費停車
門票費用 : 免費參觀
電    話 : 037-941025
地    址 : 苗栗縣泰安鄉清安村洗水坑豆腐街

汶水遊客中心
開放時間 : 每日9:00-17:00 /
周一生態影片不開放
附設停車 : 有大型免費停車場
門票費用 : 免費參觀
電    話 : 037-996100
地    址 : 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100號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明月 的頭像
明月

❤惡魔城堡❤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